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跟 小喬 MSN 線上談話 知道這個高級貴婦人 剛剛從台灣 北京 還有意大利旅行回來

如果是老格友 就知道 小喬  是半退休的部落格藏鏡人 剛剛寫格子的時候就認識她了

除了是個鮮/仙姑外 還是個很會拈花惹草的女人 家裡的花園被她打理可以開花店啦

現在雖然她變的有點懶惰寫格子 可是三不五時 我們還是會在 MSN 上面聊幾句

 

看到 小喬  就想到 其實我上次到哥斯達黎加的點點滴滴 還沒有寫完  

這是生活的日記 趕快趁記憶還新鮮沒有過期的時候把它補上

然後把哥斯達黎加之旅作個完美的結局






 

七月除了吃喝在哥斯達黎加之外 我們還有玩樂

玩的是什麼呢 就是在哥斯達黎加有名的 canopy tour 裡面的 zip line 高空吊索

為什麼把 小喬 給搬出來呢

因為 小喬 在去年已經在哥斯達黎加玩過了

所以人家都有請教前輩 怎麼玩 該不該玩

功課還是要作的呢

 

我儘量試試看 把這個解釋清楚 什麼叫做所謂的 canopy tour 

哥斯達黎加因為以熱帶雨林著名 熱帶雨林裡面高大的叢林密佈

密佈的樹葉叢林就像一個天蓬/遮蓬 一樣 所以叫做 canopy

那高空吊索 zip line 呢 就是在高聳如雲的樹叢中 架上鋼絲 然後人從鋼絲的一端 滑向另外一端

然後再滑向另外一端  靠著就是鋼絲上面的一個小滑輪把手 滑行的距離不一 是根據兩樹幹中間的距離

有的是好幾百公尺 就好像在拉拉鏈一樣

除了熱帶雨林之外 在哥斯達黎加還有 zip line 架在兩座山頭之間 或是隔著海洋的

越發明越可怕

吼 大概是這樣啦 說的不對我不負責任哦 

(那些住在哥斯達黎加的格友如果要加強解說的話 歡迎 歡迎)

玩 高空吊索 zip line 是有相當危險性的 如果你有懼高症 心臟病 高血壓 還是孕婦之類的 最好三思而後行

好笑的是 業者好像沒有查明你是否有這方面毛病就讓你玩

而且也沒有保險吧   現在想到我還覺得有點可怕 到底有沒有保險呢

anyway 要玩的前一天晚上人家睡不著呢 不是因為怕不敢玩

而是在想 怎麼樣穿才不會被熱帶雨林的蚊子咬的滿頭包

 

 

(任人擺布 安置裝備中。。。)

 

到了森林裡面 有個小小辦公室 看到幾個滿性格的男人 他們很會逗我開玩笑哦

戴著我的有度數太陽眼鏡 他們說不可以戴 我說不戴看不到什麼東西啊 那多無趣

所以堅持一定要戴

 

結果其中一個男人居然轉頭跟老外說 “你老婆是個 控制狂 control freak 吼”

老外在一旁笑而不語 然後居然點頭

男人說 我才跟你說話兩分鐘  就很了解你了

我一時被人家說到 也答不出話來 因為自己真的滿像 control freak 的

想控制又不想太明顯 壓抑很久的那種 control freak

 


 

把裝備安裝齊全之後 我們就踏上熱帶雨林之路

帶我們一路上認識熱帶雨林的是身材健美的小黑先生 吼 他不但全身黑的發亮

身上的肌肉 好像健美先生

而且聲音很有磁性 是冷面笑匠的那型  說笑話都不笑那種 可是大家笑到亂七八糟的

很酷

我們這一團是個小團 只有 我 老外 一對從邁阿密來的黑人夫妻 還有一個單身的媽媽而已

這樣好 人少 小黑先生才每個都照顧得到

 


 

小黑先生 認真解說給大家聽 熱帶雨林的奧妙 然後一直說 就算他怎麼說 女人到最後都不會聽話的

 

 

這是我捕捉到的熱帶雨林蝴蝶照片

如果你遠一點看 就可以看到蝴蝶的行蹤

蝴蝶的背面是亮眼的寶藍色 下面是棕色


小黑先生跟大家解說在森林迷路 什麼可以吃 什麼不可以吃 要大家吃吃看 螞蟻

大家抵死不從 好像在玩 fear factor 老外輕鬆一口吃下去 吼

 

 

