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很冷 雖然待在溫暖的暖氣房子 蝦米寒冷的感覺也 沒有

可是電視上面一直警告大風雪要來啦

所以連走到門口 取郵件的心情都沒有

到了下午 想想還是去吧 穿上大熊衣 還有雨鞋

領取了一堆郵件 (多半是老公的)

突然看到一張卡片 還有郵包是我的

打開之後發現是TINA 妹妹寄來的賀年卡 還有新加坡朋友寄來的咖哩調味包

暖暖的感覺湧上心頭 微笑也不自覺的從嘴角上揚

TINA 還特別選了一張中國風味特別重的賀年卡 要給老外空中飛人看

咖哩調味包是趕快寄來讓我煮咖哩雞肉的 都一樣的窩心

謝謝你們 TINA 還有 美鳳 給你們啵一個

 

雖然知道要過年了 可是這裡一點過年的氣氛都沒有

沒有“七個龍東搶東搶” 的震天軋響的賀年音樂 也沒有年貨可以辦

家裡也沒有紅東東的擺設 也沒有喜氣洋洋的銀柳

想到去年中國新年 在新加坡雖然天氣熱個半死 穿著比基尼煮年菜

煎條有頭沒有尾巴的年年有餘 還被格友嘲笑了很久 還有被白菜上面的蟲子嚇的要命

可是關在冷氣房間 大啖海鮮火鍋 多多少少還有點 過年喜氣的氣氛

在這裡蝦米都沒有

真的是一年不如一年啦

 

如果你問我 真的喜歡過年嗎 答案是否定的

在台灣過年 除了可以放鞭砲有點年味 其它也還滿無聊的

回到家裡 媽媽準備了一個多月的年菜 可以喂養一整個軍隊

可是家裡人口不多 只有小貓幾隻  十個手指伸出來還有剩

吃完那最重要的團圓飯

爸爸媽媽就出去打牌推牌九 串門子

弟弟弟媳婦還有小侄女們就回娘家再續一攤

姐姐跟著姐夫回家過年

家裡就剩下我一個人 看著無聊難看的大堆頭的節目

張菲瓜哥黃品源聶雲吳宗憲NONO康康還有一堆說不出名字的小美眉們在電視上面搞不好笑的笑

然後等到午夜之前 爸爸媽媽趕回來放連珠砲

長長的鞭砲響了好久 在眷村裡面 此起彼落 起碼連續個30分鐘

可憐那些小BB 小狗 在震耳欲聾的鞭砲聲 哪裡都躲不了

只好不停的大哭 汪汪叫

爸爸媽媽放完鞭砲就上床睡覺

我呢 遙控器轉來轉去 節目越夜越難看

守夜也省了

過新年 穿新衣戴新帽的日子離我好遠了

很多時候可能是PJ 一整個新年假期

搞自閉的我從小就沒有什麼拜年的習慣

出門到處是故意提高價錢 品質服務又不太好的餐廳

KTV 人滿為患 一包廂難求

百貨公司人擠人 原本DISPLAY 美美的衣服鞋子變成了戰場

把所有的買興給搞砸了

想出外走走 常常陷在車陣理 久久不得動彈 到處人山人海

想吃點東西 不管小吃店還是餐廳  有的等呢 到處大排長龍

那是我最典型的過年呢

 

過年開心真的只有在小孩子那一段時期吧

過年一個月前興奮的心情 已經按耐不住啦

不斷的把自己的新衣服 新鞋子 拿出來試穿 然後心裡暗爽 恨不得馬上就是新年

然後拿到很多紅包 忙著數錢 (雖然很快就交繳入公庫 變成下學期的學費)

那時候真的是真心歡喜過新年吧

 

現在 每天都可以穿新衣服

每天如果要的話 大魚大肉 也可以辦到

就是少了一種興奮的感覺 傳統可能在我這裡要斷啦

 

在美國 真的沒有過年的氣氛 我們今年到紐奧良過日子 (不是過新年)

美國的小姐媽媽們 你們是如何過新年的呢

 

不過跟這個愛搞笑的空中飛人在一起 普通日子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