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 這次來哥斯達黎加 沒有預期要特別幹什麼的

就是在別的國家過日子吧

老外雖工作然非常忙碌 可是心裡還是很掛念著我 怕他上班的時候 我一個人孤單寂寞

本來是安排要跟我們的好朋友 卡羅斯的妹妹帶我逛街的

卡羅斯是哥斯達黎加人 現在住美國 可是家人還在哥斯達黎加

沒有想到卡羅斯的妹妹 剛好出國了

可愛的老外居然想讓卡羅斯的媽媽帶我逛街

老外啊 老外 謝謝你的好意 人家心領了

可。。可。。可是卡羅斯的媽媽 已經80多歲 而且還不會說英文

到時候人家怎麼溝通啊

何況跟80多歲的老媽媽一起逛街看的東西應該很不同吧

別讓老媽媽太辛苦啦 在家裡休息休息好了

 

 

雖然我一個人自己每天在游泳池混 上健身房 看書 看雜誌 逛逛各家的格子也是很容易打發時間

不過既然來了一個新的國家 不試試看去了解 有點說不過去

於是跟酒店查了幾個自己可以去的 DAILY TOURS

想先來個 CITY TOUR 了解一下哥斯達黎加的首都 聖荷西

這是一個大約四個小時的行程

我整裝待發 在酒店大堂等待接我的導遊

時間到了 一個看起來是哥斯達黎加當地人的男人 走向前 對我說了一些話

我有禮貌的說 ” 對不起 我不說 西班牙文

沒想到這個男人 居然跟我說 ” 小姐 我在跟你說英文啊

原來他是我們的導遊 RICARDO

OMG  真的有夠無敵的尷尬

因為我的白目 可能毀了RICARDO 多年來在旅遊界建立起來說英文的信心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人家不是故意的  拍謝呢

 

這是一個小型的旅行團體 RICARDO 後來到幾個不同的酒店接了幾個遊客

我小心的觀察 有一對老夫妻來自非洲 ( 但不是黑人)

一對年輕情侶來自波士頓 (從他戴的紅襪隊棒球帽就知道了 GO SOX﹗﹗

另外一對情侶可能來自中南美國家 (他們好像說著拉丁還是葡萄牙語系的語言 可是跟導遊說英文)

另外有一個男人猜不出來 (因為他說西班牙文 但是應該不是當地人 ANYWAY  他不是很重要)

還有就是在下鄙人小的不才我啦 That’s all  8個人 十根手指伸出來還有剩

我一看到他們的裝扮 馬上緩緩地把自己的腳給縮進去

他們全部穿著非常的舒適休閒 T恤 百慕達褲 外加上球鞋 伯金休閒鞋

只有小姐我帶個大包包 戴著太陽眼鏡 穿著黑色無袖長衫 戴著銀色寬皮帶 外加件 LEGGINGS 最後還套上我閃亮亮的 寶石夾腳涼鞋

不是說好 CITY TOUR 的嘛 干嘛大家穿的像要去熱帶雨林還是看火山爆發呢

 

廢話少說 開始介紹

 

聖荷西是哥斯達黎加的首都  在之前曾經受到西班牙統治

不管在語言還是食物方面 都受到西班牙滿大的影響

聖荷西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 成為哥斯達黎加的首都

車子一路開著 我一路上下打量這城市

說老實話 在國外 住久了 好久沒有看到房子裝著層層的鐵窗鐵門 這在台灣是生活必需品

在這裡我也看到了 覺得住在裡面跟外面的人差不多可憐

聖荷西 感覺上不是很先進的國家 道路滿狹窄的 而且建築物大部份看起來老舊跟髒髒的

很多牆壁被街頭藝術家涂鴉 我在想 如果七月底臭媽妹來這裡拍照

一定可以拍出很有頹廢荒涼意境的照片 我呢 就沒有辦法啦

所以等著看臭媽妹的大作了

 

 

導遊常常指著旁邊的建築物跟大家說

”這是一間公立醫院“

”那是一間私人醫院 看病住院很貴“

”這是哥斯達黎加的電力公司大樓 那是以前的糧倉“

如果一個首都醫院跟電力公司大樓都可以是CITY TOUR 的 介紹重點之一 嗯。啊。

還好到後來有點倒吃甘蔗的感覺 可能是 RICARDO 的詭計吧

 