越走越高 我們差不多要開始啦拉鏈啦

開始之前 小黑說 如果看到他把手放在頭上 大家就得用手剎車 減緩速度

如果不幸卡在中間 得自己用自己的力量拉回  platform  樹的平台

可是還沒有開始前 哪裡知道怎麼作啊

根本蒙查查 糊裡糊塗的

好死不死的 我又是第一個上陣

 

(看起來像不像挖煤礦的 呵呵 礦工的女兒)

 

要開始 滑下去啦。。。


 

人家太緊張 沒有看到小黑的手勢  快到另一端樹的平台時候 一腳 差點兒踢到小黑先生

吼 重力加速度可是很怕人的呢

應驗了小黑說 女人不會聽話的真理


 

第二次滑行 我這次又想太多啦 小黑沒有要我剎車

我看到快要到另外一邊了 就給它自作決定來個大剎車

結果呢 我就好像 阿湯哥在不可能的任務裡面 吊著鋼絲 然後在高空蕩來蕩去

然後自己還得努力用手自己向前面滑行 可是真的好酸 好累

我怎麼努力 還是在中間蕩來蕩去的

結果還是靠著健美的小黑先生 滑到中間 把我拉回去

好啦 這下我又成名了

又是個不聽話的女人啦

 

我是麻怪煩

本來不怕的我 越滑心裡卻越害怕 怎麼一直出槌擺烏龍啊

心裡一直禱告快快結束吧  滑夠啦

老外倒是玩的開心自在 樂的呢



不過有的時候 在滑行的當兒 小黑會大喊 往左看 那邊風景很美麗 如果你記得的話

我還是會乖乖的看一下

有的時候 我們也要學泰山 拉著樹藤 從一端 蕩到另外一端

吼 真的膽小者請勿嘗試

一直在樹林裡面當猴子蕩來蕩去 滑來滑去的 最後的那招最可怕

我們要直線滑行到地面

一想到要這麼跳下去 就很剉 頭皮發麻

不過還好我還是圓滿完成任務

 

到了地面 我跟小黑說 好啦 我承認 我有懼高症

 

小黑說 小姐 你才沒有懼高症呢 我看過300磅的大漢 抱著樹幹大哭不敢下來

你根本沒有問題

 

老外也非常以我為榮 後來我才知道他跟那些人說 我可能會半途落跑

切 開玩笑 我是那種人嘛

(不過如果可以落跑 我倒是不介意 年紀大了 別跟自己生命開玩笑)

跟工作人員 小黑 還有喬治合影

如果你覺得我的經歷很可怕 那你看看 小喬的

 

哥斯達黎加高空吊索上篇

哥斯達黎加高空吊索下篇

尤其是下篇 嚇死人呢 你就知道他們一家人有多麼膽大包天啦

也不要忘記看看她的意大利遊記

 

在哥斯達黎加剛好看到了 cow parade  因為老外超級愛牛的

再上次看到的 cow parade  是 97年前在紐約看到的 當時到處看到大牛 也是超級興奮

所以特別把他們給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先說明 cow parade 是以玻璃纖維彫刻的牛 由不同的藝術家設計打扮 然後在城市裡面的公園或公共場所展出

起源是在 瑞士的蘇黎世 後來在1998年 芝加哥一個商人把它發揚光大

變成全球性的展覽 每到一個不同的城市 都會有當地的藝術家 把地方色彩在牛的身上表現出來

展覽後的牛群 會經由拍賣 然後拍賣的金額 捐贈給慈善單位

愛牛的老外 在紐約的時候想帶一只回家 可是一頭牛叫價到5萬美金 他最後還是放棄啦 還是買些小牛就好了

在哥斯達黎加看到的 就不難了解為什麼有牛吊在鋼索上面啦

現在這些牛在墨西哥展出

根據cow parade 網站 再來的城市會是台北 台灣喔

如果你們看到台灣的 cow parade 展覽 不要忘記拍照跟我們分享

好期待看到台灣特色的大牛們。。

下面的名字是人家自己亂取的 呵呵 別太認真

熱帶雨林樹蛙牛

 

烤肉串牛

普普風牛

牛當娜

紐約計程車牛 (還有 SJP在上面哦)

 

草原牛

 

哥斯達黎加風味牛

 

藝術牛

紅白牛

彩色牛

哥斯達黎加咖啡豆牛

色彩斑斕牛

 

最後 米納桑

那個讓我愛不釋手的炸魚

就是在這家餐廳啦 看來普通普通

味道超級美味

我們連續兩個週末都到這間不起眼的小餐廳吃海鮮

到現在還想再吃

 


綜合海鮮 ceviche (魚肉 章魚 跟蝦子) 還有炸香蕉餅



如果再次回到哥斯達黎加

我們一定會去看你的啦

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