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愛心小叮嚀 ﹕

親愛的姐姐妹妹婆婆媽媽們

該檢查的不要拖 自己要愛惜自己

 

 

事情的開始是這樣的

今年七月份的時候 晚上睡覺突然覺得左胸部有點痛 然後自己自我檢查的時候 覺得有些腫塊

心理覺得有點擔心 可是這種痛 不是刺痛 是隱隱的痛 而且 一陣子就消失

於是就沒有掛在心上

以前在學校 同學一向稱我是“太平”公主 跟 四郎的好朋友“真平”

她們安慰我說 以後如果有什麼 像我這種小局 應該很容易觸摸到

這次突然有感覺 請老公幫忙檢查

結果這頑皮的猴子 不正經的摸了摸 還笑笑的說我的 “bee sting”  沒有腫塊

老外還說我一定沒有事情啦 有的病只是 ”生病臆想症“

我大怒 雖然是太平公主 說什麼 bee sting  那真的是太超過了 太超過了

我這一手可以掌握的女人 起碼是個 cup cake 好不好

 

結果八月份的時候 同樣感覺又來

發現好像都是在經期時候發生

當時姐姐在美國 請她幫忙檢查

她也覺得有點腫腫的 可是姐姐安慰我 如果有感覺 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我心理覺得有點憂傷 可是家人在美國 我得當個好導遊 所以我的借口是沒有時間去看醫生

但是真正的原因是

在美國一年 我們在美國還沒有找到我們理想的家庭醫生

還有我的婦科醫生 跟牙醫

所以把這隱憂暫時放一邊

 

九月底到新加坡的時候 剛剛好又是經期前後

那種感覺又出來嚇我了

搭飛機的時候 雖然是一路躺著睡到新加坡

可是那隱隱作痛的感覺好深刻。。自己感覺好像癌細胞在長大 而且還是一眠大一寸

雖然明明即將是要到泰國漂亮的 krabi 度結婚週年日

我的心理一邊快樂 又一邊憂傷著

晚上睡覺的時候 自己又開始觸摸檢查

氣人的是

有的時候感覺是腫塊

有的時候感覺那腫塊又好像是我自己的肋骨

(唉 我人不瘦 骨頭又超級大塊 我的的肋排 如果切一切可是一大盤啊)

吼 真的好亂 不行啦 真的得找專業醫生來看了

在新加坡短短兩天 本來計劃到新加坡跟好朋友聚餐 然後再去跳個印度舞蹈然後喝下午茶什麼的

結果心理想 身體只有一個 朋友以後可以再聚

牙一咬 取消所有計劃行程 馬上打電話給我在新加坡的婦科醫生 請她抽空幫我檢查

去的那天是星期六早上 我的婦科醫生是個受歡迎的專業醫生 於是等到快下午 才輪到我

醫生說她感覺真的有不明顯的腫塊 而且兩邊都有

建議我下星期一回來照乳房攝影 我哪裡可能回來新加坡復診 泰國行程都訂下了之後馬上就回美國

於是醫生要我回美國第一件事情 去照乳房攝影

 

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我一方面不想把自己鬱卒的心情影響老外快樂的心情

所以快樂的痛苦著在泰國玩著

這時候 格友 路邊小孩 inna 隱藏留言給我 說這些天烏雲罩頂 希望快快能撥雲見日

雖然彼此之間都沒有說明擔心的是什麼 我隱約知道她是在擔心同樣的事情

可是大家還是互相在格子裡面鼓勵對方

後來很開心知道 小孩的情況是虛驚一場 詳情請看

粉紅事件1

粉紅事件2

小孩把發生事情的前因後果詳細寫出來 連作什麼醫療過程都寫的清清楚楚

我看了之後 雖然心理害怕 可是心理作了最壞的打算

如果真的有什麼什麼的話 乾脆一不作 二不休的來個胸部大整頓

一次過把太平公主的名號給消滅算了 雖然我一直覺得胸部小不是太大的問題

可是若有所思夜有所夢 夢中我一直被冷冰冰的儀器跟冷冰冰的護士給嚇到晚上翻來覆去睡不好

 

