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趁老外不在家

每天挑燈夜戰看台灣的偶像劇 ”命中註定我愛你“

 

追溯起來 在台灣的時候我非常喜歡日劇 喜歡木村拓哉

之後在新加坡大部份是看美國影集

現在在美國 電視節目現在多半以 reality show 為主 (請叫我 reality queen)

韓劇當道的時候 我了不起被迫看 ”冬季戀歌“ 居然看不完 也從來沒有留過一滴眼淚

所以到現在還是不了解裴永俊是怎麼紅到這麼莫名其妙的

也沒有看過風靡全亞洲的 ”大腸金“

到目前看完的韓劇 只有 ”紅豆女之戀“ 跟 ”我愛金三順“ (想到還覺得三順很自然 很好笑)

至于台灣的偶像劇 除了看過流星花園之外 其它的台灣偶像劇 就怎麼看也看不下去

不是男女主角說話太黏膩 要不然就是劇情太幼稚 太誇張

要不是是男主角長的太娘太紛 就是女主角像男人

反正就是覺得有畫虎類犬的感覺

 

雖然“命中”不是個我心目中完美的戲劇

也是滿卡通 演技滿誇張的偶像劇  而且常常感覺好像在看韓劇的感覺

可不知怎麼的

居然一集一集的接著看下去 尤其在夜深人靜 一個人看 “命中”

常常自己一個人流著眼淚哭到眼睛紅紅 鼻子不通的

可能是因為自己一個人在家 老外不在 又是在夜深人靜的 所以 感情特別脆弱吧

印象深刻的有幾次

當欣怡結婚跟紀存希結婚的時候 欣怡媽媽對她說 ”如果到婆家受到欺負 就算天晚 沒有船 媽媽也會騎一隻海豚去救你“ ( 奇怪 寫出來那麼好笑 怎麼當初哭到稀裡花啦的呢)

欣怡第一天到紀家 存希就給她一張離婚證書 要她簽字 生完孩子就走人 我一看到她被人家欺負 又哭了

安娜回來 欣怡聽存希的話 先暫時搬回到薑母島 欣怡一個人趕著回家前幫寶寶紀念品寫成長日記 結果到最後還好心的把媽媽的名字寫上”安娜“ 嗚~~好心酸  

陳欣怡 你怎麼笨的那麼讓人心疼啊

後來 差點兒小產 奶奶發現欣怡為了存希委曲求全 好感動啊 終於有人知道她的苦了 跟著兩人一起哭

當然哭的最厲害的就是當欣怡被撞車 流產 存希簽下引產同意書 (我第一次聽到這名詞呢) 兩人的距離越來越大 越來越深

 

不過很開心到後面看到欣怡的蛻變 人家最喜歡看到醜小鴨變天鵝這種橋段啦 好鼓舞人心呢

唉偶像劇 就是這樣 由一連串的誤會和巧合而組成 大家話不說清楚 也自以為是的理所當然 然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誤解 產生怨恨。。。

 

在看 ”命中“ 的時候 心裡一直心裡出現一個熟悉的人 她是我的好朋友 

吃苦耐勞 任勞任怨的她 讓我覺得她就是真人版 的陳欣怡 (可她不是便利貼女孩 不過常常加班到半夜的就是她)

幾年前我們在一個區域性的會議認識 她代表台灣 我代表新加坡 

都是台灣人 所以在工作上面特別有 FEEL。。我們對彼此都很欣賞 很快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後來連總公司的秘書都知道只要有區域性的會議 就安排我們兩人在飯店住同一房間

因為膽小害怕的她 很怕一個人睡 然後我的馬來西亞 buyer 打呼聲音震耳欲聾 搞到我睡不著覺

所以我們兩人同房 讓我的 buyer 一個人睡

記得我們每次都一直聊天兒 吃她從台灣帶來的科學麵 魷魚絲 還有蜜餞

愛睏的我 時間到了就乖乖睡覺 她呢 就東摸西摸的 不知道幾點才入睡

 

她對商品的敏銳度非常的強 而且作事情非常認真   幾年的經驗 為公司創造出很多銷售奇跡

可是她有個小缺點 就是太認真了 常常加班 永遠對於自己的信心不夠 而且不懂得為自己爭取

我呢 個性跟她完全相反 做事不是太認真 準時下班 可是據理力爭常常掛鈴鐺的那個人是我

那時候雖然還沒有什麼經驗 可是對於商品可能有點小聰明吧 (自己誇獎自己一下)

