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 剛剛滿一個月 在沒有住進 小公寓的時候 幾個星期幾乎天天上不同的餐廳吃飯

大部份不是漢堡薯條 就是三明治 沙拉

食物多半大同小異 談不上喜歡 吃久了會厭煩

想吃 家鄉的食物 可是又不喜歡去吃中國餐

食物份量大的嚇人 口味平平

兩人去吃 覺得好浪費 吃過一次就不想再試第二家中國餐廳了

 

在底特律 不到一個月 我已經去過這間餐廳三次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間餐廳

每次都覺得很好吃 可是 沒有一次拍照

原因是每次去都是跟老公不同 的同事一起去

還是要給老公一點面子 要不然他的同事會覺得老闆的 老婆很奇怪

這裡的食物 可是真的很好吃

不同于一般美國餐廳 是 FUSION 之類 的食物 也滿國際化的餐廳

除了食物美味之外 還有許多 紅白酒的選擇

反正就是好吃的餐廳啦

 

我們上個星期 又去了這間餐廳

主要是為了歡送老公的同事辛蒂

作了15年的辛蒂 要退休了

 

這就是女主角辛蒂 開心的光榮引退

 

我跟老公說 這家餐廳來了三次 我居然沒有拍過一張照片

老公 馬上拿起我的相機 二話不說  幫我拍起 食物來了

 

 

這是海鮮拼盤 我們點了兩個 看到裡面林林總總不同的海鮮了吧

有龍蝦 大蝦 海鮮沙拉 生耗 孔雀貝 還有阿拉斯加的大螃蟹腳

 我頭先還以為是北海道的雪蟹 如果是的話 運費就更貴了

 

這是老公當天吃的 香煎白魚 還有意大利 起士 燉飯 RISOTTO


 

這是我吃的 鮪魚 加上日本口味的 炒烏東 非常的美味可口

這是飯後甜點 CREME BRULEE 我們很喜歡的 甜點  (拍謝 拍的 有點黑)

老公頒獎給辛蒂 裡面有 SPA 禮卷 百貨公司禮卷 都是女生喜歡的 (其實不是老公準備的是他的秘書)

辛蒂的老公也退休了 兩人打算手牽手到世界各地潛水

他們夫婦二人知道我喜歡溜直排滑輪 還約我 一起去玩

非常有趣的夫婦

 

 

上個星期四晚上

我們又跟老公的前同事 (現在是他的廠商)  一起 吃飯

這次 到伯明翰上的一間非常有名氣的海鮮餐廳吃飯

我們一行 六人 算來 每個人都起碼 住在 四個 不同的 國家

其中有個美國人居然在印度 新加坡 還有 香港都住過

害我覺得亂親切的

當他問我 喜歡新加坡嗎

老公在旁邊猛搖頭 示意 要他別問了

可是太晚啦

我們一起 大談在新加坡的食物有多好吃 從$3 -$300 以上 都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  從食物談到

東海岸的公園 的直排滑輪 到 小吃中心的燒烤海鮮 到 辣椒蟹 拉薩 

 

哎 開始 想念新加坡啦

 

 

這次老公點的前菜還是海鮮拼盤 還有炸魷魚

我的主餐 這次還是點 黃鰭鮪魚 配菜是日本風味的照燒醬 青菜

吃 鮪魚現在正是季節 現在不吃要等明年夏天呢

我點的是 MEDIUM RARE

結果來的鮪魚像 沙西米

我的感覺不對

結果老公就把他的正餐跟我交換

居然被我們的服務生看到了

他馬上自動要廚房重新 煮我的魚

然後三不五十跟我說 還有7分鐘 就好了

五分鐘 。。三分鐘

在等待的當兒 我詢問 洗手間在那裡

他二話不說 馬上帶領我到女士洗手間門口

 

美國的餐廳服務生的確是靠小費在討生活的

一般去的餐廳 大部份是學生在 或年輕人在打工 

你可以感覺到 他們的服務 是皮笑肉不笑

服務是 普普  可是還要給大約 20% 的服務費

要不然他們可能會跑來質詢你 他們的服務那裡不好

 

我們這桌的 服務生態度 服務之好 令人感動

 

雖然後來 我的主菜 還是不太對味

可是衝著他的服務 我們一定還會再去這間餐廳

因為好的服務令人回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