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歷史寫的很沉重 有點不像我的風格

現在來點輕鬆的吧 說說吃的吧 美食大家都喜歡 呵呵

 

台灣是美食天堂 媽媽是很會作菜的人 所以在台灣 “下廚作菜” 在我的字典裡面是不存在的

 

在新加坡 到處都有美食 從海南雞飯 炒粿條 蘿蔔糕 肉骨茶 板面 拉薩 沙喋 辣椒螃蟹

到各國美食 中餐 日本餐  泰國菜 印度菜 馬來西亞菜

你從來都不需要擔心花錢吃到難吃的食物 不管是新幣3元還是300元

下廚作菜 雖然偶爾為之 大部份是沙拉 泡面之類的 小 case

其它高難度的 寧願花錢當老外

 

在美國底特律幾個月 感覺上有些時候 花錢還是會吃到不道地 甚至難吃的食物

先說 我是不吃漢堡薯條的 除非開長途車方便我妥協 要不然漢堡薯條不是我的菜

我也不吃批薩 我喜歡吃少量 可是多變化的食物 批薩那麼一大個 一個人吃撐死人

只吃一片又很無聊 老公本來超愛吃批薩的 可是因為我不愛吃 他也很少吃

我可沒有逼他 他自己被同化的喲 哈哈

中國菜 份量大又油膩  每次興致勃勃的想 可能會找到好吃的餐廳呢 但是老是失望而回

泰國菜 每一盤菜名稱不同 吃起來大同小異 (我好想念 馬來風光 炒空心菜)

墨西哥餐是老公愛吃的 我覺得也還不錯 不過也是覺得名稱不同 吃起來差不多

記得有一次我和姐姐在新加坡吃墨西哥菜 點了三樣不同菜名

結果上菜  先是(玉米片 沙拉 起士 + 雞肉)   然後是 (玉米片 沙拉 起士 +海鮮)

最後是(玉米片 沙拉 起士 + 豆子)  吃到我們姐妹兩人要吐 結果還吵架。。。啊 離題啦

日本菜 知道啦 味道普通又嚇死人的貴

意大利菜 口味普普

到現在底特律 我們吃過很多餐廳 可是喜歡的只有兩三家 而且都是 fusion 風味的海鮮餐廳

在紐約三天 我們吃了幾間不同的餐廳 每間餐廳都不錯 就是貴了些

我們試過 希臘海鮮餐廳 日本餐 韓國餐 (跟瘋媽)  甚至還特別搭計程車到 CHINA TOWN

就是為了 吃一碗 皮蛋瘦肉粥 臘味雙拼 和燙青菜

老實說 我是個滿挑嘴的人 到外面吃飯 不一定要最貴的食物給我吃 可是我要吃好吃的

要不然會覺得浪費我的胃

好吃的定義很簡單 是對味道

可能是簡單的 貝果 煎蛋  簡單的三文治 簡單的意大利麵 甚至是一碗簡單的泡麵  (但是一定要加青菜跟蛋)

 

還好美國的超級市場 如果不以台灣豐富的蔬菜水果的標準來看 還算豐富 再加上我們夫妻二人 沒事就跑不同的超市 日本韓國超市 印度超市 中國超市 所以小小的食物儲藏室裝滿了各式各樣的各國調味料  

這讓我覺得 有的時候在家裡動手作出來的東西 比餐廳好吃

開始在廚房裡面 搞搞新意思 把廚房當實驗室 作出以前從來不會想到要動手作的食物 例如 迷你批薩

這是我的初嘗試 利用 PITA BREAD 袋餅 先涂上很多辣椒醬 然後 放一堆起士 加上 橄欖  意大利香腸 烤個15分鐘 就OK 啦

再放上辣椒 起士粉 啊。。自己作的批薩 真的不是蓋的 哈哈哈

我的老公說 “哼  不吃批薩的人怎麼會作出好吃的批薩”

我就是可以 因為很對我的味啊




我的意大利麵 不喜歡番茄醬汁 或是奶油醬汁一堆的

我喜歡簡單的橄欖油 培根 蘑菇 跟 蝦子 再加上 巴西利葉子 灑上去

簡單就好 (說穿啦 基本上就是炒麵啦)



這算是高難度的 意大利千層麵 除了加菲貓喜歡 還有一個人特別喜歡 那就是我老公 啦

其實我不是愛吃千層麵的 覺得吃了有點膩

可是我老公  明示 加  暗示 終於被他搞到有點煩了 上網看看到底怎麼煮的

結果又是一堆不同版本 有的要花三個鐘頭 有的一個半鐘頭的

我當然是選擇一個半鐘頭的版本 依樣畫葫蘆的 結果還真的不錯吃

不是自己愛歐嘍自己 天才廚娘每次一出手 都成功 哈哈哈 

 

可以再烤的焦一點的意大利千層麵

 


 

這是我老公常常煮的墨西哥包餅 每次煮 湖邊小屋子充滿墨西哥香料的香味

(手震 拍的有點模糊 拍謝)


根據臭媽的食譜作出來的涼拌菜 真的好好吃哦

 

繼上次作餅乾變馬芬的前恥 我又再接再勵的繼續挑戰

不過很俗辣的買到 現成的餅乾麵團  這種程度是 小朋友也可以烤出好吃的餅乾

也好啦 我真的還沒有愛煮到 想要了解 高筋 低筋 中筋 麵粉 搞到自己抽筋地步 哈哈哈

我是懶惰天才廚娘

第一次實驗 不錯 可以吃 是餅乾 沒有變種到其它食物 但是馬芬盒烤的很不順手

餅乾一乾 拿出來就脆狗狗的


聽了姑娘的話 也到超市買了餅乾模子 愛心的歐 呵呵 給他惡心一下

然後 還買了一個 COOKIE SHEET


很隨性的 青菜擺一擺 變成如此


烤出來就變心連心啦



經過開心手術 變成好吃的下午茶 耶 成功

湖邊小廚房常常很忙碌

有的時候我們作 煎餃子鍋貼 作酸辣湯

最近新發明是 用麻辣鍋湯底 然後放大量韓國泡菜 然後吃火鍋

我們夫妻兩人一邊吃 舌頭燙到 嘴脣腫了 眼淚鼻涕齊留 一直猛灌 DIET COKE

可是還是一直說好過癮 好好吃

因為對味啊

可是我最愛的是老公週末早上 買貝果 拿鐵咖啡

回來為我煮的愛心早餐

這可是在外面吃不到的好料

因為有加料哦

湖邊小屋 實驗廚房還是會繼續秉著實驗精神

作出好吃對味的好菜 雖然大部份我們還是依賴很多半成品 但是對味就好 開心就好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