 

我們到了這裡的國家戲院 剛好COW PARADE 從四月份在哥斯達黎加聖荷西展出

大約有120頭牛 在聖荷西各個公共場所還有公園展出

看到這麼多大型的牛 當然想到我那有 ”瘋牛症“的阿娜答老外

開心的喀嚓喀嚓 殺死了不少菲林 心裡想如果他跟我一起來就棒了

我們可以一起研究 色彩絢麗的牛牛們

因為圖太多 我會另外PO 一篇只是牛群圖片介紹

 

聖荷西國家劇院 (NATIONAL THEATER) 的大門口

 

 

一進門就看到很多的類似希臘羅馬的彫像

 

這張是”母子情深“

 

 

” 不是我啦 是裡面那臭小子幹的“ (設計OS)

 

‘我讀書 我是氣質美少女

 

這間國家劇院在1897年完成 在彫刻與建築上堪稱是藝術的傑作

牆上天花板上的壁畫 讓我感覺置身在法國巴黎的羅浮宮

 

 

 

 

這間戲院 百年多來 無論是座椅還是包廂

 還保持原有的風貌 以前是專門給皇宮貴族的上流社會人士享受

現在平民百姓也可以花少少錢在這裡享用藝術嚮宴

 

 

往上瞧 這天花板的燈飾是可以自動下降以便換電燈泡的

傳說以前是不可以的 需要工人爬上去換電燈泡

一次 一個工人因為換電燈泡不小心而摔死了 從此這裡有著鬧鬼的傳說

這不是跟 歌劇魅影的橋段差不多嘛

少了個克莉絲丁罷了

 

想到這裡 我們家裡的挑高天花板一個燈泡也壞了 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

 

 

這就是中場休息時間 貴族們在這裡休閒談天 吃吃點心 喝喝小酒的休閒室

 

看看這富麗堂皇 金光閃閃的裝璜吧

 

 

牆上的壁畫受到歐洲的影響 因為哥斯達黎加當地女士是不會這樣穿著打扮的



 

聖荷西到處都有歷史的足跡 不管是公園的銅像

 

 

還是給人心靈平靜 祝愿祈福的天主教堂

 







我們還到了金飾博物館參觀了哥斯達黎加的古文物歷史文化 還要重要的金飾代表

不過說老實話 人家對於那些遠古時代人類 沒有太大興趣 也對金飾沒有什麼興趣

不過對於現代畫展 就有比較大的興趣

 

 

這些都是哥斯達黎加 年輕當代藝術家的作品 色彩斑斕絢麗 展示出熱帶島嶼國家的大膽用色

 

COW PARADE 有什麼了不起

我們有 PIG PARADE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 小豬

不輸給COW PARADE

 

 

一個人看展覽的時候 突然一個黑黑的保全人員 用國語字正腔圓的跟我說 ”你好嗎“

害人家嚇了一跳

他問我是不是從中國來的

我驕傲的說 ”不是 我是台灣人“






在導遊介紹的同時 提到哥斯達黎加應該要有一個新的運動體育館

中國答應要給他們一個 到現在還沒有實現

他提到之前台灣與哥斯達黎加有深厚良好關係 可是因為跟中共建交之後了也與台灣斷絕關係

很感嘆其實與這些小國家的外交關係其實都是建立在物質的供應 利益輸送之上

誰給的錢多 誰的力量大 牆頭草就往那邊倒

能怪誰呢

 

註﹕ 這次帶了幾本不用大腦的小說 ” Shopaholic takes Manhattan“ 是其中一本

昨天晚上突然讀到一段 購物狂 女主角跟男朋友到紐約

男朋友工作 女主角也是自己一個人跟團逛紐約市

導遊很驚訝的問女主角 ”知道我們是走路三個小時的CITY TOUR“

女主角說 ”知道啊 所以我選了這雙紫色的馬靴 很好穿的“

OMG 好像某人 卡到陰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