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拉斯維加斯回來後

突然不需要每天梳妝打扮

白天夜晚穿不同的衣服

生活突然失去重心

開始過著宅女+乾物女的生活

 

老公人在上海 每天打兩次電話 早上叫我起床

晚上道晚安

每天早上問我 今天的計劃是什麼

吼 懶女人哪裡有什麼計劃 直截了當的說 “沒有”

有的時候就胡亂扯 說 “嗯 可能待會到樓下喝水 可能再下一層樓 到健身房作運動”

老公說 “你可以到外面到處走走”

哇 還是天寒地凍的 我這懶惰的蟹子 哪裡凍A條 想想就算啦 說 “不可以”

突然他問我 “可以 的漢語拼音是如何”

我想了一下 “KER YI”

他很開心 大喊 “ 我就知道

我 “ 啥

他 “剛剛跟 史密斯 辯論一下 他說 可以的拼音是 KE YI 我說是 KER YI”  吼 看他驕傲的叻

史密斯先生是他上海經理 美國人 也娶了個台灣老婆 在上海 每天說華語的環境下

當然中文要比老公來的好多啦

我想了一下 “嗯 好像史密斯是對的哦 是 KE YI 不是 KER YI“

他 有點失望 ”真的嗎

聽到他有失望的感覺 忍不住安慰他

”那是因為你的國語比較標準的原因啊 你說的是正統的有捲舌的 可以 所以 有個 R“

 “ 我也是這麼說啊 我說的是正統國語 CLASSIC CHINESE 史密斯 說的是工廠術語華語 我還是對的”

他又燃起了希望

 

好啦 你開心就好啦 不過老公 太臭皮還是 不可以哦

 

註﹕ 他的中文到現在還是有限公司 看來在回台灣之前 要好好教他一些有用的國語才可以

善意的謊言 偶爾為之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