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從泰國回來美國

再繼續與時差抗戰

雖然回來自己的湖邊小屋感覺很好 可是秋天到了 早晚都冰冰涼涼的

跟在泰國一起床就是溫暖的太陽感覺差很多

好喜歡好喜歡這間 Centara resort

想到住在這裡幾次都沒有好好介紹 好像有點對不起大家

喜歡的原因除了在這裡結婚之外 這裡令人驚嘆的山光水色

還有 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 讓人有回到家的感覺

當然這裡的住宿是非常舒服 可以深深體會業者用心的設計

再加上 一開門就可以看到這樣的風光  誰不會涌出幸福的感覺呢

 

 

當然 resort 是不會浪費這樣的 view的

所有房間的床鋪都是是對著 Dick Rock

泰國色彩斑斕的桔子色絲質抱枕 加上簡約的竹子藤編傢具 讓整個房間看起來一整個舒服

衣櫥 mini bar 精巧的設計 覺得你是被寵愛的

這次一進門 馬上看到 resort 的總經理寫給我們的信 開頭第一句就是

“親愛的 xiao yan 跟 若禮”

我和老外會心的一笑

 

因為上次來這裡結婚的時候 總經理的信 開頭只寫了 “ 親愛的若禮”

這讓我很不爽 把總經理好好的訓了一頓

告訴他來結婚的是“我們” 不是 老外韓若禮而已

他把一個新娘美麗的心情給搞砸了 事關重大

之後總經理才知道在這個家 誰才是老大 (是恰查某 我啦)

從此以後 在這裡結婚的每一個新娘 應該要感激我 因為在這裡她們會受到同等的尊重

如果不是我給總經理的教訓  Centara 可能還繼續犯同樣的錯誤呢

 

 

這裡每個房間的沖涼設備都是面對大自然的 不過要小心猴子來偷窺就是了

每間villa 都有自己的陽臺 還有躺椅

如果祇想在自己的 陽臺 chill out 看漂亮的風景 也是可以

喜歡晒太陽的我們 每次都在游泳池畔躺著 看書看雜誌游泳

有一天突然下了傾盆大雨

我們及時回到 villa 躺在躺椅上面 看著滂沱的大雨下著

喝著自己帶來的紐西蘭白酒 老外抽著古巴的雪茄

兩人第一次好好的利用這裡的設備 花了錢最好給它用一下 對不



 

 

除了陽臺的躺椅 這裡也把起居室帶到戶外跟大自然融合一體

我們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雖然大部份時間都用不到)



 

這裡的游泳池也是一流的

這裡有瀑布 噴泉還有按摩池的設計 讓整個游泳池看來有層次感而不單調 

綠化作的非常好 高大的椰子樹還有熱帶花卉樹葉  讓游泳池游泳是一種享受

在炎熱的泰國太陽照射下 游泳池連水溫都剛剛好

當你晒太陽到滿頭大汗 全身熱烘烘的時候 到游泳池泡一下 冰冰涼涼涼的

馬上又可以再繼續晒肉乾

另外瀑布下面別有洞天

只要穿越瀑布 就會發現裡面有個隱密的小洞 可以讓你在裡面清涼一下哦

 

 

 

當然時間到了 該喝小酒的時候也不可以馬虎

在游泳池畔有 On the Rock bar 可以讓你吃些小食 喝個小酒

就是這桶啤酒 讓人家醉在游泳池畔


 

這是酒店的長鼓陣 只有重要場合會出現 (好像我們的婚禮啦 呵)

那天剛好有重要貴賓來臨 湊巧

泰國的特產之一 是泰國人自然不做作 溫暖的微笑

 


Centara resort 裡面 有四間bar & 餐廳 泰國菜日本菜各國食物 還有 on the rock

還有非常棒的 club house 供應特別的客人(像我們 呵呵)  早餐  以及全天享用咖啡茶水果

中午有小點心 下午有下午茶 傍晚有 happy hour 無限供應香檳紅白酒雞尾酒 晚上有甜點酒

(反正就是不醉不開心就是了)

可是我們還是喜歡到附近的 小鎮吃道地的泰國菜

之前說過 酒店沒有辦法開車到達 得要靠快艇接駁的 而且有船班的限制 容易 可是費時

除此之外 另外一條方法就是翻山越嶺 到隔壁的小鎮

這個方法沒有時間限制 可是有體力限制

雖然不長 可是非常陡峭 尤其是前三分鐘 真的會讓你的小腿肌肉痛個幾天才甘願

我跟老外每天上健身房 雖然爬上爬下才不到10分鐘

這翻山越嶺體力的考驗 讓我們兩人覺得可能在健身房的努力還是不夠

之後還很納悶當初爸爸媽媽還有家人來這裡參加我們婚禮 常常翻越山頭去小鎮吃飯的時候

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還不死心打電話給姐姐問個究竟 結果姐姐說那時候弟弟有時候背著爸爸爬上爬下的

喔。。原來如此

家裡的那副三塊菩薩木頭彫像 也是弟弟力大無窮翻山越嶺搬回新加坡給我們的禮物 感恩

然後到處都是老外的同伴 。。。。一堆猴子

每次走的時候怕的不是體力考驗 而是猴子

 

 

不過每次過了考驗之後 就是甜美的果實了

在泰國七天 吃了七天的泰國餐

每天我們試試看不同的餐廳 對於我跟老外 沒有不喜歡吃的泰國菜

只有 好吃/很好吃/非常好吃/超級好好吃的泰國菜

這幾天吃的有東炎湯鳳梨炒飯臺式炒麵泰式炸魚然後加一堆辣椒大蒜胡椒炒孔雀貝魚餅青木瓜沙拉綠咖哩咖哩雞肉咖哩魷魚黑胡椒螃蟹 各式各樣的海鮮

最重要的一定要有泰國魚露加上一堆小小辣辣的朝天椒 還有 泰國 chang beer

美味不過如此

 

