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想學開車 那可以追溯到幾十年前啦

當我還是一個 小 XIAO YAN 的時候

家裡附近有個 駕駛訓練班

爸爸媽媽幫我還有姐姐報名參加學車

我們經過各種體能測試 視力測試 一切 通過之後

準備要去學車的時候 駕駛訓練班居然倒啦

 

OK  沒有關係 反正也沒有錢買車 我作個安份的通勤族 也快樂的過了幾年

後來覺得應該可以去再去學車的時候

我被公司派到新加坡 開玩笑 新加坡的車 哪裡是普通人可以買的起的呀

每一輛在街上跑的車子都是上百萬的  (加上擁車證的價格)

我這個小小的打工族 是供不起的

反正 搭個 野馬踢 (MRT)  還是 的士 (TAXI) 方便的很

後來 工作 一陣子 到了 可以供車的時候

我又到香港工作啦

 

哎    當時 我已經認命啦 覺得這是我 的宿命 我完全絕對沒有疑問的相信

 ”I AM BORN TO BE DRIVEN  “

不管是誰啦 公車司機 TAXI DRIVER 飛機師 男朋友 老公 家人 朋友

可是

今年年初  當老公 告訴我 我們即將要 搬到美國的時候 就好像晴天霹靂一般 直擊 到我的腦袋

”完啦 我要學開車啦

我一直以來 獨立自主所靠的 大眾交通工具 MRT TAXI BUS  要跟我說BYE BYE 啦 

心裡開始抗拒 不依 可是還是偷偷的在想學開車的情況 越想越怕

我一上車就睡覺的人 近視不戴眼鏡的人 非常懶惰的人

 現在 要小心異異的 看著四面八方的車子 燈號 行人 還要確定不可以撞到人 或是車 還是小動物 (鹿 還有小松鼠)

OMG

我即將要大幅度的改變我從小 習慣的生活態度

可是 年紀大了 觸角已經 不太想向太遠 還是不熟悉的地方延伸

 

沒辦法 度到了 沒法度

到美國已經一個多月啦 套句 INNA 的話 沒有車就 沒有 ” 卡 “ 

照裡應該要馬上學車的 可是 我有買房子當擋箭牌

先買好房子再說

買了房子

現在是我要面對現實的時候

當然還有一些動力啦

好像 看到很好逛的 SHOPPING MALLS 可是要等到老公心情對的時候才可以去

去的時候他又一直 舍舍唸 ”SHOPPING 是一件 EVIL 的事“

哎喲 反正就是跟他逛街不是件快樂的事情啦

要取回我的獨立自主權力 還有買東西不被他發現的 樂趣﹑

我要開始學開車啦

當然開始幻想 我的第一輛車是什麼樣子

新加坡的 朋友給我的第一部車子的靈感 是這輛 HELLO KITTY

好可愛

可是我太老啦  要裝嫩 也不能太誇張 

 

老公起先建議我開 SUV  因為比較安全

我還摸不著頭什麼是 SUV

看了之後 覺得開 SUV 簡直是開 小卡車 MINI VAN 嘛

 

我還是喜歡敞篷車

看太多日系車子 我覺得 美國的 PONTIAC 也不錯呢

你們覺得呢

 

 

老公說或者我也可以考慮 VW BEETLE  可是對於一個超齡的城市少女 覺得也是太CUTE 啦

 

我還是比較喜歡 SLK 200 或 500 都可以

現在還在 激烈的討論當中 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家變

 

 

想歸想 還是腳踏實地的從頭開始

昨天已經開始在研讀 如何拿到駕照的 過程

需要什麼證件 PROCEDURES 還有考試的 要求 等等等

我已經開始踏出 這學開車的一小步

可是卻是邁向我 小 幸福 快樂的一大步

 

這個週末要去 佛羅裡達度週末 我的 BEACH READING 不是八卦雜誌 還是 FASHION MAGAZINE

而是這一本  ”WHAT EVERY DRIVER MUST KNOW“

 

因為度假回來要去 密西根 當局考試 通過才可以開始學車呢

哎 吃老還在考試 命苦



好啦 要去讀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