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天不怕 地不怕 最怕就是看婦產科醫生 還有 牙醫

以前仗著 年紀小 身體好 婦產科醫生 對我來說是 從來沒有想要去看的醫生

後來年紀大了 也知道 6 分鐘護一生的重要 所以看婦產科變成了每年一次的慣例

但是總是覺得很怪 

還好 我的 婦科醫生是一個很慈祥 胖胖的媽媽

她從來不穿醫生袍的 老是穿一些 加大碼的小花洋裝 (看起來像個奶奶 哈哈)

所以感覺還好

在等候就診的時候

看到滿牆 被她接生的 可愛BB 的照片 還有謝謝她的感謝函

就覺得 如果以後生BB 的話 一定要找她

啊離題了 她不是一個怪醫生啦

只不過 雖然 她很好 還是很怕看婦科就是了

(不過她 超貴的 跟她說個話 就要花大錢)

 

然後 我最怕的就是看 牙科醫生了

小時候 當姐姐還有弟弟為了蛀牙而煩惱的時候

我卻完全沒有事兒

爸爸還很為我自豪的 說我有一口健康的牙齒

可是好景不常

在到新加坡之前

因為吃鴨肉飯 牙齒卡到一個小骨頭

以後就有一個洞 然後這個洞 不小心塞到食物

然後演變成蛀牙

我就去補牙

當時看健康保險 所以幾次的門診 每次給 台幣50元就夠了

到了新加坡

不到最後關頭 決不輕言看牙醫

主要是因為怕死那個鑽牙的聲音  再來也是牙醫在新加坡很貴 公司也少有補助

 

去年突然牙齒開始隱隱的痛了起來

知道自己該去看牙醫了

可是還是拼命當鴕鳥

直到痛晚上睡覺不安穩 太陽穴也被影響到 痛了起來 才開始四處打聽哪裡有好牙醫

經過同事介紹

說一個長得不錯的年輕牙醫 又很溫柔

二話不說就跑去了

同事說的沒有錯

他是還不錯 也滿溫柔 最令人刮目相看的是他的牙醫診所的儀器設備非常的先進

躺在椅子 就可以用電腦放大 照相 你的大爛牙

所有的 爛牙 都被放大到十倍大的可怕

一躺下去椅子 就給你戴一個有型的太陽眼鏡

然後 椅子上面 還有電視卡通可以分散 你的注意力

牙醫滿溫柔 告訴你 “如果痛就比手指頭 5根是最痛 拳頭是不痛”

去了幾次 一切 都還好

就是醫生有點羅嗦

老是談他沒有女朋友

以前被大陸女人騙

雖然他家裡有錢 可是家裡教養他不可以炫耀 (那麼對我說干麻)

以前在哪裡的日本餐廳是他家的 現在他們又在哪裡開西式小食 等等。。。

可是他幫我作牙套 可是沒有抽神經 我就覺得 奇怪

花大錢 作好了 沒有半年就掉了

後來打電話 再去找他 碰到一個沒有禮貌的大陸女人 接電話 懶得與她多說

就不想再去看他了 (也省得聽廢話)

 

後來上班後 聽朋友說 在公司隔壁的牙醫不錯 就跑去看他

他是一個大約50多歲的高瘦男人

留著江口洋介的學生頭

診所儀器設備有點老舊

我老是擔心漱口杯有沒有消毒

手藝麻麻地

可是讓我覺得發毛的是

第二次就診的時候

牙醫居然不戴手套

他把手伸進我的口中 居然不戴手套

我感覺身在斷頭台 一時之間忘記 是否牙醫應該要戴手套

後來我跟同事老公談到這一點 他們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如果不戴手套 不是很骯髒 麻

所以第三次去的時候 我又特別觀察

結果他還是沒有戴手套

覺得自己很俗辣 心理的感覺很不對

因為怕牙醫而沒有 要求他戴手套

(要是他亂鑽我牙洞怎麼辦)

這件事我想了很久 也因此不敢再去作最後一次的牙齒

 

結果有一次我碰到牙醫的老護士

我問她 為什麼牙醫看牙齒時候 不戴手套﹖

我覺得不衛生 又很不舒服

她說有的時候牙套很滑溜 所以要用手固定才穩

我心中還是充滿著狐疑 

 

到最後一次去的時候 牙醫終於戴手套了

我的心理也安心多了

 

覺得自己老是運氣不好 碰不到正常的牙醫

所以如果下次我的牙齒再出問題的話

我可能真的不敢再去看牙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