我們愛吃的泰式炸魚

青木瓜沙拉

 

泰國 pha tai 泰式海鮮炒河粉 (還有很多 吃都來不及所以不拍了)

 

當然 在泰國度假 怎麼可能少的了沙灘按摩 馬殺雞

跟泰國餐一樣 在泰國待幾天我們就馬幾天

有的時候在 resort 裡面的 spa 作全套 body treatment

作一次可以在小鎮 馬個十多次以上

可是青菜蘿蔔各有千秋

有的時候你只想吃飽 躺在海灘上面 聽著海濤聲 吹著海風 一邊按摩 一邊入睡

這時候 馬殺雞已經不是重點

當然 心血來潮的時候 我還是會想一下 她們按摩之前有沒有洗手被單有沒有換毛巾的味道不對枕頭好像怪怪的。。

不過想到最後 還是會不小心睡著了



 

我們兩人在泰國度假許多次了 跑過很多地方 很多地方也去過很多次

除了躺在游泳池沙灘晒太陽之外 之前也常常時不時 book 一個 island hopping trip

到處看看 游泳 浮潛 晒太陽

shopping club hopping 看大象鱷魚大蟒蛇人妖秀吃米粉魚翅在恰都恰weekend market討價還價的度假方式不是我們的菜

因為語言限制 這還是大部份台灣人在泰國度假方式 沒有好與不好 看各人喜好

不過不喜歡台灣人因為受限於語言關係 而被當地人當肥羊敲了一筆而不自知

 

這次老外因為拿潛水執照 需要到open water 潛水四次 測試許多在課堂學習 以及在海裡隨機應變的應對能力

好像在海裡把灌水的mask清除 還有除去水後再次戴上 mask

我到現在還是不了解這款代致如何在海裡面辦到的

anyway 第二次我也跟著去外島看老外潛水 因為第一次在酒店等老外回來

再加上忘記 有一個小時時差 所以 “老外潛水去 為什麼還不回家” 的心情等待快發瘋了

所以決定 還是自己跟去比較不會掛心

全船有將近20人 其中潛水教練大約6名 其它大部份是歐洲來這裡潛水 再加上老外

只有我一個是不潛水的 但是老外的教練幫我準備好浮潛的工具 看我心情要不要浮潛

我其實不敢一個人浮潛 每次都要老外牽我的手一起才敢在海裡面看魚

在巴里島 普吉島 大堡礁都是如此 而且每次還緊張西西的 一點都不 enjoy it

所以我已經把雜誌 甚至指甲油帶來船上 準備等老外時候 作些 girlie stuffs 標準台灣俗辣一個



 

 

船開到一個風景如畫 好像007電影場景的地方

當天的水非常的清澈見底 許多魚兒游來游去 是個極佳潛水地方

大家開始準備潛水

只有我一個人無所是事的在船上晃

 



勇敢的老外


ready steady


go﹗﹗﹗


當大家已經在海底18m的時候 我居然鼓起勇氣 一個人開始浮潛

八成是給太陽熱昏頭了

不過只是很小心的在船週圍 邊浮潛 邊 看著魚兒

那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地方 彩色的熱帶魚到處都是 跟著我身邊游來游去

我也自己慢慢練習呼吸 這時候奇跡似的 有一瞬間我感到非常的平靜 一個人的浮潛

沒有人在身邊 居然沒有壓力的 看著奇妙的海底世界

忘記了時間

 

老外潛水回來 很興奮的告訴我 他在海底看到我自己浮潛

覺得我進步了 他也為我感到開心 (因為他知道我是多麼的俗辣)

 

之後我們又手牽手一起浮潛 這次我們到更遠的地方

看到更多色彩艷麗的熱帶魚 寶藍色 黃色 紫色 條紋魚 還有一堆堆的銀色魚

太奇妙了

因為之前的自我練習 這次我可以跟老外浮潛更遠而不緊張 第一次用平靜的心情看海底世界

 好幸福的感覺




回到 resort 我們看到沙灘上面大紅燈籠準備著另外一場浪漫婚禮

幸福的新人啊 因為有我們的耕耘 你們的浪漫婚禮更完美了 (硬是要扯上關係)


 

在泰國度假 一直是我們的最愛

天氣 食物 resort 按摩 spa

不過有點小小的不愛 就是因為皮膚變黑了

人家老是以為我是當地泰國人 每次都跟我說 “三碗滴卡” 然後嘰嘰喳喳的一堆泰國話

以前人家皮膚白的時候 他們可是跟我 “死米媽現”的呢

當泰國人無所謂 可是我手上牽著一個老外

不喜歡人家認為我在這裡只是跟老外度過一個 dirty weekend 的泰國女孩

老外每次還安慰我 搞笑的說 其實人家認為 他才是我在泰國的 toy boy  哈哈哈 想太多了 老外

不過雖然如此 還是破壞不了我們度假好心情

 


 

泰國度假已經結束了

這次千里迢迢來是因為結婚時約定好再回來這裡度結婚週年紀念日

心理明白

再來這裡 得等上一段時間 甚至幾年都有可能

畢竟住在美國 得花將近40個鐘頭 才能到泰國小島 R&R 的 實在有點不划算

反之 到墨西哥 跟加勒比海度假 有類似的天氣 但是經濟效益好太多了

 

這裡不同 有我們回憶 愛吃的泰國菜 喜歡的馬殺雞

當然還有 DICK ROCK

See you later﹗﹗

雖然不知道 later 是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