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來自火星 女生來自水星 大家都了啦

所以不難理解雖然我和老公結婚 即使 我們的個性 生活習慣 南轅北轍 大不相同 也不是奇怪的事情

他喜歡早睡早起 我喜歡晚晚睡  晚晚起 太陽晒屁股才甘願

他喜歡運動 讀書 我喜歡 逛街 讀雜誌

他旅行只需要10分鐘前打包 我需要起碼一個星期沙盤練才覺得什麼都帶齊

旅行回到家裡 他不羅嗦 立時三刻 馬上就把所有東西歸位

我呢 則是拖拖拉拉 最高記錄長達幾個月 沒有拆行李箱 (換洗衣物除外)

他喜歡時事政治 我愛服裝明星八卦

他實事求是 我愛天馬行空 胡思亂想

他是行動派 我是思想派

他理性 我感性

哎呀 反正就是東西一個大不同就是啦 不過還好兩人還有相同的興趣 喜歡旅行跟美食

(嗯 應該沒有人不喜歡這兩件事情吧 ) 總而言之 雖然個性習慣 有所不同 這個中西合併的婚姻到現在還維持的不錯

 

奇怪的是 兩個人在一起 相處久了 久而久之 有些生活習慣漸漸地在不知不覺中被對方給改變

好像以前的我從來不看球賽 現在倒是對自己喜歡的球隊 還是明星球員的球賽有所期待

從前喜歡吃的豬肉乾 牛肉乾之類的 因為他不喜歡吃 也漸漸變的沒有那麼愛吃

以前我不喜歡喝酒 一瓶啤酒就可以把我醉倒 到現在被他訓練到每天必喝一杯小酒才甘願

他呢 以前討厭喝茶 現在的他每天早上喝的是韓國人參茶 晚餐後喝綠茶

以前不知道 “面紙” 只懂得用 ”衛生紙“

之前灌洗用品只有一塊 肥皂 可以從頭包到腳

到現在 洗面乳 洗髮乳 潤髮乳 乳液 超過6瓶以上古龍水的 METROSEXUAL MAN

我們兩人都漸漸的被互相同化

可是有些事情我還是不可以忍受的就是他的早起

因為 工作的關係 他從以前到現在大部份都維持在早上5點半起床

我如果上班正常起床時間是7點 (剛好在不會有下床氣的極限)  不上班當然就喜歡睡到自然醒

 

到了美國閒閒沒有事情 早睡晚起的過了一陣子 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有太大目標  老公又常常出差

突然變得很多愁善感

我不想把自己的個性老是往自己的星座那方面想 可是偏偏好像就是如此

情緒化的我 就變得比較愛哭 可是哭一哭也就沒有事啦

蟹子情緒發泄發泄一下就好了 有的時候不需要人家想出什麼方法來解決 真的不需要

 

有一次 老公出差回來 那次差不多繞了世界一圈吧

先從美國去亞洲 然後亞洲去歐洲 然後歐洲回美國 不到一個星期就完成壯舉

回來我當然很開心啊 就想多花點時間跟老公在一起 哪裡會想到他時差沒有調好

我們一起吃晚餐 飯後水果 躺在沙發看電視 沒有多久 他就給我在沙發上睏去了

我本來不以為然

後來在上床前 刷牙準備睡覺的我 突然心裡一酸 眼淚就流下來了

躺在床上 眼淚鼻涕一起不停的流 旁邊的他已經睡到不省人事

我不斷的想要停止我的鼻涕眼淚 可是它們不聽話的猛往我的耳朵鼻子灌 都塞爆了

開始用力吸鼻子

結果把他吵醒了

”你干嘛哭啊“ 他嘟嘟囔囔的問

”沒有啊“ 我假裝

”還說沒有 告訴我“ 他堅持

”你是不是覺得我是一個很無聊的人啊 我每天等你回來想跟你多處一些 quality time 可是你一下子就在沙發上面睡著了 我又不想吵醒你 我們如果現在就這麼生活 那以後日子不是更無聊嗎“

我一邊說 一邊繼續抽噎

”OMG BB 不是這樣的 我時差沒有調好啊 別多想 快睡吧”

我還是想東想西的 一反常態沒有馬上睡著 儘量往好處想 明天會更好 明天又是一條活龍

磨磨蹭蹭想了很久才睡去

 

第二天早上 老公很認真的告訴我

”我昨天想過了 我不應該忽略你 我們應該有更多些 quality time 在一起 我不會在沙發上面睡著了

還有 每天早上我們可以一起到 地下室 gym 作運動 一起吃早餐 那這樣我們就多了兩個小時相處的時間“

 

我的臉上馬上出現三條線 >”<\\\   蝦米 早上起來作運動

其實我哭一哭真的就好了 不需要什麼解決方案的 真的 不需要

可是 老公話一出 行動派的他認為這是對我們最好的決定 人家只好答應啦

 

現在的我每天早上6點起床到gym 作運動 (老公折衷 他自己先起床 等到6點叫醒我)

其實眼睛都還張不開呢 就開始在運動器材上面運動

也好啦 愛他就為他作些改變 如果不是他的熱衷保持身材 我可能整天也不運動 每天混吃混喝的

很快就像橫的發展

他也為我改變啦 後來看他在晚上努力睜開眼睛 覺得好可憐 哈哈

 

如果說有任何事情我想他改變的 可能是他的花襯衫吧 

不是不喜歡他的花襯衫 只是 覺得他穿素色的衣服看起來比較好看 帥氣

不過如果這是他真正喜歡的 覺得舒服 快樂的話 就讓他去吧

因為如果他要我穿一些我自己不喜歡不舒服的衣服的話

我可能也不會開心

所以有所改變 有所不變 MARRIAGE IS GIVE & T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