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間我們到紐奧良度週末 說老實話 我其實沒有抱著什麼太大的希望

只希望能夠脫離冰天雪地的底特律 呼吸一下零度以上的空氣

對於紐奧良這個美國南方城市的印象有限 一想到紐奧良 腦海裡面浮現的只是黑人跟爵士樂

到了美國之後才知道美國南方特有的飲食佳餚是海鮮而且偏辣口味

對於好嗜食海鮮川娃子的我來說是再快樂也不過的事啦

除了呼吸零度以上的空氣 當然要當個飲食男女 在那裡給它吃吃喝喝個過癮  

不給它長肉個幾公斤是不打算回底特律的啦 

(雖然中年腰包已經掛在那裡很久啦 增加個幾斤好過寒冬)

 

一大早 天氣就蔚藍漂亮的一個不行 一下子溫度就高了底特律將近40度c (華氏70度)

我們就殺到法國區 (French Quarter) 的傑克森廣場(Jackson square) 

是遊客必定到此一遊的 Cafe du Monde  喝一杯 濃濃的法國咖啡 Cafe Au Lai

還有特殊風味的 Beignet 當早餐

如此的法國風味 再加上旁邊已經有人在現場演奏爵士樂 好有異國風味的開始

Beignet 是類似甜甜圈口味甜點 (或是台灣的雙胞胎開口笑)

有所不同的是加上嚇死人的多的白色糖粉

警告﹕ 千萬不要穿黑色吃 Beignet 因為要是糖粉不小心沾到黑衣服要清理好久好久 然後一個一個變成長鬍子的聖誕老公公或是老婆婆 哈哈哈

 

可是呢 就有一個人 (我不說是誰吼。。已經去過了四次了還給我穿黑色毛衣去吃)

好笑的是旁邊一對男同志戀人也是黑色勁裝太陽眼睛眼鏡一付酷酷的打扮

上下打量我旁邊這一個穿黑衣戴太陽眼鏡的老酷男

我給他取笑了很久 要不是我在旁邊 他可能被人家釣走啦

這間歷史悠久的咖啡老店 物美價廉 可是除了小杯的 cafe au lai 我還外帶了一大杯 to go

說老實話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 starbuck 的咖啡 再加上咱家也不是太喜歡油炸食品

所以給流口水三顆星

(就是這身打扮被人瞄啦)

走在密西西比河畔晒太陽 看遊人 我們懶洋洋的過了一個早上 走走看看也開始餓了 兩個老饕開始覓食

我們走到這一間位於Hilton 酒店的 Luke 海鮮餐廳 準備來個大開殺戒

 

開心等待食物的我

紐奧良的食物是非常具有異國風味的 跟一般美國本土食物 跳脫不了 Salt & Pepper BBQ 醬 或是番茄醬的口味差的十萬八千里

紐奧良菜主要是分成 Creole (克利歐) 還有Cajun  (凱郡) 兩種

這兩種口味的產生其實是經過文化的大熔爐 中西合併 五味雜成 慢慢的演變出來

由於紐奧良曾經被不同國家統治(如西班牙以及法國) 還有靠近墨西哥以及中南美洲 可想而知其食物口味重而多變化 特殊的香辣口味再加上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有著新鮮海鮮與香辣的調味相得益彰

喜歡吃海鮮的人 除了品嘗新鮮海鮮原汁原味以外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人一定要來紐奧良嘗試當地的海鮮

這是紐奧良的土產 Gumbo 是一種湯和飯混合的當地著名食物 裡面可以是海鮮 或是香腸

小小一碗的 當作前菜墊胃 香辣口味剛剛好 

兩個海鮮 monster 點了海鮮拼盤 有各式各樣的生耗 甜美的大蝦 還有新鮮龍蝦螃蟹 孔雀貝蚌殼

每一種海鮮味道都新鮮甜美的不得了 真的是我的 happy meal

這間餐廳的炸薯條也是有名的入味道 好好吃的薯條呢 連我這個不愛薯條的人都吃不停手

給5顆流口水星評價

 

