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 夫妻二人風塵仆仆的 為了看我們心愛的紅襪棒球賽 驅車前往芝加哥遊玩

因為突然想起 好久沒有 night life 我其實很懷念 city life  到了芝加哥我可以泡夜店了。。

所以星期天的球賽 硬要老外帶我去看芝加哥是什麼樣子 我不想只是看到芝加哥的球場

 

 

想到在新加坡的時候 隨隨便便 下了班 回家換裝

不到20分鐘 馬上就可以到非常 in 的 pub 還是 夜店 跟朋友喝酒聊天

好笑的是 在底特律住了一年了 卻始終提不勁兒到底特律市中心玩

除非是到律師樓還是看音樂劇 沒有必要 我們是不會到底特律市中心的

一來是治安惡名昭彰 再來是離家裡路程也遠 怎麼也提不起勁

所以這次的 short trip 我是滿心期待著

 

從底特律到芝加哥 大約4個小時的車程 對我們時不時開7個小時的車到賓州 這算是小兒科啦

再加上兩個人好像去遠足似的 帶著Ivan 媽媽給的 可樂果 還有 可樂 櫻桃 開心上路

車子一開進芝加哥市中心 就看到高樓大廈林立 馬上感覺熱血沸騰起來

OMG 在鄉下住久啦 居然有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

對於芝加哥的印象 是從影集 Chicago Hope ER 還有電影 Lake House 來的

感覺上好像很蕭瑟 落莫 天空是灰暗的

 

結果。。。大大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芝加哥居然很美麗呢。。。。。

這是有名的芝加哥河。。很漂亮吼

在河上面看到很多人乘坐游艇悠閑的欣賞芝加哥的美麗

 

 

這棟 就是 Donald Trump 的 誰是接班人 The Apprentice 第一季 贏家 Bill Rancic 在贏得比賽後的主要 project 

那時候是 2004年 現在已經快要好了 時間過的真快

 

早上開車 下午到 剛剛好吃個午餐

 

我們就是坐在這街口的小店吃三明治

windy city 不是叫假的 風真的還滿大的

 

這就是我們吃的 B。L。T。 培根 生菜 還有番茄三文治 加上檸檬汁 簡單好吃

吃飽了我們就跳上紅色雙層旅遊巴士 開始展開我們的 芝加哥 city tour

每次我和老外到不同的城市 喜歡跳上這種巴士 (或是類似的旅遊方式)

 讓初來乍到的我們 對陌生的環境有個了解 也借機會熟悉地理環境

記憶中在倫敦 愛丁堡 雪梨 紐奧良 舊金山 現在芝加哥

如果上次紐約沒有那麼冷 我們一定也會再跳上去紅色雙層巴士

 

我對芝加哥的感覺是 雖然芝加哥是個有歷史的城市 可是到處還是見到設計新穎高樓大廈

新舊融合的恰到好處

 

 

 

而且到處都是博物館 美術館 城市處處充滿藝術感的彫刻藝術品

 

 

 

 

讓人覺得這裡真是個人文匯萃的地方

往天上看風之城的感覺好舒服 尤其在夏天

 

 

經過每個敗家女都不會放棄的血拼中心 Michigan Ave 

這裡什麼品牌都有 而且都每個牌子都是整棟樓的 看得又讓我血脈噴張啦

可惜在tour bus 上面 要不然就下去 給它 shop 到 披頭散髮 天昏地暗 日月無光的

 

剛好那天好多人結婚 有個軍官紳士把美嬌娘娶回家啦 在最熱鬧繁華的大街上面拍照



經過 Tiffany 的時候 老外還特別指給我看 我說 干嘛 要彌補我在紐約第五街大道的遺憾嘛

 

芝加哥另外一個有名的景點 就是 Oprah 的脫口秀拍攝的攝影棚 studio 吧

這個每天坐在沙發上 跟一些師奶說說話一年就可以賺到 2百85萬美金的黑人女士

是全美國最會賺錢的人 也是最具有影響力的人 我看 比布希總統還厲害

要你減肥就減肥 要你讀書就讀書 要你買東西就買東西 當然 時不時還慷他人之慨

把一堆廠商贊助的東西跟觀眾分享 所以呢 神的狠

她在南非辦學校 也致力於慈善事業 (其實以她的財力 應該在每個第三世界辦學校吧

不過最近南非學校傳出醜聞 就算想當好人 有的時候還是會變兩面不是人

 

每次想她怎麼那麼好命 數錢數到手軟

後來想到 啊 其實就算她那麼有錢 還是每次為體重煩惱 一會胖 一會兒瘦的

即使有錢 可能會滿寂寞也是不太開心吧

 

就算是最有錢的人也不一定是最開心的人 所以不用羨慕別人 

雖然這樣想好像有點小心眼

 

很多美國師奶看到這個 “O”字 都抵擋不住 在這站下車 大買特買捧 Oprah 的場。。 (又有數不完的錢了。。。)



 

