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說到我要學開車

在密西根 學開車之前要到 州政府辦公室 作一些測試 (不知道在其它州是不是也要)

好像視力測試 交通標誌 還有常識測試

老公拿回來的交通小冊子

我看了一看 覺得交通標誌 還滿容易的

所以在佛羅裡達度假的時候 還是讀八卦雜誌 服裝雜誌 並沒有給它 認真看

從佛羅裡達回來後

沒有給它溫習功課

每天在混

老公 說 “你覺得星期五 可以去考試了嗎 我已經拿了假啦”

吼 醬我還有選擇的余地嗎

我說 “好吧 那就星期五吧” 其實只有一天的時間準備

看來看去

都是交通標誌 有什麼好看的

 

到了星期四晚上

老公問我 ”黃燈是什麼意思“

我 ”嗯。。要停的意思

老公 “ 菱形黃色的 交通標誌 通常是 什麼標誌”

我“ 嗯。。有這款標誌嗎

 

老公問我 ”這本小冊子的後面幾個章節 你有沒有看“

我 “啊 要看嗎 不是只有交通標誌嗎

老公“ 你最好 看一下

OMG

可是 電視上在演最新一季的 SUVIVOR 呢 又是在上海

我就用眼睛的餘光 一邊讀我的小本子 一邊看 SUVIVOR

 

看完就跑去睡覺啦

 

第二天早上 心裡掙扎著 要不要早點起床讀書

想一想又昏睡過去啦

醒來的時候 就是要去考試的時候啦

 

我問老公 “如果今天我不過的話 怎麼辦﹖

老公說 “ 再來考呀”

反正大不了再來一次 國父 都要經過 幾次失敗呢 何況是 我 哈哈哈

 

到了辦公室 拿了號碼 經過一些例行公事之後

我就開始考試啦

老公在一邊忙著他的 黑梅 (BLACKBERRY)

 

一看到考題 我心裡想 挖 美國政府還真的很厲害

很多跟小冊子沒有關係呀

30題選擇題 加上 10題 交通標誌題

花了我半個鐘頭

 

結果呢 有驚無險 我居然過啦

不過差一點就不及格

出來後 我有點不服氣 有些我承認是我 疏忽 沒有再看一次

可是有些題面很過份嘛

 

不服氣 問老公 看看他會不會

 

第一題 如果 你的 HOOD 在半路上突然擋住你的視線 你會

1。 停到路邊 把 HOOD 蓋上

2。從HOOD 還有 車子的空隙 看路  把車子開到路邊  

3。 一直開

 

你的答案是什麼﹖

 

我想說的是 我不知道車子的 結構 是什麼 除了剎車 雨刷子 還有方向盤 輪子這些一般的用語

我可不知道 HOOD 在車子裡面 叫什麼 不過猜它是引擎蓋

我知道不是3 所以 我的答案是 1    可是正確答案是2

是不是很詭異  

還沒有學開車的人 怎麼可以想到用 引擎蓋與車子的空隙看路 然後開到路邊

這聽起來好像是一個誘惑你出錯的題目 結果居然是對的

 

 

第二題 機車騎士

1。只可以行駛限制道路

2。享有 所有道路通行

3。只可以尾隨一般車子行駛

 

我的答案是 1  可是 應該是 2

因為在台灣 機車 好像不可以行駛高速公路嘛

 

這題是因為生長環境背景不同所產生的問題

 

 

第三題 如果晚上 有人只開遠光燈 往你的方向開來

你應該

1。 直視 對方的遠光燈

2。 往 右邊看 直到對方來車離去

3。 開遠光燈 然後近光燈 遠光燈 近光燈 直到 來車離去

 

我的答案是3 可是又錯啦

正確答案是 2

跟著老公開車經過幾個州 都沒有見他這麼作嘛

都是 遠光燈近光燈交替 然後就過啦

 

這題是因為老公 錯誤示範的問題

 

你們說 這些對於從來沒有開過車子的人來說 是不是 很過份的問題

還有很多題目都沒有在小冊子出現啊

 

不過老公很以我為榮 說我能過關就很棒了

還吵個什麼勁

說的也是

 

現在的我 還是紙上談兵

到了真的要上路的時候 那才是真考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