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間厝 用磚阿空 看起來普通 普通 時常出現 我的夢中 那就是我的故鄉”

我從小在基隆長大 可是小時候 很不喜歡到處跑 所以對基隆不是很了解

 現在長大也不愛到處跑 可是無奈於命運的安排 倒是不停的 到處啪啪走

 "我。。。好比走馬燈 轉沒停啊 轉沒停。。。。“ (鼻音轉音唱著那卡西中 今天真的很台呢)

能怎麼說呢 就是命吧

 

對基隆的印象 除了家裡 學校 廟口的小吃 再來就是 中正公園

出社會工作後  生活圈子都在台北 (其實也只限於忠孝東路 東區一帶)

長年居住在國外 新加坡香港美國都是我的落腳處

基隆對我來說 更陌生了

故鄉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夢中

 

 



這次回台灣辦婚宴 主要是為了了父母的心願

再加上爸爸媽媽的親朋好友都住在基隆 所以我們這次回台灣住在基隆的酒店

往酒店的窗外望去 就是基隆港

從來沒有在這個角度看故鄉 感覺很新鮮

這次回基隆 感覺基隆其實好小 好擠 好亂 摩托車到處在走廊停放 走在路上感到臭臭的 以前覺得很高大的建築物 現在看起來變的沒有想象中大

奇怪的是 在這裡卻有著旺盛的活動力

這也是台灣的寫真吧 亂中有序 在自己的世界裡面 不按牌理出牌 卻可以走出自己的方向

 

(基隆中正公園觀音大佛 以及主普壇)

 

婚宴那天早上 我們因為省去了台灣結婚習俗迎娶的繁文縟節

所以偷的浮生 有了一早上的空閑

老外要我帶他去看我的故鄉 心虛的我 真的想不出帶他到哪裡去

望窗外一瞧 看到中正公園的大佛像

於是告訴老外 我們去中正公園



 

記得小時候 爸媽應該算是常常帶我們來中正公園吧 (年代久遠不可以考。。。)

依稀記得 我們一家人在龍宮戲院 看完林青霞秦漢的瓊瑤電影 就到中正公園來拍照

小小的我 腦子裡還充滿著 好聽的鳳飛飛的歌聲 然後在觀音大佛廣場跑來跑去

(其實心中幻想著自己是林青霞。。還真的蝦 哈哈哈)

 

爸爸帶著三角架 要拍全家福照 還沒有拍好 大家都笑著走動 結果就這麼入鏡了

那張照片沖洗出來 大家自然快樂的笑著 印象很深 到現在我還記得 

 


搭計程車 到觀音大佛所在 老外看到大鐘 一時興起要敲鐘

我也湊熱鬧 可是看來容易的事 我卻像沒有吃飽飯一樣  無論怎麼試 都 “咚” 不起來







老外敲起鐘來 宏亮有勁 果真是個有吃飯的傢伙 呵呵

 

”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啊 多少期待在心中

讓地球忘記了轉動啊 四季少了夏秋冬

讓大家看不到失敗 叫成功永遠在

讓貧窮開始去逃亡啊 快樂健康留四方

讓大家看不到黑暗 幸福像花開放”

今天的我很卡拉ok  而且都是懷舊老歌

看到大鐘 想起了這首歌 確切的歌詞不記得 可是卻好貼切我的心裡想法

希望大家幸福 快樂

 


 一直覺得我算是個不錯的攝影師  老外認真擺起了pose 又當自己是 ANTM



 

人客啊。。請您評評理 平平是獅子 一個有頭 一個頭被切一半

 

老外又開玩笑說我應該在這個角度下面拍照 唉。。。家教不好








再來兩張明顯的對比 我幫老外拍的 觀音大佛跟老外都看到

(老外拍照 除了 ANTM 的 pose 之外 就是舉 Y 喊 “耶”的照片 根據他的說法 這是他 “美國台灣人”的必備拍照姿勢)

 

我的照片呢 觀音佛的頭被老外搞一半不見了 真的罪過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觀音大佛啊 請保庇我們這對善男信女 雖然他有點頑皮 可是不知者無罪

原諒這個老外吧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兩人還興致勃勃的往大佛肚子裡面鑽 可是只有到觀音大佛的一半就爬不上去了

而且 往外看出去的景色居然不是面海 有點掃興

 

 

陽光暖洋洋的灑在身上 有人不支又倒頭就睡著了

 

在小時候我覺得很大的蓮花 這次看來有點小呢

 

 

小的時候對於中正公園的游樂場很有興趣 尤其是這個龐然大物的溜滑梯的東東

當時的我 看到這個可樂著呢 到處鑽來鑽去 還可以從上面直接溜下來

本來因為因為年代久遠可能已經廢除了

沒有想到居然還存在 不過有點舊舊髒髒的

我一時興起 滑將起來 還跟這個具有歷史性的龐然大物 拍照合影留念

This used to be my playground

 

中正公園其實滿美麗的 不過好像歷經滄桑的美女 沒有經過特別的保養

看來有點淒涼滄桑

台灣 請繼續保存下去 好好維護這個在基隆的美麗的公園吧 我請求你

 

 

遊完了公園 我們就到基隆有名的廟口吃中飯

說來慚愧 雖然幾乎每年都回台灣 可是我大部份的活動範圍還是在台北東區 新光三越一帶

基隆倒是很少回來看看

 

到了廟口 很多小吃還沒有開門 不過我們覺得夠了

帶著老外吃廟口著名的 天婦羅 鼎邊銼 還有沈記泡泡冰 (紅豆加花豆)

老外吃的津津有味

我的半日導遊責任也到此告一段落

 

基隆是我的故鄉 可是我其實對它沒有很深的眷戀

已經習慣飄零的我 偶爾也會唏噓感嘆

自己到底要在哪個國家哪個地方生根落腳

對於自己在新加坡的小公寓 其實有很深的感覺 畢竟那是我的第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屋

之前住在 湖邊小屋 雖然常常覺得生活在世外桃源 不過是老是覺得這很不真實

沒有個踏實感覺

不過在上個月 把新加坡的公寓給賣掉了

我把感情移情到湖邊小屋子

 

是的 就是這裡了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頑皮的老外居然給我說 home is where the fart is 吼 氣人)

這裡是我跟老外的家

這次回美國 居然有回家的感覺

至少暫時是我們的家

哪天又不知道要跟老外搬到哪裡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