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子怎麼會胖呢﹖


 

最近在報紙上看到 美國前超級名模 真人實境秀 (reality show)  名模生死鬥 ( American Next Top Model ) 泰拉 (Tyra Banks) 被狗仔小報 偷拍她在雪梨的游裝照 並且以聳動的標題 “ Tyra is Fat"

”泰拉變豬扒“ 下載在網站﹐泰拉覺得十分難過 但是她在她的脫口秀 反擊 現在的她已經不是名模了﹐所以如果用正常人的標準﹐她是不胖的。因為照相的角度有差 泰拉說“我已經靠身材賺了好幾百萬﹐現在小小發胖﹐怎麼會痛苦﹖如果覺得痛苦﹐我就會減肥﹐痛苦的不是發胖﹐而是有人刊登那樣的照片﹐並說出難聽的話”

我一向很欣賞泰拉﹐覺得她除了美貌之外﹐還有頭腦﹐跟一般的超級名模 除了本行之外 能夠轉行的就是演戲﹐可惜多半不成功。 泰拉  她還不斷進修並且作她想作的事﹐而且都很成功﹐每次在名模生死鬥 看到泰拉給那些想當美國下一個名模的女生的建議﹐我覺得都很中肯 而且誠懇 是個好榜樣

前一陣子 西班牙 服裝秀也抵制體重過輕 的模特兒上秀。BMI  少過 18 的模特兒就被拒絕錄用。

巴西有兩個模特兒因為得了厭食症而相繼過世﹐最近看到台灣新聞﹐說到台灣的 “紙片人” 愈來愈多了。。因為厭食症和暴食症的 女生增加了 體重真的那麼嚴重麻﹖

其實體重這個問題﹐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有了。。從小姐姐長得高又瘦﹐妹妹的我相反的 長的圓潤 胖胖的 臉 手 還有 腿﹐每次都被長輩笑 我是小胖妞﹐我也覺得自己是小胖妞﹐常常覺得自己的屁股比什麼都大﹐走在路上也覺得別人一定也注意到我那超大的屁股。。小學時候﹐看到一個學姐寫書法的時候﹐握著筆的手居然有骨頭出現﹐看看自己握著筆的手 只有胖胖肉肉的小肉團﹐小小的心靈一直在想 什麼時候我才能變瘦

我的體重40多公斤只有在小學時候有過﹐長大後一定超過50 以上﹐可是跟我在一起工作的好同事又是那種瘦小的女孩﹐於是我的自卑感就愈來愈重﹐還好工作上的成績有的時候掩蓋過心靈的難過 不過在無人的時候﹐自己面對自己的我還是 很在意 自己的身材﹐常常覺得是因為自己的身材不好 所以交不到男朋友

然後到新加坡工作﹐離開了媽媽的 愛心餐﹐愛上了健身房作運動﹐體重還是沒有減輕﹐但是開始有了自信心。喜歡的衣服也都能穿 也不用改。我人生的轉捩點

新加坡一向都是以西方為導向﹐漸漸地我讀英文報紙﹐看英文電視﹐雜誌﹐知道 外國人對於胖的標準跟台灣人差太多了﹐那種超級大胖子才是胖子﹐體重超過50 其實不算胖呢。在台灣如果體重超過50 就被認為是楊貴妃那一級的﹐不但男同事取笑﹐男朋友有的時候也會取笑﹐只有爸媽覺得自己的女兒不管怎麼樣 都是美麗可愛的

根據 BMI 如果我現在體重40多公斤可能會過輕 以我的身高來說﹐即使到了63 公斤還是正常呢 ﹐

現在嫁了個外國人﹐那更妙了﹐他覺得我是嬌小玲瓏﹐小鳥依人。常常說我 “Skinny" 每次聽到這句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怎麼會變成醬子呢﹖ 我還是50 多公斤的女生呢

雖然我常嚷嚷要減肥﹐可是我從來也沒有正式的少吃 或不吃﹐也絕對不用減肥藥物來減輕體重

只要我的褲子裙子鬆了點﹐我的減肥目的就達到了。。目標不是太高

其實人生短短的﹐能吃是福。。別蹧蹋了這福份﹐也別太過就是了

體重對我來說﹐其實已經不重要了

可能也是因為年紀大了把﹐所以可以看破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還有﹐現在我握筆的手也看到骨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