晚餐我們到了位于 惡名昭彰的夜生活街 Bourbon Street  的餐廳 Desire

這間餐廳從店裡的裝璜就可以知道是頗有歷史啦

 

我們一邊等位子 一邊喝著啤酒 非常糜爛的感覺

我這次點龍蝦湯 (lobster bisque)

還有這裡的另外一項土產 Crawfish Etoufee 

crawfish 是紐奧良的特殊海鮮 是好像小龍蝦的蝦子 (也有點像香港的瀨尿蝦 不過小很多)

這有點像 海鮮燴飯再加上特殊的 creole 香料

老公吃的是當地的 po‘boy 三文治 裡面包的是炸蝦子 (我沒有拍照)

可能中午吃的太好了 這一頓顯得有點無聊

我只給流口水兩顆星

 

這一頓是跟格友臭媽還有臭媽妹妹跟 小朋友 弟弟跟點妹一起吃的 叫作 Bubba Gump Shrimp

(會另外寫篇格友喜相逢篇)

這是以電影 “阿甘正傳”為背景的餐廳 大人小朋友都適宜的歡樂餐廳

我點了 Shrimp’s  Heaven 蝦子天堂 哈哈 總共有四種口味的蝦子跟薯條

大家都吃的開開心心的 而且臭媽又搶贏了請客 (我很拍謝呢)

所以我給流口水星四顆

 

在中午跟臭媽吃飯的時候 聽到她們前天晚上才吃了有名的 crawfish 而且是自己用手撥的

我們海鮮 monster 二人組心裡很不平衡

來紐奧良除了跟臭媽見面之外 另外一件大事就是吃這個小蝦子啊

而且不是那種已經撥好殼的 我們吃了秤砣鐵了心 下定決心 拼了膽固醇血脂肪彪到爆的危險

就是要吃到那阭指回味樂無瓊的樂趣

於是回到酒店問了酒店大堂經理哪裡是吃這 crawfish 的好地方

她們介紹 當地的一間店 ACME 不是最豪華的 但是很 local 我們就跑去啦

才一看到招牌 只見到店門口已經等了長龍。。。我們本來不喜歡為吃而排隊的人 這次真的拼啦

等到座位開心的狠呢 看海鮮 monster 二人組嘴都合不攏啦 雖然不是什麼好位子 也甘願

先來一打生耗漱口 鮮甜可口 美味多汁 這一盤不到美金10元呢

再來一盤道地的Jambalaya 好吃的香料飯加上辣味香腸還有雞肉

其實有點像臘腸飯不過香料有點不同罷了 好吃 讚

最後來了主角 crawfish 真的 我只能說 等待是值得的 the wait is worth waiting for

看到了嘛 這個鮮紅欲滴的小蝦子 讓我們回味無窮的好味道

這只是其中一盤我們點了兩盤 才不到美金10元

OMG 太幸福啦 好吃美味又價錢公道的 crawfish 我愛死啦

要不是肚子容量不夠 人家還想再來兩盤呢 

流口水6顆星 外加拍拍手 一朵花

 

最後一天起早 我們打算到紐奧良有名的 Sunday brunch

在紐奧良的老舊的街道 在不經意的轉角你會發現別有洞天的中庭花園 可能是個 爵士餐廳 或是咖啡廳

court of two sister 就是其中之一 而且是最有名的 Sunday brunch

 

 

才一進門檻聽到悠揚輕鬆的爵士音樂小品 頓時讓人心情輕鬆愉快起來

 

我先來個 Mimosa (香檳加果汁) 然後就向海鮮前進

(i know but it‘s last day in New Orleans)

 

我的特製 海鮮 omelet

來個當地有名的香蕉甜點 跟peacan pie吧 雖然真的很爆了

可是水果美容是一定要的啦 化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這裡風光美 氣氛佳 還有好聽的爵士音樂

雖然食物不是最棒 但是我給流口水

跟我走這麼一遭 應該吃的很飽吧

不夠的話 下次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