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去動物園了。。。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我上次去真正以看動物為前提的的動物園居然可以追溯到台北圓山動物園內﹖

我連台北 木柵動物園都沒有去過

其實新加坡的動物園也是很有名﹐但是我怕熱怕遠﹐所以只去過幾次新加坡夜間動物園 而且大部分是陪親戚朋友﹐坐在小火車上逛花園 遠遠的 看動物﹐加上大近視﹐所以看到的動物不知道是貓是牛是羊還是老虎﹐所以並不覺得自己到了真正的動物園

澳洲因為有許多特有的動物﹐樹熊﹐袋鼠 等珍奇異獸﹐以前雖然已經看過了﹐但是這次我們去不同的動物園﹐又是和老公一起去﹐ 感覺又特別不同呢﹗

我們這次是到雪梨北岸的 Taronga Zoo,  Taronga Zoo 是一個歷史悠久動物園﹐將近一百年了﹐有很多的澳洲國寶級的動物。  去這個動物園﹐要先搭渡輪﹐然後再搭纜車 才能到達目的地

聽起來好像很遠﹐其實還好﹐搭纜車到動物園的時候﹐可以遠眺雪梨市區的景觀。。那天剛好天氣狠亮﹐狠漂亮

去動物園前﹐我們先到雪梨歌劇院買當天晚上“Babes in the wood" 的票﹐務必使每天的節目精彩豐富

一到了動物園﹐當然是跟可愛的樹熊 拍個照片拉。。樹熊 應該可以另稱為”睡美人“﹐一天24小時﹐20小時是在睡夢中。。 只有4小時是清醒的﹐夠幸福了把 十年前去澳洲的時候﹐我還可以抱著樹熊 拍照﹐現在是沒有可能的 歹誌 了


和袋鼠拍個照﹐別嚇到它了








長頸鹿在動物園里望遠看去是雪梨市區景觀﹐讓我想到動畫片 ”馬達加斯加“



鴕鳥也驕傲的 抬頭挺胸 向雪梨市區望去


 

非洲大羚羊 很美的皮紋


 

幸運的 與老虎 近距離的接觸﹐本來老虎遠遠的在樹蔭下休息﹐突然跑到關望台﹐我們只隔著一道玻璃牆呢 (怕怕)


這隻母老虎 也是突然跑到前面﹐一直盯著我看﹐老公說 ”午餐時間到了﹐母老虎在想要吃什麼“

滿可怕的 哈哈哈


突然看到一隻花豹 在樹上 沒有玻璃擋著﹐嚇了一跳﹐  原來是假的﹐開什麼玩笑麻


其中我最愛看人猿了。。還是猩猩﹖(chimp)  應該是猩猩。 好多的猩猩﹐大大小小 老老少少 男男女女﹐老公在關望台前睡午覺﹐我就趁機觀察猩猩們﹐他們真的很像人類呢﹐小的麻就頑皮的要命﹐一分鐘都停不下來﹐爬上爬下﹐好可愛.

有一隻小猩猩一直盧 母猩猩﹐跳上跳下 母猩猩的背﹐母猩猩 一生氣﹐一巴掌打下去﹐小猩猩就生氣了﹐賭氣 不玩了。。。母猩猩走了一段路 回頭看 小猩猩﹐然後示意小猩猩 跟上來﹐小猩猩才不甘願 撒嬌的跳上母猩猩的背。。呵呵 是不是好像人類的行為

然後他們很喜歡幫彼此抓虱子﹐一個幫另一個抓﹐然後另外一個也來湊熱鬧﹐然後原來的那一對搞小圈圈﹐把另外一隻給趕跑。。另外一隻只好再去盧別的猩猩。。

我看了好久 好久﹐老公睡多久﹐我就看多久。。覺得很新鮮呢

這裡的動物們﹐住在 依山傍水 好風好水的動物園 理﹐每天還可以看看 美麗的 雪梨市區景觀。。真是幸福的動物。

我和老公每天快樂的度蜜月﹐我們也是幸福的動物

晚上去雪梨歌劇院看 小型喜劇歌舞劇 ”Babes in the wood"  這是英國非常傳統的歌舞劇﹐通常由男女反串﹐敘述貪心的 阿姨 (由胖男人反串) 因為要謀得遺產 把 自己的 侄子侄女  丟到森林 然後帶出來一系列的 歌舞表演 間中也會把地方時事 以幽默的方式 演出。。這次他們把澳洲 鱷魚先生的死 演出 一個橋段。。大約是說被魔鬼魚刺死 沒關係﹐但是 保險是一定 要的拉。。

結果被澳洲媒體大肆批評﹐說這太過份了拉﹐沒有想到 身後人的感想

如果以輕鬆藝術 的角度來觀看﹐倒是滿有娛樂效果的。。見仁見智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