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我從炎熱的新加坡

被人挖角到香港 Mr. Lee 集團 旗下作 採購經理..

大家應該知道 這位 Mr. Lee   擁有大半個香港吧

香港總公司共有有五個採購經理, 每個人各司其職 主管不同的部門,

除了我這個過江龍之外,  其他的經理 都是香港在地人

由於是總公司, 所以許多 英國的 丫豆仔 位居高官..住中環, 跑馬地, 半山 等 高級住宅, 週末 混蘭桂坊各大小 pubs  ..生活好不寫意

大家表面和睦, 其實暗地裡較勁, 從工作表現 到去哪裡度假, 名牌服飾 配件, 那個高級經理跟那個經理關門會面, 大家都是一一看在眼裡, 小心的商榷着 下次 要怎麼樣表現 才能出位

在公司裡面, 經理也是有不同的等級,  只有某一等級以上的經理, 才可以在 公司樓上的餐廳用餐., 我也是屬於某一等級以上的經理,  所以 天天吃大餐 呵呵

樓上的餐廳可真的是一個字可以形容  "贊", 公司聘請五星級的酒店大廚, 每天準備中西兩種不同的餐點...有 開味菜, 主菜, 還有 甜點 加上 無限享用 的 拿鐵, 卡布奇諾,  espresso  還有各式各樣的茶點...供經理們享用

然後還有穿着非常 飛訊的 侍者們 親切的招待 服務着 經理們用餐, 這一點福利,是唯一令我到現在還懷念的

有一次, 我被我的 香港英國老闆  叫到 大大 老闆的辦公室, 他們稱之為 "皇宮" 作一個 簡報 presentation.

因為是臨時受命,  也沒有太多的準備,  就被趕鴨子上架,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吧

一進皇宮 挖..真的很像 皇宮內...要走很遠的一條走道 才到的了皇宮的 會議室

所有的大頭官員都坐在裡面.. 我突然變的很小很小很小..

後來想 管他的呢 來了 就作 presentation 把, 反正 丫豆仔也是人丫..把你們一個一個當青菜蘿蔔來看..

結果居然博得滿堂的喝彩....呵呵  我把 大大老闆逗到很開心...我看到我的 香港英國老闆 對我點頭微笑...後來在辦公室, 那些丫豆仔 還跑來跟我道賀.. 好像我中了頭彩 了.. 我的心想 "干嘛叻,  到底是按怎?" ,  原來這個部門已經被 大大老闆 看衰很久了, 所以當我作出滿意的 簡報, 大家都瘋了..

第二天,  當我和另一位高階層的主管在 樓上吃飯,  這位高階層的主管已經為了這間公司打拼了30年了, 是區域性的主管 , 我的部門 也算在她的管轄區 (綽號 天山姥姥).  我的前新加坡英國老闆 向那位高階層主管道賀

"恭喜, 昨天聽說你向 大大老闆 的簡報非常成功..我可以向你取得簡報資料麻?"

"嗯...我昨天並沒有對大大老闆作任何的簡報丫? 什麼簡報? "

"哈? 不是你呀? 那是誰呢??"

這時後的我出聲了

" 是我. 是我昨天對大大老闆作的簡報"

"王豆腐 ! 作的好, 我可以向你拿資料麻?"

"當然當然, 可是 我並沒有準備任何的 soft copy , 只有一些樣品 ,我會準備給你的"

"謝謝"  前新加坡英國老板開心的離去

 

這時候 姥姥現型 了....

 

"你昨天作了什麼簡報,  你在我的背後作了什麼, what are you trying to do??  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這 是 臨時的簡報, 我剛纔沒有想到要告訴你呀"  根本沒有什麼好告訴她的阿, 我談的只是一個方向麻, 搞不清楚

"你的那些資料到底在哪裡? 馬上給我一分, 樣品呢? 在哪裡? 馬上準備出來!!"

"哈? 現在? 不可以等到吃飽飯麻?"

"我在這裡作了30年了..他一定會問我你簡報裡的東西, 你不了解他, 我了解..快!, 快點把資料準備出來"

"好吧, 既然你這麼緊張, 那你跟我到樣品室把, 所有的資料在樣品室 "

就醬子, 我的好好的午餐 還沒有吃到甜點 就活生生的被打斷了..

心裡百般不願意, 但是還是給 她一個面子

敬老尊賢這個道理我還是懂的, 雖然 尊賢 在這裡並不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