有歷史的城市 教堂就特別多 芝加哥也不例外 大大小小有特色的教堂讓風城也變的更有特色了


芝加哥市中心面對的是 密西根湖 這游艇俱樂部可是在密西根湖 而不是海岸呢

可是看起來跟海岸港口沒有兩樣

 

每個停靠在這裡的游艇 每個月起碼得付 美金2500 

如果想當終身會員要美金一百萬元 有錢人的玩具真的不便宜




到了中國城了 這是美國第三大中國城

還是講究風水 這9條龍是來賭對面高速公路的路衝的

聽說 這裡的中國餐廳很多很好吃

晚餐前 我們在芝加哥河畔的cafe 喝個小酒 看著來來往往的船只

好不愜意

老外看到 Smith & Wollensky 美國非常有名的牛排館 他在紐約吃過很多次 每次帶日本客人去吃的

日本客人一致讚不絕口的說 一級棒得死的牛排館

很熱心的推薦我一定要嘗試 那我當然只好恭敬不如從命啦

看到河對面那黃色綠色的建築物嘛 就是 Smith & Wollensky 了

 

我們先來杯香檳慶祝 慶祝什麼呢。。嗯。我們兩人第一次一起來芝加哥好了

吃牛肉當然少不了美酒 叫了瓶不錯的紅酒來佐餐

 

豆豆湯 老外好愛 (我其實還好)

calamari 每次都點的 不過還是每次都愛

這是老外幫我選的黑胡椒牛排 外面香脆入味 裡面還帶著一抹粉紅 剛剛好是我要的口味

我可不喜歡血水直流的牛排 嚇死人

這牛排可真是好吃啊 難怪老外讚不絕口

老外點的NY strips 還有香烤馬鈴薯

 

那餐吃得太飽了 又喝了有點醉 我的night life 就這麼報銷啦

 

第二天 棒球日

老外起個大早在密西根湖附近跑步 我繼續補我的宿醉眠

天氣一個大好 等老外跑步回來我就準備吃早餐啦

老外說樓下有星巴克 還是要去家庭式的早餐小館吃早餐

當然我要吃家庭式的早餐

於是就到了一個不起眼的餐館 叫了這樣的早餐和咖啡 居然要價美金35元

好吃也還好 可是真的麻麻得 普通的要命

下次還是吃 美人魚餐好了

 

 

吃完早餐 我們沿著 lake shore 湖邊 一路手牽手的走 再把這個城市好好的看個仔細

天氣好棒 藍天白雲 芝加哥看起來好美麗



根據導遊的說法 芝加哥對於腳踏車騎士有很大的禮遇 所以星期天騎腳踏車的人也特別多

有的人散步 有的人跑步

大家都不放過夏天美麗的時光


我們一路走著 一路談心 當然少不了拍下漂亮的風景




這是有名的白金漢噴水池 Buckinghan Fountain

水花噴的好壯觀 雄偉



 

有的時候風一吹 把水給噴的到處 形成彩虹 好好玩呢

 





傻傻的兩個人 笑得多甜




可愛的老外


走著走著就到了千禧紀念公園 Millennium Park

這顆銀色的大豆子 其實叫 Cloud  Gate (雲門) 

本來應該在千禧年完工的 可是進度延誤到2006年才完成

大豆子反映著芝加哥的城市天空 我好喜歡

其實這豆子也像個哈哈鏡 大家玩的可開心的呢

 










好啦 其實我們主要目的是看棒球

 

 

不過當天的球賽 紅襪先勝後衰 讓我覺得很沒有趣 開了大老遠來居然看輸球

可是前一天贏白襪啊 我們回家後一天 紅襪也贏白襪

就是我們去看的那天輸球

吼真的難不成帶塞

 

雖然如此 我們還是很開心到芝加哥 雖然短暫 可是對這個城市有很好的印象

好多事情還沒有作

沒有去最高的 Sears Tower 吃飯

沒有逛到任何的博物館 美術館 看到任何展覽

沒有吃到芝加哥著名的 重味道起士批薩

沒有到 Navy Pier 玩 (這裡很對小朋友味道 摩天輪 游樂場 餐廳 咖啡館 蝦米都有)

沒有去shopping  (我們住的酒店就在 Michigan Ave 的後面說 殘念。。)

說沒有shopping  其實我看到很多女生在路上 拿著漂亮的粉紅色的shopping bag

面寫著 American Girl面 想說沒有在底特律看到這間店 來去瞧個究竟

結果居然是賣長的像人的娃娃 小女孩的店啦

我其實好怕這種長得像人的娃娃 而且她們的膚色看起來好奇怪

讓我想到 恐怖片 Child Play  嚇的我

不過最近因為有同名電影上演 所以造成轟動

 

人真的很小 可是世界好大好大

Well。。。因為有遺憾 所以才有再一次拜訪的興致

芝加哥離我們不遠

希望還會再來

但是我只會在夏天的時候來

因為冬天的風之城實在太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