從泰國回來美國的途中 每一本買的雜誌都說到乳癌病發治療方法

在機場也到處是粉紅氣球 跟粉紅絲帶的裝飾品 這不是跟我作對嘛

感覺好像處處提醒我 我可能得的病症 (其實是我忘記十月是乳癌預防宣導月)

回來美國馬上跟醫生訂了診療時間

 

從 Vermont 度假回來 我以為馬上可以看到醫生

不知道是卡到陰 還是鬼打牆 心理很緊張的開車衝到醫生診所去

結果居然發現自己時間搞錯了 預約應該是下個星期一 不是這個星期一

我提早一個星期去 徒勞無功的回家 心理很鬱卒

又得等一個星期

在這期間 都沒有跟台灣家人聯絡 想說也不知道有什麼 還是沒有什麼的 別讓家人無謂的操心 還是等到有結果再說吧

結果媽媽突然打電話來問我身體如何

本來以為她是問我的感冒的 後來才知道姐姐告訴媽媽我的擔憂

害媽媽也開始緊張起來

 

那一天終於到了 我勇敢的一個人去醫生診所

輪到我時 一進去胖胖黑人護士就給我一個塑膠盒子 要我把尿液樣本給她

這是我第一次在美國看婦科 被她們的schedule 搞到有點莫名其妙

不是等到跟醫生談完後 才搞這些玩意兒的嘛

後來胖護士帶我去量血壓 體重 然後要我到小房間全部衣服脫光光等待 子宮抹片檢查

我馬上告訴黑人護士 我這次不是來作子宮抹片的 在新加坡已經驗好了 沒有問題

我想跟醫生談乳癌的可能性

於是她又放我在一個四面是牆壁的小小的房間 無止境的又繼續等 可至少不用脫光衣服

 

終於醫生來了 她看來滿和藹可親的 減少了一些我的憂慮

問了我例行的問題 再幫我作觸診

醫生告訴我她並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不過我還擔心的話 可以安排乳房攝影

等了一個半鐘頭 只跟醫生說到15分鐘的話

後來當天我又自己一個人到處摸索 X光乳房攝影中心

作了我生平的第一次乳房攝影

 

說實在的 以前聽說乳房攝影會被壓的很痛很痛 可是我的經驗感覺也還好耶

因為那儀器是壓克力的 沒有想像中的冰冷

作完後 雖然不知道結果是如何 但是感覺到鬆了一口氣 好像交了差一樣

結果如何 就交給上天決定

我知道有人會跟我一起面對

 

在等待的那幾天 我還是不斷地上網搜尋有關資料

得到的資訊越多 越覺得我的左胸部是不太可能得到癌症

因為乳癌症狀是無痛的腫塊

外形有明顯變化 有桔皮組織

乳頭可能凹陷

這些都沒有

Oh S**T 完蛋了 不是左胸部 那可能是右胸部

 

 

 

來上海的那天早上 老外拿信進來 意味深長含笑 的交給我一封信

是X光診所寄來的結果

我戰戰兢兢的打開信封

不敢相信結果居然是我沒有癌症的跡象 兩邊都沒有

我們夫妻二人相擁微笑

老外帶著頑皮的笑容說 “看吧 我就知道你沒有問題 你只是有生病臆想症而已 自己嚇自己

 

可是那些疼痛 那些腫塊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無風不起浪啊

我需要看別的醫生找 3RD OPINION嘛

又迷惘了。。。。

 

 

註﹕

1。 請姐姐妹妹每個月一定要自我檢查一次哦 不要等到十月份才被提醒到

2。 我的情況可能是一種週期性的 “正常” 現象 因為每個月的症狀都差不多 除非有突發不正常的情況出現 再請醫生診斷

3。中國時尚雜誌 每年都會邀請著名藝人加入十月粉紅絲帶運動 宣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美麗的藝人都是裸體上陣喔

 



照片來源時尚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