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酒店看下去 隔壁就是酒店小花園)

星期六 從底特律出發 經過14個小時的飛行 日本轉機3個鐘頭 我們終於抵達北京

到了北京已經是星期天晚上 就這麼莫名其妙的少了一天

這次的亞洲行 除了回台灣辦婚宴 了父母的心願之外 其實對老外來說 是滿重要的Business Trip

在北京和上海 他跟重要客人有小型展覽會議 還有開合資董事會議

所以我在中國大部份的時間只是跟屁蟲

還好老外安排我在上海董事會議當他的私人翻譯

要不然每天當太太 逛街作 spa 真的會是滿無聊的呢 (我知道 這麼說很機車 可是別恨我哪 說真話吶 哈哈)

 

我們下榻的是北京香格裡拉酒店

第一次是在蘇州的香格裡拉 也是跟老公出差當跟屁蟲 全新的設備令人驚嘆 可是酒店服務人員態度有待改進 (下次把我的機車奇遇記再哈拉一篇)

第二次我們在雪梨香格裡拉住蜜月套房 雪梨大橋跟雪梨歌劇院美麗風景一覽無遺 很難忘記那美麗的城市景色

第三次就是在北京了

從一下機就有酒店人員從機場接待到海關通關然後limo 接送到酒店 才一進門 就有美麗的小姐在酒店大廳迎接我們

直接帶我們上頂樓的飯店房間 原來已經房間的check in 已經安排好了  完全不用在大廳等候

這一切都讓人覺得 真的 哇塞 自己真的好像是個貴婦人呢 呵呵

跟在美國住酒店 花五星級酒店錢可是 連行李要自己抗的苦命阿信 感覺差好多

 

才一到酒店 老公上海公司的總經理史密斯 先生 就邀請我們去酒吧喝個小酒兒

剛好肚子也餓了 就喝個荔枝馬丁尼跟吃個南洋烤肉沙嗲

酒足飯飽後 回酒店房間睏狗狗 我們兩人吃了防止時差的安眠藥就開始補眠

在半夜突然聽到老外不知道搞什麼 吵吵鬧鬧的 我因為安眠藥作祟 想起床可是眼睛就是睜不開 也不想理 繼續作我的春秋大夢

 

(認真看棒球結果的老外 老外 穿起酒店浴袍是七分袖賣壽司的 我穿起來像唱歌仔戲的 差好多啊 哈哈)

 

早上起床問老公睡的好不好啊

他說還好可是呢 昨天晚上尿急 想上廁所 到廁所去居然廁所門反鎖了

於是他思前想後 等不及了

看到冰桶在mini bar 突然好像吃了曼陀珠一樣 靈機一動

他想到了抒解的方法 於是 冰桶就滿了

 

我一聽大笑 本來不相信他 急忙跑到浴室 結果來真的

浴室門打不開 然後地下一個冰桶

哈哈哈 親愛的 我把冰桶變夜壺啦  

(所以下次如果大家到北京香格裡拉酒店 除非 萬不得已的 千萬別用冰桶)

 

當貴婦人的好處就是老公努力賺錢的同時 你可以好好享受人生

 

(老外自己又以為是麻豆 叫他擺POSE 都很配合 哈哈哈)

 

在北京只有短短的兩天 而且又很不巧的下著連綿的春雨

想去看萬里長城 也沒有興趣 怕又濕又冷的 掃了興致

乾脆就自己一個人在酒店混吧

吃完早餐後 到隔壁的東方花園看看

景色還滿美麗的 櫻花也盛開了 小橋流水的 別有一番風味

 

 

在香格裡拉預定酒店裡面的 “氣” SPA 配套療程 聽說還頗具盛名的

坐了那麼久的飛機 真的需要好好的按摩一下 來鬆弛神經 恢復活力 4個小說有點太過份了

2-3個小時的療程剛剛好

 

訂完了 SPA 後 就自己一個人叫東西吃 點了一些好吃的小點 小籠包 鳳爪 (老外看到會瘋的東東 最好一個人獨樂樂 也省得看到他大驚小怪的麻煩)  還有大大的蝦餃  再來個藥材烏骨雞湯 自己享受 也不錯 

