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就要搬家啦 不過這次只是從暫時棲身的小屋子搬到我們的新房子 算是 小case

說起搬家 我已經算是經驗豐富了 從國內搬到國外 從東搬到西 不同國家搬到不同國家

也累積了不少經驗  讓我來算算看吧

 

在台灣 我搬的不多 我們家裡住眷村 所以唯一的一次搬家經驗是眷村改建了後搬到新家

 不過大部份搬家事宜 是父母安排的 沒有多大印象

 

之後因為工作關係 從台灣搬到新加坡 沒有認識任何人 只帶了一卡皮箱 傻傻的就過去了

第一次是住在 新加坡的政府組屋 公司其實是有租房子津貼

那時候的經理安排我住在她未婚的哥哥的房子 (他不住在那裡)

照理來說 政府組屋是不可以的租的 可是肥水不落外人田 我傻傻的按照安排 假裝我是她哥哥的女友

家裡有 他照片 然後衣櫥裡面還要放幾件他的衣服 just in case 有人來查的時候 我們有證據

現在想想 我還滿好騙的 莫名其妙的當人家一年的地下女朋友 可是連見他的面一次也沒有

(可是說實在的 看了他的照片不見面也沒有太大的損失 呵呵)

 

後來認識一些朋友了 不想再當人家莫名其妙的女朋友 就搬到朋友家裡跟她一起住

當時的我可是 party animal 每天都在泡夜店 喝酒 玩耍 年輕就是醬子

 

後來認識了我的 ex 我搬出了女朋友的家裡 租了一間小套房 可是 廚房是要跟同一層的房客share 的

同一層的房客有印度女孩 中國女孩 還有菲律賓女孩

印度女孩有事沒有事就要跟我借衣服

 礙於本人不太喜歡印度人的味道的關係 即使不好意思 我還是婉拒啦

中國女孩 不愛乾淨 每次用了我的鍋碗瓢盆都不洗 我不介意你用 用完洗乾淨 就好

每次我貼了小紙條 說“使用後請 清洗”

中國女孩 用了不洗 可是把 小紙條再貼回去

還擅自拿我在冰箱的食物

菲律賓女孩也是這一款 沒事拿我的食物去吃

有一次我看到她們在吃我的水果 我直接告訴她們 水果是我的

她們居然跟我回話 ‘你的水果 上面可沒有貼你的名字啊“

我說 ”你們的教養是 沒有貼標誌的食物 就可以隨便食用嗎

結下樑子 彼此看不順眼

我懶得跟這些沒有教養的人生氣 找了房子就搬了

 

這次是房東有古怪 有點色瞇瞇的

我喜歡這個房子 再加上離我工作地方近 反正也沒有跟房東住 他色是他的事情

可是有一次 房子冷氣有問題 請了房東來看

我在跟房東 指冷氣的問題的時候 他站在我背後 我一轉頭 房東的嘴居然 映在我的背上

我又羞又氣 告訴前男朋友 不過 到最後也是很快的 離開這個 可怕的地方

 

後來我自己租了一間政府組屋  可是 房東的條件是每逢初一十五要回來這裡拜拜

因為他們供的大伯公 在這裡 我也ok 啦 他看起來是個好人

可是 房東的媽媽 自己動不動就自己開門 害我嚇一大跳 (有的時候在家只穿小褲褲說)

還有 後來發現 家裡的東西少了 有的是準備給同事朋友的聖誕禮物

到最後 我覺得 enough is enough

我要買房子 我要屬于自己的空間

 

於是我買了一間私人公寓 又搬了一次

在這裡 我花了好多的心思 佈置安排我的小天地

自己好喜歡自己的小窩 每一個傢具 窗帘 用品 都是我認真搭配的

本來以為就是醬了 可以跟我的 ex 在這裡一起過生活

沒有想到 發現 ex 不如我想象的人 牙一咬 斷了這情緣 狠下心搬了家

不過這次是搬到香港

 

在香港 本來是要借工作療傷的 公司安排的房子也是面對海景的 service apartment

可是對於自己的 小屋 還是念念不忘

所以工作了快一年 又搬回來新加坡自己的小屋

再怎麼說 金窩銀窩 還不如自己的狗窩好

我又搬回來了

 

回來後 認識了老公 (當時的男朋友) 在交往一陣子後 他要求我搬去他的公寓同住

他的公寓 是公司幫他租的 在新加坡算是屬一屬二的 地點好 生活機能很優 然後又是面對海景的

可是我猶豫不想搬過去 因為他的公寓根本就是單身漢的房子嘛

客廳擺著一個撞球檯 佔了大半位置

沙發是小小的 電視也是小小的 反正我很難想象我住在這裡的情況

更何況我真的喜歡自己的小窩 於是告訴他 我不想搬 因為這裡沒有我的 personal touch

後來我們定婚了 把我的小窩租出去 然後把自己的傢具搬過來

我們就這樣 東西合併的有了幾乎是屬于自己的天地

 

 

在這裡我們有許多甜蜜的回憶

 

當時搬進去的時候 橋還沒蓋起來呢

等到老公決定搬回美國的時候

橋就蓋好了

 

 

八月份的時候 國際 專業搬家公司在兩天內把所有的東西都打包好了

才一天的時間 客廳就變成倉庫

 

家裡變的好空 我們也依依不捨的

 

 

每一間房子看起來 都空空蕩蕩的










突然來個耍寶的 呵呵

我們這次要搬到一個真正屬于我們兩人的家

買什麼傢具 藝術品 如何安排傢具擺設 很多事情都要一起決定 一起安排

希望這次能夠停留很久很久很久

我的搬家史 也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