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困難的決定

在我的心裡已經掙扎了很久了。。

可是總是下不了決心﹐痛快的快刀斬亂麻﹐一次過就算了。。

每每想到應該進行的時候。。

卻又有一些障礙﹐

或者可能是自己給自己的借口。。

但是

今天

我終于吃了秤砣貼了心 

我 決 定 放 棄 台 灣 的 國 籍

準備當一個新加坡公民。。

因為當一個台灣人真的是太麻煩了。。

到哪兒都要申請 visa  (not credit card )

大陸∕香港∕歐洲∕美國∕澳洲∕馬來西亞∕日本∕泰國∕印尼∕紐西蘭 等等。。。

真的。。超級麻煩的。。不僅每年大筆鈔票花在無聊的 visa 上

要出國的時候申請 visa 的表格﹐準備相關文件就夠你受的了

我要去澳洲度蜜月

文件必須具備 (Australia visa application requirement for Xiao yan)

20頁的英文表格(如果非自己填寫還要第三者證明)∕僱主證明∕來回機票與行程證明∕銀行戶口證明∕身份證明∕照片∕護照∕旅遊保險

還好我不是70歲﹐也沒有小孩同行﹐要不然有的填了

更別提一個住在新加坡的台灣人的 visa 往往和住在台灣的台灣人的 visa 不同

所以海關對我的關愛﹐遠超過其他的台灣人

把我的護照當一本有趣的故事書來看。

翻來翻去﹐翻來翻去。。。

往往我問海關

“有什麼問題嗎”

“嗯” 海關面無表情

繼續翻來翻去﹐翻來翻去。。。

有時候還請教其他的海關官員。。。倆人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時不時還看我一眼﹐

Sometimes  還把我的護照帶進辦公室﹐來一個集體 “case study ”

那5分鐘的罰站﹐感覺像一輩子

最怕看到排在你後面的人開始面露不耐煩的表情

最後聽到“砰”的一聲﹐ 海關蓋印在你的護照上﹐方才解決非常尷尬的場面

 

我其實是滿愛台灣的

 

但是。。一年出國十多次的我不想再接受這種特殊待遇了﹐

 

也覺得有時候想去哪兒就去哪兒的自由其實是真自由

所以我將會是一個拿新加坡護照的台灣人

耶﹗

終于想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