 

在美國住了幾個月沒有喝過燉湯 好美味啊。。。。

 

吃飽了 小憩一下就到 SPA 報到

 

“氣” SPA 西藏式的寬敞設計 檀香味道 瀰漫著 具有神秘 靜思的氣氛 再加上喜馬拉雅藥石採用的土產材料和按摩技術 體驗傳說中香格裡拉的享受

在做SPA前 她們幫我作了個測驗 從我喜歡的顏色 時辰 吃的口味等等 知道我的屬性是火

說我個性天生是個領導人 充滿個人魅力 生性爽朗耿直 (還真的滿像我的 哈哈 不像也要說像)

還滿準的 我的命盤 根據風水大師的說法也是一片火海 呵呵

管它是金木 還是水火土 反正我已經“哈” SPA 好久好久了

在美國得不到的 這次要作個夠

 

我的按摩師 長得美麗可愛

說話輕聲細語的 先來個玫瑰花沐足 然後就直接享受 喜馬拉雅浴

根據我的 “火”脾氣 調出的精油 開始洗蓬蓬啦

之後就是精油按摩

這裡不同美國的服務是 把你小心翼翼的捧在手掌心 每一個步奏都是經過演練的 絕對不會要你花錢到廁所去自己卸妝

按摩師把我的眼睛矇上眼罩後 敲一聲鐘 余音繞梁在整個身體四週後開始按摩的過程

不用多作描述了 反正就是在天堂

再來就是臉部療程 非常的舒服 好久沒有這麼被呵護了 嗚~~~ 感動的要哭了

 

 

 

作完 “氣”SPA 後覺得自己神清氣爽通體舒暢皮膚變的光滑柔細之後 打扮漂亮跟老公還有同事到北京有名的全聚得北京烤鴨吃晚餐

酒店禮賓部幫我們安排在最近的全聚得

因為酒店車子全部出租了 所以我們只好分別搭TAXI 到餐廳

我跟老外 還有兩個設計師 一起搭車 才一上車 禮貌詢問司機知道不知道怎麼去

哪裡知道這個老粗司機 大喇喇的不在乎的說 “哎呀 反正就是在這路上的嘛 知道什麼”

你知道那北京腔 又大聲又不耐煩的 真的令人感到反感

我不爽 跟北京老粗司機說“ 你知道就說知道 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司機不說話

本來很近的餐廳 開了半個小時還不到

其它同事打電話來查我們在哪裡

把電話接給司機 告訴他怎麼到餐廳 他聽了 也了解了

結果還是半天不到 嘴巴裡面嘟嘟囔囔的

最後終於看到餐廳了

司機在很遠的路邊要我們下車 自己走過去 唉 這天雨路滑的 地上一堆爛泥的 怎麼走過去

我又發火了 (沒有辦法 唯一會說中文的人 只好當壞人)

我說” 你把我們載到門口去“

他說”你們自己去 我不知道這地址“

我說” 你這是什麼態度 你這樣的態度是對的嗎 你是北京司機 連全聚得也不知道在哪裡 告訴你也不知道 你當什麼司機啊  北京政府在鼓吹大家歡迎外賓來參加北京奧運 如果每個司機都像你這麼樣的態度 那誰還要來參加北京奧運啊“

被我曉以大義說到他面紅耳斥的 司機說 你別說全部的北京司機都這樣啊。。才不甘願的載我們到門口

下車問他多少錢 他說他不收

我說 我雖然說了他 還是會付錢的

他固執不收

不收就不收 幫老公公司省了小錢

 

老公跟兩位設計師非常佩服我的壯舉 還幫我拍拍手 真拍謝 (唉 到處罵人真的不是我想要的)

不過真的沒有辦法讓自己看到這些沒有見識司機的所作所為而不做任何動作

果真是個“火”爆浪女

沒有辦法的 作再多的 ”氣“ SPA 也沒有辦法讓我變成 ”水“的個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