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上海 搭上新加坡航空公司班機那時候

我就心安了

知道沒有人會在飛機上 大聲打哈欠 吐痰 腳翹在別人的椅背上

新航空中小姐 跟美國航空公司空中小姐(OR 空中 老奶奶) 比較起來

簡直是年輕漂亮溫柔可人 (我發誓 我以前真的沒有這麼認為過)

這次旅行搭了13次飛機 從上海到新加坡這段 是我覺得最棒的一段行程

從機場到酒店的路上 我貪婪的望著久違的新加坡東海岸 驚訝的發現10個多月沒有見 這裡變了許多

有很多舊翻新的游樂場所 還有小吃咖啡館

 

經過東海岸公路 突然看到 新加坡的摩天輪 我趕忙的拍張照

老外說 在這夜晚拍不到好照片的 如果我們到 獅頭魚身像那裡拍照會好些

這我也懂

只是在這裡只有短短的幾天 真的有時間去拍照嘛

 

回到新加坡 我有很多的感觸 看著這個曾經是自己的 ”家“ 的花園城市

心裡突然百感交集

當然心裡對新加坡還是有些私人的偏好 畢竟這裡是我居住10多年的地方

讀書 工作 戀愛 失戀 買房子 再戀愛 結婚 賣房子 都在這裡 

習慣了這裡的安定 這裡的規規矩矩 這裡政府的遠見

即使我的房子已經賣了 可是這裡還是有我的好朋友 好同事

最近在網絡上看到別人寫出討厭新加坡 100個理由

雖然有些我心裡也認同

不過大致上來說 一個政府把一個鳥不生蛋的彈丸之地 搞到這麼繁華 欣欣向榮

國家治理的井然有序 政府清廉不貪污 照顧人民的生活 國家建設先進 前衛

95%以上的新加坡人 住者有其屋 打造出世界頂尖的一流機場

新加坡管理者極有遠見的不斷在新加坡開發新的商業契機 建立兩個賭場 全世界最大的摩天輪

引進F1方程式賽場 這一切的一切 都是為了新加坡人民的前途 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如果 台灣人還指著人家鼻子 大聲的說人家東西難吃 國家沒有文化 生活無聊  電視難看 說英文口音難聽之類的

真的顯得有點小鼻子小眼睛的小氣了

 

 

 

這次回新加坡是因為老外有重要會議在新加坡

我當然樂的跟著他回去

一來新加坡人的英文是官方語言 我不需要當翻譯

所以等於是我的個人假期

再來剛剛賣了小公寓 也是有些文件要跟律師處理

最重要的是見見一些親近的好朋友

還有吃我們夢寐以求的新加坡食物

 

我們這次下榻在克拉碼頭的酒店 從酒店望出去 是新加坡河

 

 

說起來克拉碼頭算是我跟老外的訂情之地呢

我們第一次的約會 就是在這裡的一間印尼餐廳 我們吃海鮮燒烤

再來的第二次約會 看完電影後 也是在這裡 四川菜館吃飯

 

我們對克拉碼頭的感覺很深刻呢

 

 

而且這裡的交通方便 地鐵 計程車 巴士隨便你搭

不用開車也可以到處啪啪走

這裡好多的新餐廳 BAR PUB  想當初 我剛來這裡的時候

克拉碼頭也不過是有幾間 FOOD COURT 之類的

這裡也改朝換代幾代了

 

 

第一天到達新加坡已經是晚上了

這次因為待不久 所以沒有通知很多新加坡的朋友

 

還有三天 嗯。。要怎麼處理呢

第一天早上 我們兩人搭MRT 到牛車水 CHINA TOWN  味香園 吃早餐

味香園 是我們愛吃的小吃店 我們點了廣東鹹肉棕 芋頭糕 還有楊枝甘露甜點

其實我的喉嚨超痛的 老外 也從上海拉肚子一路拉到新加坡

可憐的他每天晚上一定跑個四五次廁所

既然到了牛車水 當然順便去看中醫

中醫師跟老外說 不可以喝冰的 如啤酒 還有 不可以吃辣的 酸的 還有炸的食物

這簡直要老外的命

老外跟拉肚子拼了 也要喝冰啤酒 吃辣椒 胡椒螃蟹 酸辣湯 還有新加坡的炸食物

 

不過說來厲害 老外這個台灣美國人 居然敢喝中醫師介紹的超級可怕的止泄藥水

我自己都不敢嘗試的又黑又臭的鬼東西 老外二話不說就喝下去

哇考 不臭不要錢的 嚇死人

 

吃完早餐 我已經計劃好逛街 這次來剛好趕上新加坡大熱賣

我當然要好好的自己享受逛街的樂趣

時間寶貴呢

老外很滿足的待在酒店游泳池晒太陽 要他去烏節路 還不如叫他去撞牆算了

他問我為什麼不找朋友一起逛街 我說一找朋友 就會坐下來聊不停了

所以不了

結果我們各取所需 我逛街 他晒太陽

逛街的時候 突然想到資生堂的ZA 經理就在附近

打電話跟她問好

她硬是要我跟她喝茶一下 盛情難卻之下 我們聊天也喝咖啡  可是設好時間

真的好開心見面 可是時間一到 馬上她回去上班 我繼續逛街

 

雖然沒有通知朋友 可是消息傳的滿快的

於是再回酒店的路上 又轉彎去會了我的風水大師朋友

還好她的公司就在酒店附近 我又把時間設定好

時間一到 馬上回酒店跟老公相約吃晚餐

 

 

晚上就一起去NEWTON 吃晚餐

這是老外愛的地方

 

我們常常來這裡吃晚餐

雖然知道這裡多半是給觀光客的小販中心

可是我們還是會在這裡固定的餐廳吃飯

 

