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飛人上個星期天飛上海開董事會議

臨走前 空中飛人問我 中文 “BULL SHIT/DAMN IT/ I DON'T CARE"  怎麼說

我隨便呼嚨 告訴他 ”你放屁/他媽的/我不管“

他突然拍桌子 大喊 ”你放屁 ﹗﹗ 他媽的 ﹗﹗ 我不管“  馬的叻 把我給嚇了一大跳

然後親親我 說 ”謝謝你 寶貝 我會用這幾句話在董事會告訴 強尼 (強尼是空中飛人的中國合資夥伴)“

可憐的強尼 這次應該有的受了

 

 

這次去上海 除了開董事會議的 還有給老公的新老闆 新的CEO 一個中國工廠巡理還有市場簡報

然後一起回美國 在我們家裡搞個 超級盃 美式足球大賽派隊

老公的新老闆是一個德國人 會駐在德國  今年初才上任 我還沒有見過 可是聽老公說 是個年輕有活力的人

我其實心裡有點納悶 當初老公其實是 CEO 的熱門人選 當前任CEO 提出退休計劃的時候

大家已經在嘰嘰喳喳的說老公鐵定是下任接班人

而且以他的經驗跟對這間公司的貢獻 應該是別無他人了

沒有料想到 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 有了新人選

我那時候還滿擔心老公心裡會不會不平衡

在心裡反覆的斟酌要用什麼字眼來問他 才不會傷了他的自尊心

想了許久 終於開口問他 結果他居然對笑笑的對我說

“OH NO 寶貝 別擔心 是我自己不要的 我很開心現在的工作領域 這是我喜歡的 也是每天讓我工作的動力 而且 當了CEO 我出差的機會就更多更多了 你不會希望我今天在德國 明天在南非 後天在印度吧

。。我張口結舌 了解原來老公推掉這個黃金機會 部份原因是因為我

 

 

當初老公在打拼天下的時候 1年12個月 有12個月在出差

6個月在中南美洲 其它的6個月 在亞洲到處跑

我可以想象他的前妻的苦悶   一個人帶著兩個幼小的子女 還要上班 經年累月大部份的日子見不到自己的老公是很難熬的

老公的想法其實很單純 只是把家裡的經濟基礎打好 給家人最好的享受

可惜到最後這段婚姻不成功 雖然不成功 是誰的錯呢 

如果回想起來 好像是沒有人的錯



我很感激老公細膩的心思

他真的想到我 即使在事業重要抉擇上 他作了他認為是對的選擇




星期一老公在上海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中國天氣惡劣造成一些交通困擾

還好他安全抵達上海酒店 雖然長途飛行 可是還覺得不累 打算到酒店大廳跟新的 CEO 喝個小酒

閑聊談天 我們互道晚安 (雖然我是早上時間)




沒有想到 兩個小時後 老公又打電話來啦 這很不尋常

“寶貝 guess what  剛才 CEO 接到一通電話 是他老婆打來的 她已經證實得到癌症 要去接受化療

他明天會搭第一班早班飛機回德國 陪伴老婆”

“OMG 這真的是一個壞消息”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 還沒有見過他 可是可以深深感受他的焦急憂慮才風塵仆仆的來中國 又得立刻回去

公司又有很多的事情等待他處理 哇 他的身心現在受的煎熬應該是很多人沒有辦法接受的吧

”是啊 真的很糟糕 他們兩人都還年輕 癌症雖然不一定是絕症 可是他們有一段苦要受了” 老公說

“人生苦短 真的要好好珍惜現在 愛你愛的人 珍惜所有” 我感嘆的說

“對啊 所以我打電話來告訴你 I LOVE YOU”

我感受到了

“I LOVE YOU TOO“ 謝謝你老公

 

因為如此 這週末的超級盃 party 就取消了

 

 

 

這是一個不好的一周 中國不正常的大風雪 惡劣的天氣 嚴重影響了很多省份 8千萬人受到影響

很多人回不了家過中國年

老公昨天打電話回來 告訴我另外一個壞消息

他前公司的同事 約翰 昨天早上因為癌症去世

我們一起在新加坡吃過飯 也在上海見面吃飯過幾次

他看起來是一個健康身材適中的美國中年男人

老公告訴我 其實約翰很不快樂 結了三次婚 離了三次婚

每次出差回家 只有自己一個人回到空蕩蕩的公寓

當他發現自己得到癌症的時候 沒有什麼求生意志

所以很快的 不到三個月 就去世了

 

一連收到幾個壞消息 心裡也不是太開心 但是 life is such 你不開心也無濟于事

日子還是得過 開心一樣過 不快樂也一樣過

你選擇那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