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飛人老外 從德國回來 告訴我說 “你知道明天我有10公里的賽跑比賽吼”

我一愣 心裡馬上閃過許多想法 ”huh  什麼時候告訴我 有沒有搞錯 回來時差沒有搞好就參加什麼賽跑

可是還是帶笑的反問老外 ” 是嗎 明天什麼時候

老外興致勃勃的說 ” 明天早上8點半開跑“

 哦喔 星期天早上的晚睡計劃又泡湯了

 

雖然心裡不是很甘願七早八早幫老外作啦啦隊 可是身為一個善解人意不愛起早跑步的老婆

還是起個大早 在春寒料峭的星期天早晨 跟老外一起到附近的社區中心報到

老外從小就愛跑步 得過很多大大小小不同的獎項

我是從小就恨跑步一直到大 有一次參加跑步比賽 還沒有跑到終點居然撞牆 (當時只不顧一切的跑 失去方向了)

搞不懂我們兩人怎麼會碰在一起的

 

天氣可真的冷啊 明明是春天的說 可是看來不怕冷的阿豆仔還滿多的

陸陸續續 越來越多的老老少少的阿豆仔來中心報到

男生大部份是跑10公里 女生大部份是5公里 還有 fun run 專門給蹦蹦跳跳的小朋友來參加

 

來來來 照過來 大家注意 要開始跑嘍

 

 

READY﹗STEADY  ﹗GO﹗

 

 

 

等老外一開跑 我就跑回車子裡面讀我的小說打發時間

本來以為會很難熬的 沒有想到 很快的 40分鐘就過去了 看到別人陸續回來終點

我也急忙跑出去等老外回來

耶﹗﹗﹗

看到老外了 10公里 跑 52分鐘

 

結果老外是他那一組的第五名 他不是很滿意 可是 我非常以他為榮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跑步 可是暗地裡我很欽佩老外的決心

因為我自己沒有這種向自我挑戰的勇氣

想想看 有多少人會在國外出差後時差還沒有調好馬上就參加10公里賽跑

不過倒是有很多人在出差/假期過後 心生懶意

不想上班上學想盡辦法找借口生病不舒服等等然後就順勢在家裡休息一天的

(好啦 我承認 我就是這一類的懶人一族的)

這種事情從來沒有在老外身上出現過

不管他從世界哪個角落回來 時間一到該上班就上班 絕對不羅嗦 管它時差不時差

真的滿佩服他的

 

這兩天忙著作家事 所以沒有上網 update 我的格子 看看雜草都長的比我高了 呵呵

忙著作家事 蝦米有沒有聽錯  不是要找專業人來打理嘛

怎麼回事 難道性情大變了嗎

 

我的確是找了幾家清潔公司來估價

有的只是電話估價 一連串的連珠砲的問題“你家裡有幾個人 ﹖幾個房間﹖浴室﹖ 有沒有小狗小貓 ﹖地毯還是木頭地板﹖”

問題完了 之後就給你一個天價 錢倒是無所謂 可是感覺一點也沒有誠意

 

有的公司親自登門拜訪 嗯 這感覺比較有誠意

在參觀我家後 告訴我 我們家的木頭地板很麻煩 所以需要特別照顧 

 (是嗎 怎麼會麻煩呢 我家的 i robot 清潔起來滿輕鬆的嘛 )

有些房間如客房 不需要常常清理 大概每個月一次就可以

還有她們 提供清理冰箱的服務 不過要另外加價錢

不提供燙衣服的工作 不提供洗地毯的工作 如果要清洗窗子 也是要另外加價錢

羅羅嗦嗦 加加減減的 我真的被她搞糊塗到底是要多少錢

結果她開出了一個比之前天價 還高的價錢 還不包括兩間客房清理

我開始問自己

我家真的有那麼難清理嘛

每天在家閒閒沒有事情的我 連清潔這點小事都搞不定嘛

她們提供的服務其實是非常簡單的服務 我平常也是這麼作

我真正需要幫忙的她們完全不處理還要另外加錢

看看自己的清理櫃子 拖把 掃把 清潔紙拖把 兩個 i robot 吸塵器 (還兩個) 碧麗珠除塵器 各式各樣的清潔用品樣樣我都不缺 缺的是打掃的決心罷了

於是我戴起了手套開始自己清潔

也不過兩個小時的光景 我已經幫老公省下一個名牌包包的錢

好有成就感

 

註﹕

其實也不了解自己是不是三分鐘熱度 可能沒有多久我又改變心意 女人都是善變的 不是嗎

不過認為把錢就這麼浪費了是不對的事情

我還是需要一些額外幫助 但是平常的清理 我覺得自己來就可以了

希望能夠自我挑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