這是新加坡式的 CALAMARI 炸魷魚 (炸的)

 

 

炒大頭 (酸又辣)

 

 

炒芙蓉蛋 這是老外愛吃的一道  這道菜正常 

 

 

這是我們想很久的”馬來風光“ 空心菜炒蝦醬 (辣的)  簡單的味道 讓我們思念很久了

 

 

雖然已經很飽 老外還是要一碗啦薩 我們一起 SHARE SHARE  (也是辣的)

當然少不了冰啤酒 檸檬甘蔗汁 還有新加坡甜點 酸酸甜甜紅毛榴璉收胃

所以中醫生的話 老早被老外拋到九霄雲外

十足的貪吃鬼

 

 

 

第二天 老外開會

我一早就打算去燙我那三千煩惱絲

三點去律師樓 之後跟朋友喝下午茶 晚上去東海岸吃老外朝思暮想的黑胡椒螃蟹

 

時間排的好滿 呵呵

可惜我一到我們常去的沙龍 居然沙龍改名字 也不知道我們的髮型師還在不在

然後11點應該開門的 11點半還沒有開

我當下立刻打電話給朋友討救兵 看看有沒有合適的髮型師可以介紹

可惜好的髮型師 都是大牌下午才上班的啦

我的時間又趕 於是就碰運氣 死馬當活馬醫

決定在SHOPPING MALL 裡面看到那一個沙龍開門 就進去

幫我作髮型設計的是一個穿著時髦 可是說話十分淳朴鄉土的年輕男生

一聽就知道是從馬來西亞來的 感覺很生澀 可愛

把自己的頭髮交給一個不認識 也沒有人推薦的髮型師

厲害吧 把自己的頭髮當賭注

結果燙了一個捲捲頭 哈

 

 

去了律師樓之後 馬上跟好朋友敘舊 吃好吃的 點心 下午茶 她們 都是我的好姐姐

 

到了晚上我們 又趕場跟好朋友吃螃蟹 美鳳一家人 還有艾玲

老外指明要在東海岸的珍寶吃螃蟹 其實在我們酒店附近就有兩間珍寶分店

真的有夠挑剔的老外

新加坡螃蟹 我介紹多啦 在這裡就不說了 

  

 

(美鳳 連 還有女兒 棋)

 

 

想到去年我們離開新加坡到美國來的時候 也是跟大部份的人馬一起吃珍寶螃蟹

棋還不太會說話呢 這次很厲害背唐詩

”舉頭望明月 低頭吃ROTI (麵包)“   哈哈哈

 

 

看到去年照片 突然覺得自己好黑啊

 

去年一起吃螃蟹的好朋友 很有默契都穿黑衣服 哈

 


 

最後一天在新加坡 決定跟老外過一天我們平常的日子

早上到東海岸跑步溜直排滑輪

之後到我們常去的  SCRUFFY MURFFY’S   吃早餐 BIG BREAKFAST

中午我跟我的運動好朋友 美鳳

到 YMCA 跳一個小時的 BOLLYWOOD DANCING 然後再一個小時的 BODY COTURE

 

有的朋友還沒有見到我 要我騰出時間見面 要我別那麼”不正常“ 愛運動好不好

可是這樣的生活 我好懷念

我跟美鳳在YMCA  每個星期六 都是運動好夥伴 幾年了都是如此。。

這次重溫舊夢 把印度老師給嚇了一跳

我還厚臉皮的跟印度老師要她的 DVD 所以在美國也可以自己BOLLYWOOD 一下

想當初印度老師還力邀我在她的 DVD 跟她一起跳呢

可惜當時的我太害羞了 要不然也可以有東西留念

之後還跟我的 有氧運動老師一起 喝下午茶

好像又回到新加坡生活呢 真懷念呢

 

晚餐把時間給老外 老外也是有朋友的嘛

所以我們到駁船碼頭愛爾蘭小酒吧喝餐前酒 敘敘舊

之後到大華銀行 UOB 60樓頂樓的一間四川川菜館吃晚餐

這間餐廳我第一次去 非常的好吃 也有正港四川人泡長嘴茶壺的茶給大家喝

雖然滿貴的 可是好吃要緊

往窗外望去 新加坡夜景一覽無余

摩天樓 緩緩的移動者 望著新加坡的夜景 想到就是這麼一夜了

好不捨得 好無奈 卻又無可奈何

 

越夜我越難過 感冒症狀已經開始出現

打噴嚏 流鼻水 頭痛 更慘的是打噴嚏打不出來 眼淚直流

可還是跟大伙 繼續續攤

INDOCHINE  喝雞尾酒

不怕死的我還點冰涼的 荔枝馬丁尼

不管感冒要命的我 尚未打包完的行李  還有明天早上四點的飛機回美國

 

這次回去 我們儘量重溫舊夢 可是卻還意猶未盡

好多朋友還沒有機會說話敘舊 好多好吃的東西也沒有機會再嘗試


 

新加坡是我第二個故鄉

好多的不捨 好多的懷念

今天翻看自己以前在新加坡的生活照片心裡暖暖的

看到別人去新加坡

心裡會有點小嫉妒的感覺

在新加坡舊家的照片 打開門就是這座橋 遠眺是聖淘沙。。。

 

 

雖然我們十月份還會回到新加坡之後到泰國 KRABI 過週年慶

可是時間安排更緊湊 可能沒有太多時間會見朋友

嗯 現在了解照片真的很重要了

 

註﹕ 這是我在新加坡的碎碎唸流水帳 對我來說很重要的記錄 也寫下當時的心情與現在的懷念

還有 美鳳 在小香店的那個美國人就是他 他買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