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我的糊塗史 那可是一籮筐 說都說不完

一直以來 都是心直口快 少根筋 要不就是太大條

如果知道自己講錯話 就會很內疚的在心理反覆反省

可是糊塗這種事情是沒有辦法反省的

我希望隨著年齡的增長 能夠不要太糊塗 (尤其到了米國之後 老公出差的時候 糊塗可以控制)

 

當我還在台灣的時候 血拼的目的有的時候只是刷卡付錢 給了錢就走人是常事

東西就忘了拿 常常 百貨公司小姐會追著我跑

有一次 就沒有這麼順利了

我是信用卡忘了拿

更蝦的是 兩個星期後才發現 信用卡不見了

心中還安慰自己 不會有事的 沒有人這麼壞 拿人家的卡亂刷

跑回百貨公司 結果那個小姐放假一個月 其他小姐否認 她們收住我的信用卡

我心理想 沒有關係 收到帳單再說貝

沒有想到 居然給我亂亂刷了很多錢

我只是一個小職員吶 哪裡有錢 付這麼多的 卡費

回到信用卡公司交涉 結果還是一句話 我得負責

不過最後 靠著我的聰明機智 把壞蛋揪了出來 一窩子 要求她們負責償還 自己刷的錢

雖然糊塗 可不是笨蛋 哈哈哈

 

還有一次到泰國普吉島 與男朋友度假

導遊再三告誡 要小心看管護照 尤其是有美簽的那種 在黑市很值錢 (就是 我的那種啦)

結果呢 不用說  我一定是給它弄掉了 要不然什麼叫糊塗呢

我們租了一輛重刑機車 一路上 顛簸的山路 就醬子 把我的護照給搞掉了 

那才是我們到的第一天呢 眼看快樂假期就要 泡湯了

還好 有個泰國人檢到我的護照 打電話到酒店 還給我 化險為夷

 

再來呢 有一次領了薪水 要帶媽媽去台北吃大餐 還有歌舞秀

在台北後車站 用公共電話打給媽媽約好時間 就到前站去等媽媽

結果呢 錢包就放在 公共電話上面

我一路狂奔回後站 真的不看好 錢包還會在原地 裡面車票 秀票 還有薪水都在裡面吶

不見了 怎麼辦

不好意思的問旁邊賣 雞蛋糕的大嬸 有沒有看到一個錢包

大嬸拉長聲音說 ”吼 你就是那個糊塗蛋唷 我 在這裡等那個糊塗蛋來領錢包

大嬸罵的好 說的是 危機消除 

 

還有 回台灣過春節

跟姐姐搭公車逛街

下車才發現 我的錢包又不見了啦

這次學乖 馬上打電話回新加坡取消信用卡

兩人緊張半天

突然媽媽打電話到姐姐的手機 說 ”你們兩人逛街逛到 錢包都掉了吼”

奇怪了 媽媽怎麼知道我們掉錢包呢 

原來有一個有為善良正直的台灣好青年 檢到了我的錢包

看到我的新加坡 公司名片 居然肯花 國際電話費用

打到新加坡公司找我

還好 我的同事 還在工作 也有我台灣家裡的電話

就這樣 我的錢包又找回來了

當然我還有姐姐有特別登門 感謝那個有為的青年

他讓我覺得 台灣還是有希望的

 

以為我的糊塗史 就到此為止嗎

常常領款了 提款卡就留在 ATM

新買的 數碼相機 沒有三天 就浸水 泡湯

把老公的手機 不小心掉進馬桶

把家裡的 保險箱 密碼亂搞到 沒有人打的開

最近的糊塗事 就是家人在新加坡 我們一起喝咖啡

還是老樣子 卡就不拿了

還好那天我的話特別多 在咖啡館 留久一點

要不然老早就走人 逛街去了

 

在工作上我一直是保持 精明幹練形象 還是一個 恰北北叻

可是一談到這種事情 唉

我就舉雙手投降

不是我故意的

我也想表裡如一呀

希望到米國去 我也會碰到許多許多 的 好人

老天要 波必波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