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從除了在家相夫教子之外 還努力K 日劇

在台灣鬧的沸沸揚揚風風雨雨的扁密帳 讓人覺得 他們這一家人的鬧劇要何時了

除了一個會把罪過都推諉給自己沒有辦法站起來的老婆的男人 再加上適當時候動不動就身體不蘇湖然後昏倒的賢內助

還有一個草莓公主 千錯萬錯都是 別人的錯 稽查人員辦案查諿不明匯款就說是滅門操家的陰謀

跟一個重要關鍵人物的兒子 在重要關鍵時刻跟老婆跑到國外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給個交代

 

什麼時候 正義變的不能夠伸張 

 

這些讓我覺得不是生活在台灣的我 居然有點小小的幸福 雖然只是個當鴕鳥的幸福

至少我不會每天遠見被這種丟臉丟到全世界的新聞疲勞轟炸

台灣人 真的好可憐。。。  

所以看完了 日劇 CHANGE 覺得 台灣的政治人物都應該看看這部戲劇

不要再當神林部長啦 當個木村 /蓬蓬倉可以嘛 

不管是藍營綠營 好好聽聽人民的聲音

政治應該很簡單 是掌管眾人間的事情

人民要的很簡單 穩定的政治環境 清廉有遠見又愛民的政府 把經濟搞好 社會建設好

一切以民意為基準

可以不要再去比較哪個黨比較腐敗貪污 然後自己再來個 我現在貪污8年比你過去貪污50年好個42年

對人民來說 沒有幫助  貪污就是貪污 誰貪污就是不對 就是得辦

過去已經過去啦 再來比較誰的蘋果比較爛是無濟于事的

可以的話 來比一比 誰比較親民愛民 為人民著想嘛 是不是  

 

話題扯遠了。。。我不喜歡談政治 本來對於政治非常冷感 人家明明是要說 AROUND 40的

剛剛看完這部戲劇 心裡感覺好深刻。。

這是一部以 35-44歲的女生為中心點 四捨五入之下 就是 around 40。。。

在這年齡的女生經歷泡沫經濟 可是還不是完全是“只要是我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 的世代

見過世面 可是還是保有溫良謙恭的美德

故事繞著三個在這年齡的女人打轉

主角 緒方聰子為主  一個聰明美麗 可是39歲的精神科醫生 錯過婚姻 可是卻從來不放棄結婚生子的打算 雖然對於生活樂觀 可是對於另外一半還相當有主見 沒有辦法讓她當自己的男人 是不在她的考量下的 

還有她的同年好朋友 瑞惠 25歲就結婚的她 有個別人看來幸福的家庭 老公是保險公司業務 兒子上了私立中學 可是她卻因為老公的冷漠相對 與兒子長大就會離開家的恐懼 想要找尋自己的出路 於是積極的中年再就業 並且決定6年後 在兒子可以自立 自己經濟可以獨立的時候 就馬上對丈夫提出離婚的要求

還有一個抱著不婚主義的35歲學妹 奈央 在雜誌界算是個女強人 在事業面臨瓶頸的時候 毅然決然的答應下嫁給自己不愛的人 為的是保持在別人眼裡的幸福 時時刻刻生活在謊言跟痛苦中

我最喜歡這種溫馨的家庭劇啦 不管是日劇港劇還是其它什麼韓劇 台灣連續劇 (這真的比較少看)

這種溫馨小品 可以讓人沒有負擔的看 再加上演員演繹的好 有的時候讓人不覺得平淡 反而發人深省

 

在這部戲劇裡面 我在每個人的角色裡面看到自己的影子。。

在還沒有嫁給老外的時候 我也像緒方醫生一樣 (當然美貌身材與收入都相差很大 )

雖然憧憬未來的遠景 對於未來有著猶豫和不安的感覺

可是絕對不願意勉強自己的意願 嫁給不喜歡的人 或是因為 “晚年”考量而結婚

雖然面臨了很多現實的考量 例如 再不結婚就會變成高齡產婦 還有家人朋友關愛的眼光 那時候的我真的是抱著如果遇到對的人撿到啦 是 bouns

如果沒有碰到合意的人 就坦然的面對事實 開心的安排自己以後的生活

還有跟朋友約定好 如果到時候都沒有結婚 老了要一起互相照顧 快樂的度過晚年

不過前提是要讓自己的經濟獨立 沒有兒子 就養個錢兒子 (儲蓄)  這是我的想法

 

跟耐央一樣 在工作上面也是汲汲營營 雖然工作有成就感 可是還是免不了公司內部的政治鬥爭跟爾豫我詐的游戲 不想玩 可是還是得玩

在瑞惠的身上 我也了解當個家庭主婦的無奈 雖然我的老外比起她的老公好太多了 (我可沒有打算6年後離婚 哈哈)

可是常常自己想要再次獨立的感覺還是在心裡悸動著 雖然不急 可是三不五時 這種感覺會出來呼喊著 所以被瑞惠不氣餒的一試再試的精神而感動 好希望有她的衝勁幹勁呢

 

