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啊 才記得今年四月份 剛剛拿到綠卡 可以從美國出國旅遊 回來時候是春暖花開的時候

那時候的景氣好像還滿朝氣蓬勃的

 

 

家人來美國的時候是夏末時分 一片綠意昂然

 

 

從泰國度假回來 家裡的樹葉掉隊差不多啦



 

現在 就是現在 湖邊小屋子就是這副模樣啦

大雪提早來臨 零下氣溫也常見

隨著全球經濟不景氣的烏雲籠罩 再加上三大汽車公司 福特 通用 克萊斯樂即將面臨破產

在等待美國聯邦政府金援的同時 底特律的冬天也跟著提早來臨 

破產 裁員 信用凍結 經濟消息面不斷傳來負面消息 消費者也勒緊褲帶 儘量少花錢

美國零售業者面臨前所未有的新低消費指數

即使是面臨感恩 聖誕佳節即將來臨 該花錢shopping 的時候  大家 還是抱著觀望態度

所以嘍 在天寒地凍 大雪紛飛的時分

最好就是待在家裡 起碼溫暖

 

 

時機歹歹 在家吃飯是最棒的啦

在超級市場買了一只雞 準備來個烤雞大餐

現在烤雞對老外來說 是家常便飯 一塊蛋糕

很驕傲的隨便烤一烤 即便有一定的水準

一家烤肉 沒有萬家香 我一邊上網 一邊聞到小屋裡面 充滿著烤雞香味 (今年的冬天會常常聞到。。。)

老外上樓 拿了烤雞脖子給我吃 當作是飯前點心 超級棒的

在美國超級市場買全雞 其實不是名副其實的全雞

 雞是沒有頭 沒有屁股的 不過有一小段的脖子

老外通常是會把脖子丟掉 我後來知道 不准他丟掉 烤了之後給我吃

外國人就是不懂得在骨頭邊的肉才是最美味的啊

雖然自稱台灣人的老外 到現在還是只吃烤雞裡面的白肉

 

 

 

說起來 大廚師在新加坡的時候 就已經開始烤雞 不過新加坡超級市場的全雞是雞頭 雞屁股都連帶一起的 不過藏在身體裡面

老外第一次挖出雞頭 嚇了他一大跳

從來沒有看過除掉雞毛的雞頭 對他來說是前所未有的奇觀

真的是少見多怪

 

認真與烤雞奮戰的大廚

 

不只是烤雞 老外連配菜都一起包 烤馬鈴薯 brussel sprouts  (小包心菜﹖) 跟淋在雞肉的醬汁

都是他一手包辦

浪漫的他 也不忘記點上一個小蠟燭 來個燭光晚餐

 

 

在美國不比在亞洲 有多種不同風味餐廳可以選擇

雖然在美國也是有很多餐廳 可是比較起來 沒有那麼道地 而且外加小費價格偏高 

所以在家裡吃燭光晚餐 經濟實惠 燈光美 氣氛佳 加上老公的愛心餐 更棒

 


 

兩人吃了三分之一不到的雞肉就飽了

剩下的雞肉

除去骨頭 剩下的雞肉 隔天 我作了 雞肉意大利番茄麵

 

 

首先把洋蔥 香菇 番茄切丁 用橄欖油炒了之後 加上罐頭番茄碎 (我愛吃辣 還加上辣椒 哈 四川人咩)

煮了約5分鐘之後 放雞肉 鹽巴 胡椒少許調味 再加點高湯煮個10分鐘

另外鍋子 煮意大利麵 備用

等到雞肉還有青菜煮的差不多了

加上一點 起士 攪一下增加點濃綢度 然後淋在煮好的意大利麵 就可以吃了

 

 

 

好啦 我自首 其實這照片是意大利肉丸 不是雞肉 可是這道菜可以有多種煮法 所以也可以通啦

雞肉 意大利肉丸 海鮮 或是意大利香腸 都可以用這方法 煮出一道好吃的意大利麵餐

這作法是向住在 紐澤西 的 Jersey Wind 偷師學來的

有點四不像 有意學習者 請向  Jersey Wind  格子看齊

她有好多的煮菜小點子

 

 

然後呢 剩下的燈籠雞骨頭 我也沒有放過 加水熬個幾個鐘頭 等到骨頭跟肉混合一起的時候

濾過渣滓 就是一鍋子的高湯 

再隔一天的早上 把剩下來的肉絲 用高湯煮了皮蛋瘦肉粥

雞湯煮出來的粥感覺就是好吃

 

這幾天就是靠這一只美金五元烤雞過的 一雞三吃 而且都很好吃 還經濟實惠

省錢的感覺真好 很有成就感 (自己給自己的肩膀拍拍)

 

(可是星期二 晚上去聽演唱會 臨時找餐廳 不小心踏入一間高“貴”的意大利餐廳 把這幾天省下來的錢全部都吐回去了 吐了很多很多回去



 



 

還有這一個是我自創改良的馬鈴薯派 是個很適合冬天吃的餐點

大人小孩都愛 上次煮好給JJ 吃 JJ媽咪很喜歡 所以特別貼出來 (其實有點拍謝 格子裡面煮菜高手如雲 哪裡有我的份啊。。。。)

 

材料

絞肉 一盒

意大利香腸 2﹐3條

洋蔥 香菇 青紅椒 黃瓜 (或是家裡有什麼青菜 都可以切碎 一起煮別浪費)

馬鈴薯 6-8顆

起士 mozzarella  還有 parmesan

 

做法﹕

先把馬鈴薯煮熟 作成馬鈴薯泥 加點奶油 牛奶 等到有點黏 又不太黏的時候 放著備用

 

炒洋蔥 爆香後 把其它青菜丁 放下去一起煮

然後 放絞肉啊 香腸切塊 再一起煮

調味自己喜歡的口味

有的時候我喜歡放墨西哥調味料 有的時候是辣味 有的時候是鹽巴胡椒基本調味

看你喜歡什麼就放什麼 沒有規定 你說了算

 

烤箱預熱 350度

絞肉香腸煮好後 平放在烤盤

把作好的馬鈴薯泥 鋪在上面

再鋪上起士 (MOZZARELLA)   然後再灑上 起士 (PARMESAN)

烤個 30-45分鐘 就可以上盤 吃晚餐了

 

 

寫完了 有點小累 食譜這事情 還不是我的長項

如果有點不清不楚 不明不白的 請儘量發問

我會努力回答

要不然就自己孤狗一下也可以

 

不過這道菜只適合家裡有烤箱的才可以

台灣家裡的烤箱大部份是那種小小的 而且也不可以烤太高溫的東西

不過說實在的 有烤箱 吃東西的變化多好多


 

 

好了 以上就是 阿”欺“ 師的食譜分享

 

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不用太認真

不過一雞肉三吃 是個經濟實惠的省錢好方法

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