我的棒球初体验



西雅图 Safeco 棒球场


 

想当年,当我还是一个眷村的奶娃子时候,红叶少棒队在美国罗德岱堡与美国少棒对垒时,在我们眷村可是一件大事呢,要是面临总决赛,全村大大小小老老少少全都聚集在电视前,挑灯夜战,然后目不转睛的注视着萤光幕,要是红叶少棒打赢了。。我们大大小小的孩子就全部冲出去 大街小巷的大吼大叫,庆贺这胜利的一刻。然后就开开心心的去吃烧饼油条和豆浆。。棒球对我的童年来说,其实算是最重要的运动吧

 

事隔多年。。我在香港,新加坡两地工作,并定居在新加坡 运动对我来说仅只是游泳,健身房,什么棒球?在新加坡可一点都不“In”neh!

 

自从认识我的老公后,才知道什么叫棒球狂热分子。他因为曾住在 Boston 的原因,因此对红袜队有着死忠的热忱,与他深交后,他才慢慢地把他的狐狸尾巴一点一点的秀出来。。老公对于历年来红袜的历史如数家珍球员资料,打击率,投球时速倒背如流,每一场红袜棒球赛比看,决不错过,只戴红袜棒球帽球衣 (有许多照片为证)

 

第一年与我交往时,我的生日刚好与红袜队相冲,结果他还是飞回美国看棒球,我当然是有一点儿小伤心吧 然后告诉我在他机上看到一部超棒的电影“Pitch Fever”,很像我们哟,是一个红袜棒球迷认识了一个职业女性完全不懂红袜棒球队所发生的故事,红袜棒球迷到最后牺牲他的 “Red Sox Season Ticket ”只为赢得美人心,但是最后女主角也变成红袜棒球迷,与男主角一起欢呼喝彩红袜棒球比赛,总算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他说,这就跟我们一样,然后我问他是否愿意为了我而放弃他的“Season Ticket ”,老公说就别为难他了把。。看吧,红袜比老婆还重要

 

今年我们决定一起去美国看棒球,我们跟随红袜“Road Trip”去西雅图 和加州奥克蓝看了三场红袜球赛,从小到大第一次身临棒球的现场,好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呢,好兴奋,也好开心 。现场人山人海。。红袜棒球迷之间的向心力大的令人惊讶,即使是不认识的人在街上,只要你穿戴着有个“B”的棒球帽,球衣,他们就互相的大 “Go Sox!! ”。 虽然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州,不同肤色,这样彼此打气真的乱有亲切感一下的

不管是红袜打输或打赢,红袜球迷们都对他们钟爱的红袜队不弃不离,在第7场的时候,依照惯例,大家会站起来一起唱歌,不分敌我,大唱“Take Me to the Ball Game ”,然后忪忪腿,伸伸懒腰。。好可爱呢!

西雅图 Safeco 棒球场

 

3场比赛下来,我也便成了红袜死忠棒球迷一名了

但是波士顿红袜与纽约洋基是天敌,我已经被教导看到棒球帽有“NY”就大喊一声“Yankee Suck! ”。。所以,在我家,王建铭是不可说的名字 , 敏感的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