所以作得還算可以 受到總公司的青睞 所以有的時候我們兩人會同時為區域性的 project 一起工作

有一次一起到日本大板看新產品找靈感 工作完畢 我們到那間有個巨型大螃蟹的螃蟹餐廳 喝啤酒 吃螃蟹

那天的她非常的 high 我從來沒有看過她這麼開心的 居然還會跟招待我們的東道地主日本男生 flirt

讓我覺得很奇妙 因為她一直都是那個拘謹小心害羞的欣怡啊 (比較會 flirt的人是我內 哈哈)

那時候的我是感情空窗期 雖然心裡空虛 但是我是個敢做敢為的女生 說放就放 不眷戀以前 改變自己的髮型造型 即使在一個人在晚上 常常哭的泣不成聲 也要自己不可以回頭 不可以想念 要自己向前看

我作到了

可是她不可以

兩年多前 她的先生外遇 提出分手 為工作努力的她 完全沒有想到平常呵護她的好老公居然如此對她

他很堅決 她放手 可是心裡卻捨不得

常常在 MSN 上面的 text line 讓當朋友的我們 一個兩個的 好為她擔心

每次都得提醒互相時不時要去看看她 尤其我人又在美國的 所以只好要另外一個好朋友多關照她

 

前幾天人家正要下地下室健身房作運動的時候 那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 

她MSN 我 (台灣早上兩點 還不睡)

我開始跟她對談。。。

她問我要不要去歐洲玩。。我說想啊。。可是簽証很難嘛。。。討厭 麻煩

我說最近看 ”命中“ 讓我想到她。。

她笑笑說 我不是第一個人這麼說的

她說她正在整理照片。。看到我們在大板吃螃蟹 喝啤酒的照片 (然後傳給我。。。)

我說 吼 看到照片 也想喝啤酒呢

她說 我正在喝呢。。

我說好 我陪你喝

(於是下樓拿了一瓶啤酒 喝將起來。。疑 不是有人要作運動減肥的嘛 還喝啤酒)

然後我們對著 MSN 越洋喝起啤酒來了 心裡暖暖的。。

後來呢 我也不小心把 IVAN 媽媽給老外的張雅君小妹妹點心麵給吃完啦

 

突然她說

親愛的。。我看到我跟他之前旅行的照片

我說把它扔了

她說不可以 很難。。

 

。。。。。。。。。。。。。。。。。。。。。。。。。

 

親愛的 忘記他吧。。雖然你像令人心疼的欣怡

但是看不到你的好的人 是不會珍惜你的啊 

雖然戲裡面說 忘記不不了的就把他放在心裡當養份

可是不是每個人都像紀存希那樣的

忘不了的久了會產生毒素的

不管存希會不會回頭

你都要愛自己 像蛻變的欣怡一樣 往前看 讓幸福再次找到你

如果可以的話 我會陪你去歐洲的。。。

加油 陳欣怡

 

 

註﹕

1。喜歡”命中‘的欣怡 大部份的因素是因為她吧

2。喜歡 Dylan 可是受不了他後來的髮型

3。喜歡欣怡的媽媽。。什麼都來個捲舌“兒” 居然叫 Dylan “低能兒” 哈哈哈

4。喜歡紀寶貝 好可愛 看起來好像不會大便尿尿的樣子 讓人家也想養一隻呢

不過他們有點不人道讓她淋雨

5。喜歡 “我的快樂”這首歌。。點播給她。。直到她找到她的快樂

6。大家討厭是安娜 可是明明是存希自己搞不清楚 說不清楚 讓兩個女人受罪

但是他身材太正 還是給加分吧 不過安娜那一招狠招 是不可以原諒的

7。 如果我是陳欣怡 我一定接受 Dylan  我才沒有自虐狂 跟一個老是大吼大叫 EQ不好的男人在一起 Dylan 多溫柔多會解析事理

不過髮型要改就是啦

8。還有最重要一點 從來沒有看過陳喬恩演戲的我 覺得陳喬恩很會演戲 比起其他人 自然多了 都是她害我眼淚流這麼多的

9。寫到這裡 想到昨天有香港獵人頭公司要求我試試看在中國當 一家美容用品連鎖店的“merchandising director”  心裡覺得有點失落 命中註定要來美國 如果是我的 就是我的啦 現在只好含淚說 good bye

 

好。。還剩下最後幾集 努力加把勁 要哭 在老外回來前把它給哭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