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本來應該在二月三號 美國超級盃足球賽派對見到老公的新老闆 赫門

可是當時因為他老婆得到癌症 馬上要開刀 所以沒有成行  (在 活在當下 一文提到這事)

幾個星期過後 赫門的老婆手術成功 他也開始上班 出差到美國

所以老公上個星期天請他來家裡吃飯

 

每次家裡有客人來 或是出席一些宴會 禮貌上我會問老公當天的 dress code 是什麼

其實大部份心裡有數該穿什麼 可是還是會 reconfirm 一下

多半正式場合 老公希望我穿 LBD  (Little Black Dress)  在這方面他還是滿傳統保守的

可是有的時候穿多了就覺得很無聊

所以我故意說 ”那我穿牛仔褲哦“

老公皺眉一下 說 ”好啊 你穿什麼都美“ 真的嗎 呵呵 我才不相信

 

 

一年多前在我們泰國沙灘婚禮上 很多老公前公司同事從各國飛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也因此認識 Michael 的相戀多年的女朋友 Lisa

Michael 是歐洲公司的 MD  老公則是亞太地區的 MD

Michael 和 Lisa  兩人已經同居很久 也生了孩子 可是 Michael 卻遲遲不與 Lisa 結婚

在一次跟 Lisa 閑談之中 了解除了兩人思想觀念有些不同之外 驚訝的發現 Michael 對Lisa 說她的穿著打扮不太適合 MD 老婆的身份

 

我聽了之後滿震驚的 私下問老公 當MD 的老婆應該怎麼穿著 有規矩條例可尋的嗎

如果有的話 那我的穿著打扮適合MD 的老婆嗎

老公親親我的額頭 說 ”別傻啦 哪有什麼規矩 the way you dress is just perfect

 

在正式場合 我還是很乖的穿上 LBD  不給老公丟臉

 

 

從小就不按照牌理出牌的我 很排斥穿制服

當初在讀私立學校的時候 學校規定穿制服

我呢就努力作怪 不是把白襯衫 訂做到寬寬短短的 也不塞進裙子裡面

還繡上大大的釦子

基本上就是悶騷

後來還變本加厲的 拿了醫生證明 說明我不可以晒太陽 於是避免了很多戶外課外活動

到最後我就完全不穿制服啦 哈哈哈

 

 

出社會上班後 凡是要穿制服的工作一律不予考慮 所以政府公家機關 銀行等等工作與我無緣

在我還是個小小OL的時候 喜歡穿很正式的套裝 把自己打扮老了20歲

不過很快的又打回悶騷原型 前面看來是件正式套裝 後面可能挖一個大洞

要不然正式套裝裁剪正常 可是是大花朵的圖案 在當時嚇壞了滿多人 哈哈哈

 

到最後年紀漸長 知道再這麼玩 沒有人會認真看我

於是慢慢穿一些比較正常的衣服 黑白灰 套頭毛衣 變成日常穿戴

直到我被外派到新加坡 工作幾年 發現原來新加坡公司很多人都穿的很休閒 輕鬆 涼快

細肩帶 露背裝 超低V領 都是家常便飯

在這種環境下 開始穿的跟新加坡人差不多啦

 

之後到了香港工作 大部份的女生即使45公斤還是覺得自己是個大胖子

死都不敢穿無袖衣服 就算穿了 一定要套件 小外套才可以 這點跟台灣女生有點像

在李氏集團工作 每個經理都穿無聊的黑色藍色灰色套裝 個個看來正經又無趣

我又開始作怪 先是穿各式各樣花色的七分袖套裝 白色粉色格子花花 反正不穿黑藍灰就是

後來幾個經理也跟進 開始穿七分袖套裝

到了冬天 我開始穿迷你裙跟長統馬靴 連CEO 看到我都皺眉 我才不裡呢

結果我們那個部門的女生全部都這麼穿 團結力量大 那時候我們玩的開心的呢

 

現在的我 喜歡怎麼穿就怎麼穿 本來老公就不是太管我嘛

有的時候喜歡運動休閒打扮

有的時候喜歡當城市休閒派

 

偶爾喜歡性感的打扮 小露一下


 

興致一來作嘻哈打扮






我的好朋友告訴我 不要每次穿的太年輕 每次穿運動服 迷你裙什麼的

醬老公看來感覺就比較老 我應該穿著適合我年齡的服裝 (dress age appropriate)

如果真的要照我的年齡穿著  嗯。。 

可能要穿高領 包的緊緊的 戴著鑲著鑽石的別針 穿著阿婆鞋子 再戴條大圍巾之類的

然後頭髮 應該要剪短吧

問了老公的意見 他說 ”告訴你朋友不用操心 沒有一個老公會擔心老婆看起來比較年輕 就穿你喜歡穿的吧”

 

我其實本來就打算依照自己的心意 愛怎麼穿 就怎麼穿的 再加上老公這麼一說

更是加深我的一貫穿衣哲學 - 喜歡怎麼穿 就怎麼穿

即使到了五六十歲 如果可以隨心所欲穿著 就讓我吧。。。 畢竟 life is short 不是嗎


 

這是上個星期天我的打扮 沒有穿牛仔褲啦 穿我所謂的 “太太褲”

不過還是小叛逆的穿我的夾腳拖鞋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