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風塵仆仆的從台灣飛回底特律

飛行時間加上日本轉機也夯不郎當的花了20幾個鐘頭 屁股都坐到開花

兩個星期離開底特律的湖邊小屋子

居然有點想念

我問老外 他想家嗎 最想念什麼

他說想 很想回家 BBQ  (這還不簡單 回去煮飯的事情都交給你)

他反問我 那你呢 我想了想。。

想念家裡溫暖的大床 湖邊的景色 想念在小閣樓裡面寫格子 想念在寬敞的廚房煮飯 想念跟太太們在湖邊喝茶。。。都想

在北京上海的時候 天氣大部份是灰矇矇的 沒有看到湛藍的天空 (也很難吧 污染嚴重的)

在台灣 大部份的日子也不是好天氣 只有待在台灣的後兩天才看到藍藍的天空

回到湖邊小屋子的心是迫不及待的

一到底特律

天空一片晴朗 藍到一個不行 一路開車回家 整個底特律已經是一片春天景象

才不到兩個星期的光景 之前光禿禿的樹已經長出嫩綠色的葉子不說 還開出了許多不同顏色的花

紅的花 粉紅花 紫色花 白色花 黃色花 從來沒有看到這麼多的樹會開不同的花

路兩邊的道路分隔島 也是綠油油的 然後一堆小野菊花 還有蒲公英 也肆意的綻放

好美麗 好漂亮 真的 好不同的感覺

想到臨出國前 家裡的樹還是光禿禿的醜樣子




這是在兩個星期出國前拍的 看到沒有 沒有一棵樹葉 照片裡面是我們新買的盪鞦韆椅子

 

還好 天天來家裡逛的天鵝 恩愛的樣子 讓湖邊小屋 增添美麗

 


天鵝也講究 夫唱婦隨的





 

還沒有回到家 我跟老公忿恨不平的說 最好家裡的樹也開花 要不然

我 一 棵 一 棵 剪掉

車子才停在車庫 還沒有進門 回家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跑到院子

OMG

 

不敢相信 家裡的樹們 已經爭氣的長出了葉子

梨子樹 也開滿白色的花

才兩個星期呢

湖邊小屋子變得春意盎然



 

地上長滿不知名的紫色小花 (應該是雜草之類的吧 可是雜草也這麼可愛)

 


 

屋子旁邊自己長出一排黃色的花

 

 

還有門前也開出了四朵大紅鬱金香




 

這棵樹在今天已經開滿黃色的花 沒有多久以前 還是棵難看的樹呢



 

天氣一好 湖邊人家 就一個一個跑出來湖水游湖 滑水 不浪費好天氣



 

回到家 打開信箱 收到我的綠卡 這下終於可以合法的待在美國了 6個月的等待 終於熬成婆了

想到出國前跟美國移民局官員會面之前

律師千交代萬交代的我一定要把一些問題給讀過一遍

開車前往會面的途中 我乖巧的讀這些問題。。。不讀還好 越讀越想笑

然後自己在那邊自問自答起來

問題一

有沒有意圖在美國從事賣淫的工作

答﹕。。目前沒有這個意圖 不過看老公的工作情況。。如果必要 不排除可能性

問題二

有沒有打算反美

答﹕ 當然沒有啦 大人

問題三

有沒有跟恐怖分子有聯繫或是意圖從事恐怖活動

答﹕ 冤枉啊。。大人 小女子不敢  ( 就算有 人家也不會告訴你吧)

問題四

在1933年到1945年 有沒有跟德國納粹組織從事屠殺猶太人陰謀活動

答﹕ (我真的忍不住啦)。。大人啊 人家那時候我還沒有生出來呢。。連我媽媽那時候都還沒有生出來呢 所以應該是沒有啦

老公邊開車 邊皺眉頭 正經的警告我 美國移民局官員不是每個都具有幽默感 要我面試的時候別亂開玩笑

 

還好面試大成功 移民官很快抓重點問問題 也很和善 很親切 15分鐘就結束我們的訪談

雖然之後老公指責我在移民官員問我以上問題的時候 我偷笑了兩次 (可是我不承認)

不過還好 沒有問我們在網上看到別人寫的 官員會問有關 多久進行房事啊 老公晚上上廁所幾次之類的私密問題

就這樣 在美國的身份 算是暫時OK了

也真正有了家的感覺

 

(湖邊日出景色 很像日落吼)

 

這次真的覺得家 好美啊。。。

不過一回來又被生活嚴謹的老外給督促了

他不到10 分鐘就把自己的行李歸位

我呢 還是照舊 花了好多天才慢慢整理好自己的行李

還有 回來沒有一天 老外抱怨我沒有換床單

說 虱子塵蹣 在我們床上都已經有了自己的郵政信箱了

有沒有 這麼誇張呢

連出國兩個星期 才不過三個星期沒有換床單 就被人家嫌棄

 

開心的婚禮已經 結束

灰姑娘開始回到柴米油鹽的現實生活

家庭主婦 台佣的生活在home sweet home  展開新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