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 天氣非常的棒 藍天白雲的

如果秋天都是這種天涼好個秋 我不介意

 

從家人回台灣到泰國度假後 都沒有跟 ivan 媽媽 還有 jj 媽媽 見面

滿想他們一下的 所以約好了今天來家裡吃麻辣鍋

 

老外一早起來就在看電視 說實在的 他還真的是一個電視兒童

不過我也好不到哪裡去

一個人在家 就算不看電視 也是會打開電視 讓電視聲音充斥著整間屋子 陪伴自己

 

我被老外吵醒 也跟著一起看 很奇怪哦 今天他看的不是 運動節目 也不是現在最夯的政治選舉新聞

居然是懷舊電影 4 weddings and a funeral

說老實話 我一向不太迷偶像 不過 人家年輕的時候 就是這部電影讓人家迷上 hugh grant 

覺得他那亂亂的頭髮 傻傻呆呆的樣子 說話結結巴巴的 超級可愛

可是這迷戀 在新聞傳出在洛杉磯 sunset blvd 他跟黑人女性愛工作者有那麼一口的時候

迷戀馬上幻滅

雖然如此 還是重溫舊夢一下這個好看的電影

溫馨的友情 好笑的小細節 還有葬禮那感人的演說 還是讓我覺得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不過裡面的服裝在現在看起來 實在太可怕了

尤其是女主角 andy mcdowell 的衣著打扮 怎麼看有一種美國老奶奶的影子

寬大的襯衫加上高腰過短又胖胖的褲子 還有一頭可怕又過時的捲髮

有的時候還穿件墊肩比胸部大的風衣 好驚

提醒我自己 千萬別回顧自己10多年前的照片

翻出來可能跟她差不多阿媽款

 

看完電影 老外就跑出去跑步 我呢在家作家務 換床單

老外跑步回來就說 走吧 我們去買東西

於是我們開始東市買駿馬 西市買長鞭的 準備今天晚上的火鍋食物

回到家才隨便吃了點麵包起士

閒不下來的老外說要掃家裡落葉

人家只不過是隨口問問 ”需要幫忙嘛“

老外居然說 ”好“

怎麼那麼認真啊 人家真的只是隨口問問罷了

 

好吧  說到作到

在美國生活 尤其是附近都是樹的地方生活 到了秋天就有的瞧了

樹葉一直一直不斷的凋零 灑滿地

每星期得掃一次 (其實覺得是多餘 因為沒有半小時後又是一堆啦)

每次隨便一掃都可以掃出幾大紙袋 當作是運動吧

 

 

在底特律秋天 常常看到火紅的樹

每次看到都覺得好漂亮 好棒

希望自己家裡也有

結果最近居然發現原來我家就有一排耶

去年都沒有發現

真的不太長眼睛  

 

 

夫妻二人好不容易才打掃完落葉

老外又說 我們去湖上遊湖吧

天啊

超齡過動的老外 真的是一刻不得閒啊

老外啊 人家還沒有準備晚餐呢。。。。

好啦 就去遊湖吧 今天天氣大好 不去就得等明年了

下個星期 韓小船就結束了今年的任務 要回到船場冬眠

所以放下手上的家務 跟老外一起遊湖

戴著水果相機毛毯 走吧。。。

 

 

前兩個星期的週末 天氣也是這麼好 我們到湖上溜答

老外說 “看 有飛機來了”

我回頭一看  還真的內

 

飛機越飛越近小船




吼 拍到了 很清楚


結果又慢慢飛遠了

 

 

在這裡的人 生活都滿悠閑的 住在湖邊不是玩水上活動 就是玩輕型飛機




天氣就是這樣讓人覺得懶洋洋的 想睡覺

老外帶瓶 紅酒

我們就喝起來了。。

天氣真的很好 船搖阿搖的

蓋著毛毯 很想就這麼睡個午覺。。。


 

才不過是兩個星期的光景

就可以感受到季節的變化

 

 

(兩個星期前的樹葉雖然變色 可是還很茂盛)


(這個星期 樹葉都掉的差不多了 尤其是門前兩棵高大的樹 現在差不多都禿頭了)

 

傍晚時分 客人大家都到了

今天除了JJ媽媽爸爸還有 Ivan 媽媽 跟兩個小調皮之外

還有一個客人 是 JJ 媽媽教的中文學生 Valerie

聽 JJ 媽媽說 她是一個熱愛中華亞洲文化的美國人 (認為自己是中國人)

到過很多亞洲地方 也喜歡吃亞洲食物

可是我們今天吃麻辣火鍋耶

不怕辣的就來吧


來 介紹今天的火鍋料

先是由 Ivan 媽媽提供的火鍋湯底 寧記的喲

還有JJ媽媽帶來的小金針菇 花枝丸 燕餃 魚餃 熱狗 蟹肉棒 還有豆腐皮

 

 

主食備有海鮮跟肉類

海鮮有阿拉斯加的KING CRAB LEGS 大蟹腳 蝦子 干貝 魚肉 蟹肉 還有大貝殼

肉類就是牛肉跟雞肉了

還有青菜跟火鍋冬粉 (可是到最後大家都吃不下)

大家都覺得我的刀法不錯

真的要感謝媽媽帶來的那把菜刀了




 

然後JJ 媽媽幫忙調配好吃的牛頭牌沙茶醬

這是火鍋必備啦 

 

 

主人說 大家可以開動啦

 

 





Ivan 小子 看到阿姨都是笑瞇瞇的

阿姨長 阿姨短的

很久不見 很多話說 可是阿姨的心比較在火鍋上面

 

 

吃飽飯 大家喝茶聊天兒

老外把ivan 摔來摔去的

這小子樂此不疲


 

年紀小的 JJ 也想依樣畫葫蘆

可是又膽小 又怕羞 不敢到老外叔叔哪裡玩摔角

自己在另外一邊練習著

 

我翻

我繼續翻

 

結果大家一個不注意 只聽到很沉重的 “咚” 的一聲

JJ 哭的可大聲啦。。。

他一向跌倒不哭也不唉唉叫的

這次哭這麼大聲 一定是代志大條了

不過還好有媽媽的秀秀 再怎麼痛也很快不怎麼痛了

 

Ivan 這次還表演了最新學會的 穿襪子的絕技

小子認真的說 “everybody look at me ”

然後開始表演穿襪子

小小的手 努力張開襪子口 然後突然往身後的沙發一躺 腳一伸高 一下子穿好了一只

另外一隻就沒有這麼順利了

這小子蝦米基本理論都懂 奇怪的是這只怎麼穿也穿不上

一穿不對 他就馬上脫下從頭來 不是喬一下就好了 干嘛又從頭來過啊

在一旁看表演的我們急的不得了

害我有個衝動很想一把抓過來 幫他穿上算了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 小子終於穿上了

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JJ 這次也很厲害喔

我們確定他知道我的名字了

因為IVAN 跟 IVY 滿像的

JJ 很早就 Ivan Ivan 的叫個不停 聽說是JJ 第一個學會兩個音節的發音

哥倆好嘛

昨天他 “艾比” “艾比” 的叫個不停

大家以為他是在叫Ivan

媽媽問他知道不知道 “艾比” 是誰啊

結果他咚咚咚的跑過來 我身邊

大家終於確定 JJ 知道我的名字了

不是當媽的 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開心又充實的週末

不過你們昨天一個兩個跑的快

人家準備的 飯後甜點 蘋果派+冰淇淋都沒有人捧場呢

回來啊

arrow
arrow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