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每天早上第一件事 是在床上開我的 小白NB 查EMAIL  逛格子

還沒有下床喝我的第一杯咖啡 看到 珍妮 我的新加坡好朋友用 MSN 跟我問好

 

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 在不同的國家都可以交到知心的好朋友

珍妮是其中之一 當我還在新加坡香港李氏企業旗下的個人用品店當採購經理的時候

珍妮是企劃促銷經理 她掌管在店裡以外的促銷活動

當時小小年紀的她 很有擔當 把這個部門管的有聲有色

幫公司賺進不少額外進賬 我們兩人在不同部門做事 可是 卻很合拍

一有時間在公司湊在一起 天南地北的聊 聊公事 也聊私事

我們兩人真的是南轅北轍

外表看來我好像是野心勃勃的女強人 其實一心只想當小女人

而看來順從柔弱的她 才是想要在事業上闖出一番天地的 認真的有志人士

有一次我到香港出差參加展覽順便看新產品 珍妮要求一同前往順便從中學習

對我來說沒有差別 而且珍妮是自費前往 只是跟我 SHARE 同一間酒店房間 當然沒有問題

到現在還沒有人知道這往事呢 不過現在已經不重要啦。。

你從她的表現知道她真的很努力的在學習 (比起我當時的 某些 BUYER 還要努力多啦)

後來我離開公司 政局大變 珍妮在新老闆掌權下 有志難伸 活在是水深火熱 可是因為 懷孕在身 

她咬牙忍住  

我看她真的很難過 幫她牽線找其它的工作 可是這是她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她有一份難捨

最後 她還是離開公司 可是沒有接受我介紹的工作

她打算跟老公一起開業 闖蕩江湖

珍妮的老公 吉米 長得像籃球隊員 長個子 可是卻害羞的像個孩子

我們一起到泰國為開拓市場探路 因為我有好朋友在那裡 所以要求他們夫妻兩人跟我一起住在朋友家裡

可是這一對小夫妻 說有多怕羞就有多怕羞 怕欠人家人情債 硬要住在小旅館

我還要負起教導小朋友人情世故

告訴他們 出來闖要大方一些 如果人家不介意的話 又是好朋友介紹的朋友 就別太在意了

結果這小夫妻會做人 在離開泰國曼谷之前 請我的朋友到曼谷最高級的餐廳吃晚餐 雖然生意沒有做成 可是人情做到了

 

後來我們因為彼此工作忙碌的關係 (當然還有我忙碌的交男朋友出國玩) 我們減少見面的次數

還是斷斷續續的電話往來 偶爾見面吃飯 從中知道這對小夫妻越做越好

珍妮利用工作上學習的知識還有之前建立的良好人際關係 慢慢的發展她的事業 建立她的王國

在短短的三年之內 小兩口 把自己的事業作到有聲有色 除了創立自己的品牌

還向其它賺錢行業開拓市場 (他們的食閣 FAST FOOD EXPRESS)

 

 

但是這些可不是憑空而來的 而是小兩口 胼手知足 一步一腳印 慢慢建立起來

兩人為了自己的事業 工作沒日沒夜 週末才回家看還年幼的兩個小孩

當珍妮告訴我 他們買了新的三樓排樓 要求我參加他們的 HOUSE WARMING PARTY 

我真的為他們高興 他們辦到了。。。。

 

雖然 他們成功了 事業蒸蒸日上 還不斷有新的生意概念出現

這一對小夫妻還是一樣的 恭謙有禮 一點也不驕傲自滿

我好為他們感到自豪

這是在離開新加坡前 小兩口請我到他們家 玩 順便請我吃飯

好欣慰他們在這麼短的時間從政府組屋 直接搬到這麼美麗的排屋 一般人要等到中年才能夠有的成就

這兩人 沒有靠其他人的幫助 自己達成目標 我好像他們的媽媽一樣 好為他們驕傲 感動莫名

 

珍妮和我在客廳合影

 

美麗的飯廳




三樓的娛樂室 有 KTV 還有小酒吧



小陽臺


二樓的起居室 (我愛的ARCO LAMP)


客房


主臥室


我們後來到同樂集團的 餐廳吃飯 那一餐非常的美味 (我好想念同樂集團的中餐呢)






蟹肉魚翅羹

蒸鱸魚

小龍蝦

蔬菜帶子麵


我們那天 暢談了很久 離開的時候 珍妮開始不停的哭泣 為我的離開新加坡 也為少了一個談心的朋友

我忍住眼淚 因為這不是再見 我們還會再見面的

 

我的身邊 很多好朋友 努力的在為自己的生計奮鬥

珍妮和吉米 就是 即使到現在 他們還是工作到三更半夜 他們成功了 是我覺得驕傲的例子

可是還有很多好朋友 雖然沒有像他們這麼成功 我還是為他們感到驕傲

他們沒有放棄 努力尋找契機 可能常常撞的頭破血流 他們還是不氣餒

即使是有一線生機 他們也是抓住不放 他們讓我看到了希望

努力雖然是成功的要素之一 但是 現實是殘酷的 努力並不保證一定成功

但是不努力 保證一定不會成功

至少你努力過 對得起自己

你 努力了 嗎

 

還是 還沒有努力 就先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