在我的身邊 也是很多女生在這個年紀上面有很多的不安 猶豫

不管是結婚的 沒有結婚的

結婚的 可能是因為時間久了 當身邊人變成一種習慣而不是愛戀的時候 結果老公出軌有外遇

可是就是因為習慣難改 在年輕時候 信誓旦旦的說如果男朋友(老公)出軌的話 殺無赦不要也罷

到現在 睜一只眼 閉一隻眼  想一想 沒有一個人在旁邊/上下班接送 也是滿無聊了就算了的大有人在

沒有結婚的 心裡高唱 “何必在乎我是誰 我還是希望有人追” 可是尋尋覓覓

那個 “對” 先生 就偏偏不在燈火欄柵處

不“對” 先生 三不五時就來亂 不是別人的老公/男朋友 就是不學無術小男人

如果沒有 “對”先生  也是要過一生的不是嘛

不過好的是 你有的是選擇

你可以選擇 快樂的過 還是繼續猶豫不安的尋尋覓覓的過

真的

人生是一個不容易的課題 大家都在試著解答

有答案嘛

好像沒有

 

在這裡面很多課題滿令人發人深省的

好像 你可以接受年紀比你小 收入比你低的男人嗎

我是不可以

我從小就超級喜歡 亂世佳人那種郝思佳 被白瑞德 寵愛有加的那種愛情

男人在我的眼裡 多半是不成熟小孩子感覺(即使年紀比我大) 如果真的比我小 年齡知識經歷都不及我

那不是故事要倒過來演嗎 no no no 不可以 

不過這是個人的感覺 很多年紀輕的男人 有成熟的想法跟成功的事業大有人在 不過只有在雜誌上面看到 我個人還沒有碰到過

 

還有男人女人在婚姻市場的價值。。。

未婚女人的社會價值在劇中被認為  年紀在39歲後馬上降低婚姻市場價值 因為如果相對未婚男人而且又想有小孩的 是不會考慮39歲以上的女人

這話聽起來好刺耳 可是女人卻不得不礙於生理時鐘的壓力而感到無力

但男人的婚姻市場價值在哪裡呢 哈 “年收入”

可能也是一樣刺耳

但是還是覺得女人在生理上面就弱了點 不管多麼老的男人 只要下半身還可以思考 就可以生小孩

雖然現在每個人都可以拿林青霞來說嘴

可是畢竟每個人並不是林青霞啊

 

”我的幸福 我自己決定“

還有” 人﹐ 都需要有人接受真實的自己

這都是女主角緒方的名言呢

幸福是自己的感受 如果有一個人能夠完全接受你不管是好壞美醜真實的你 那真的是一種幸福呢。。

 

看完這部戲 覺得有點美化40歲的女人啦

畢竟40歲的女人當心裡醫生 長得美麗 又高挑 年收入高的女生不是滿街都是吧

而且還會被像藤木直人 這小男朋友 長得帥又有理想 願意等待她完成理想的 可能少之又少吧

 

不過如果你也徘徊在這40上下邊緣

找不到MR。RIGHT 的時候

請千萬冷靜 想想以後要怎麼過。。。

不要因為結婚而結婚 想生個孩子而結婚

基本上 愛情在任何年齡都是必需品 不要犧牲啦

保持經濟獨立是必需的 至少讓自己後顧無憂 不要讓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

跟家人保持良好互動吧 畢竟這是一輩子斷不了的事 在寂寞無助的時候 親情可以撫慰心靈的空虛

不要放棄跟朋友的定時聚會 偶爾打個電話 寫個電郵 在 MSN 談談。。

有的時候 朋友會比自己的親人更了解你的心裡想法

培養自己的喜好跟興趣。。游山玩水 畫畫 拉胚

讓自己精神有寄託 不孤單

 

如果真的能夠作到以上 就算一個人過 也比跟一個跟你沒有交集 貌合神離 只是當個室友的所謂“老公’ 好多啦

這是我當時未婚不婚準備的想法 不一定對 但是那是我的真實面對自己的決定

 

後記

1。 AROUND 40 雖然好看 可是老是覺得 日本人在電視上談戀愛 給人小龍女 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 感覺總是使不上力  他們真的相愛嘛 那麼久沒有看日劇 還是沒有進步 以前還會親個小嘴兒 但是只是嘟在嘴唇上 一動也不動 像蒼蠅叮的感覺

這次最大尺度只是女主角靠在男主角肩上 而且是因為累 不是因為愛 OMG 太淡啦。。

2。不懂小貞的餐廳怎麼可以維持的 老是只有三個主角吃飯而已

3。 在這部戲裡面第一次認識 藤木直人 後來才知道 這個長相類似 鄭伊建的男人

原來是那麼多小姐師奶殺手哪

4。藤木直人的姐姐 是許效舜假冒扮演的吧

5。”我不是小氣 是環保“ 是這部戲的名言喔 好好笑呢 

 

想看看這部戲的朋友

可以在這裡網上收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