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大概知道

工作上我是大女人 職場狠角色

該砍的不手軟

生活上是一個小女人  怕麻煩的 大白痴

舉凡 去銀行辦事 保險 買房子 報稅 買日常用品 (SHOPPING 除外)  點點點

我超不愛作這些事的

所以能靠的我一定靠人幫忙 要不然花錢 可以請人辦事的就絕對不省 

換句話說 就是懶惰啦

感謝老天爺垂憐 懶惰的我

賜給我一些好朋友 好人 好丈夫 在我的週圍 幫助我 照顧我

幫助我 畢業 買保險 房子 報稅 銀行匯款 安排出國旅遊。。。。我完全不用操煩

在新加坡讀完大學 居然沒有進過圖書館

每次開學前 前男朋友已經 把要讀的參考書本 捧到家裡

沒有自己報過稅

朋友幫我匯款給媽媽

老公主事 出國旅遊

 

 

可是老天爺 也是公平的

知道要去美國了

這次 得 把自己在新加坡的根 連根拔起

動作不可以說不大

所以 把我以前好逸惡勞的 個性 硬是惡整了一下

 

光是要拿美國簽証這檔子事 就把我搞到一個字 “煩”

出生證明/良民證/工作證明/結婚證明/財產證明。。。。

而且全部要有英文 COPY

我從小到大 完全不知道有出生證明這檔子事 更不知道那裡去找英文的 COPY

 (新加坡可能也很難找到翻譯社吧)

結果爸爸居然 寄出 一張出生證明給我 這真的是考古題呢

(不過 出生證明 是中文的 連出生年月日都是中華民國的  就算 新加坡有翻譯社 也很難搞懂 台灣的中華民國年月日)

還有 申請良民證 也是讓我 一個頭兩個大

美國政府要求 只要18歲以上 住滿6個月的地方 就需要良民證

我住的地方不多 只不過是 曾經在 台灣 香港 新加坡等地 居住過而已 (還好沒有在大陸)

不過醬子 就已經夠我煩的了

小姐我 明明是良家婦女 一向奉公守法

 最大的犯罪經驗 也不過是 亂穿越 馬路

 (以烏節路 居多 不過我心理一向準備 如果被交通警察逮到的話 一律以 “死咪麻現” 來應對 哈哈哈)

如果FBI 和CIA 都查不出我的犯罪記錄的話 那未免太遜了 還虧老公交了那么多的稅給美國政府

 

所以先找爸爸商量 結果我的 良民證 要親自回台灣辦理

因為我沒有台灣的新的身份證

先把它擱一邊

新加坡 應該很容易貝

沒想到 它居然要求 美國大使館 提出證明 我需要這張良民證 才給我 良民證

然後 美國大使館 需要新加坡政府 提供 良民證 才讓我申請辦理 綠卡

這是什麼跟什麼嗎 

不是自相矛盾嗎

 

香港的 良民證 我就不想理了

 

所以我把氣 出在老公身上

我說 我其實不想去美國的

如果去美國的道路這麼難的話

他要想辦法

 

不過可憐的老公其實也是被我夾在中間

最後請他公司律師 全權處理

 

所以我們上班回家 還要和他的美國公司律師 來個 CONFERENCE CALL 三方通話

研究如何解決我的 CASE

還要擬出幾個計劃方案

看哪一個方案是最快又最省時間

 

到了最後 就是老公一手包辦了

從 文件的安排 到面試的安排 都是老公 親自操刀

只是後來要去美國大使館 面試的時候 我一定得自己去

 

去面試 在大使館等了很久

等了兩個鐘頭 面試不到3分鐘 真的是不人道

去領簽証 也是在外面等了很久

拜託呢 新加坡大太陽晒的很熱內

還把那種 假裝 不小心插隊的人給揪了出來

當時 我拿到了簽証 很開心

可是告訴老公 “我不喜歡你的國家

 

除此之外 還有好多的事情要處理

銀行戶口的統籌 改地址

保險的處理 也要改地址

我自己房子的 事宜

稅務的 處理

一大堆 一大堆的拉拉雜雜的事情 要去辦理

真的不是我最愛的工作

 

去米國 真煩

還好有老公精神上 的支持

要不然真的是很想給它 大罵幾聲呢

我這個怕麻煩的個性 偏偏 遇到的事情又滿麻煩的

真的是 現世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