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老公海盜足球隊的年終聚會

 

一班 丫豆仔 開開心心的在 "不休邊幅的墨菲 Scruffy Murphy's "  愛爾蘭酒吧聚餐, 同時也提早慶祝聖誕節

 

 

 

 

Mike  帶着他的女兒 Jasmine 一起來.快要兩歲的 Jasmine 好可愛 是一個 中/加拿大 混血兒

 

 

想當初..剛剛陪還是男朋友的老公看足球的時候, Jasmine 都還沒有生出來呢

 

Not yet warm up .....

 

現在又會跑, 又會撒嬌呢

歲月不饒人丫

 

有沒有一點像我呀?

 

把她抓過來 和老公 假裝拍個全家福 呵呵

 

 

隊長 Nick 的媽媽 Jane 遠從英國來探親,順便參加海盜足球隊的年終聚會

在英國她是開一家 B&B (Bed & Breakfast) , 聽說生意非常的好 ,.她非常的和藹可親, 一直要我去英國玩

她說在她的 附近有很棒的 Shopping Mall 和 spa

老公聽了..快快打斷我們的話題 以免後果不堪收拾

Nick  的老婆 Carrie  和媽媽(照了兩次,不是 Carrie  閉眼, 就是 Jane  閉眼 sigh...)

 

再來是 來自 UK  的 Steward  和 Lucy

 

Lucy  是典型的英國家庭主婦, 以老公和孩子為主..

我和 Lucy  的 女兒 Rosie  非常要好..每次在看球賽的時候

我和 Rosie  都醉翁之意不在球 呵呵

不是溜直排滑輪, 就是畫畫, 要不然就搽指甲油,反正就是不務正業拉

可惜因為今天是喝酒的場面, 所以 Rosie  沒有來, 跟 Baby sitter 在家

我們開始聊天,

原本文靜賢淑的 Lucy 今天突然變的好多話, 然後非常的善辯

一開始不知為什麼談到女佣的問題,結果 覺得新加坡人只給女佣一星期一天的假期是勞工剝削的行為, 就是醬子,展開了老公跟 Lucy  的辯論大會

老公因為工作在亞洲,所以多少了解亞洲人的文化

女佣有的時候給假期她們還不願意休息,因為可以多掙錢寄回老家

可是 Lucy 覺得僱主應該強制給假期,要不然就剝奪了女佣的權益

我和老公其實不以為然..可是我惦惦沒有說話, 讓老公主講

如果這是出自女佣的意願, 那不能算是勞工剝削

老公還特意舉其他例子 如他的女秘書 絕對不會比老公先回家 如果老公還在公司的話.

即使老公告訴秘書 可以先走, 這秘書還是堅持等老公回家才 離去

結果 又引發了另一場激烈的辯論

最後, Lucy  說如果秘書不回家, 那 老公應該要早點回家 (這點我是不反對拉)

講到最後, 我明示暗示都使用了..老公還是很有耐心的在解釋給 Lucy  聽

第一次覺得老公還滿有耐心的,

挖塞..覺得 Lucy 太天真了

如果事事以歐美的標準來衡量亞洲的行為準則, 那一定是喬不平的麻

剪不斷, 理還亂..

覺得Lucy 還是得上班, 不可以與社會脫節..

回到家時 居然已經兩點多了 ..

 

今天重點不是食物拉, 但是還是意思意思拍一拍.愛爾蘭式的聖誕大餐,.雖然是自助餐的形態, 可是非常的美味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