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美國感恩節 住在美國的格友 大概都吃了豐盛的火雞大餐了吧

嫁給老外之後 感恩節變成重要的節日之一 在美國這相當於台灣人的團圓飯

不管在多遠的親人都要趕回家吃飯 所以感恩節前一天是全美交通最忙的一天 飛機一票難求

還好最近石油價格下降 很多人開車回家 公路大塞車

大家都歸心似箭 想要快快回家吃晚餐

 

今年老外的親人不來底特律過感恩節 所以我們邀請Ivan 一家人一起來吃火雞大餐

我們的感恩節大餐 menu除了火雞是主角之外

還有 stuffing (就是麵包片加雞湯炒一炒然後很多胡椒味道的糊糊的東東 我個人的感覺啦)

老外還喜歡烤馬鈴薯 再加上青菜(小包心菜 跟長豆)

還有小紅莓醬 跟火雞醬汁 

然後飯後甜點是酸酸的櫻桃派

 

有的家庭會吃馬鈴薯泥 甜地瓜 還有南瓜派 看各人家庭的傳統喜好

反正基本上就是一些肥死人不償命的東西 (一餐的熱量會高達一兩千大卡路裡)

多半的人家會一大早起床烤火雞 因為火雞需要4-5小時烤

所以吃飯的時候大概是下午了 吃飽後 然後一家大小聚集在電視前面看美式足球撕殺

出去散步 看電影 大概如此

(phew 還好不用發紅包)

 

 

驕傲的大廚 烤了一隻顏色很 tan 的火雞  我們家是重口味的

所以顏色也比一般烤火雞古銅色的肌膚還要再深一點

下面那左邊的就是 stuffing 了 有的人會塞在火雞肚子裡面一起烤

我們家大廚師不喜歡這一套 (真的太有主見啦)

右邊就是為客人準備的小點心 因為要吃大餐 沒有準備很多

 

 

桌子是我準備的 今年的 center piece 大部份是家裡現有的東西 高矮不一的蠟燭本來是擺在主臥室的浴室裡面 拿出來 然後把聖誕節掛在門上的裝飾圍著 加上新買的松果 就是一個漂亮的 桌飾了

 

 

等到 Ivan 一家人到 我炒個青菜就ok 可以準備吃感恩節大餐啦 (照片跟 ivan 媽媽借用)

 



Ivan 媽咪很賞臉 今天盛裝打扮前來

 

 

這次有Ivan 爸爸來 不用開車 終於可以開懷暢飲紅酒 認識這麼久 第一次一起喝酒 好痛快

終於不用一個人喝悶酒了


 

喝了酒的Ivan 媽媽臉紅紅的 很可愛


 

大餐已經準備好啦 不過ivan 好像偷跑先開動 哈哈

 






老外跟ivan 爸爸喜歡吃白肉 我還有ivan 跟 ivan 媽媽 主攻大腿跟翅膀

ivan 吃的津津有味 還沒有吃完 就跟媽媽說 “我們來進攻翅膀好了 ”

好大的一口氣

相信長大後 他絕對不是一個素食者



認真吃東西的ivan 最可愛

 

 

謝謝老公對我這一年的寵愛

 

你對我真的太好啦

 

 

吃飽飯 老外出去抽雪茄 ivan 當跟屁蟲 我們三個躲在溫暖的屋子裡面喝酒聊天兒

回來問老外可以跟 ivan 溝通嘛

他說當然可以

ivan 一直說 “follow me”  老外不依 說 “ no  you follow me”

然後兩人還用小石頭丟到湖裡面

看到兩色的湖嘛。。。最遠那一塊是結冰的湖。。

知道我們干嘛躲在家裡了吧 哈哈

 

 

晚餐後大家一起玩 wii game

有wii sport 還有 american idol

ivan 一家都是 wii sport 的高手 連三歲的 ivan 都可以跟我們大人一起比賽保齡球 棒球 網球跟 高爾夫球

人多人氣旺盛 大家也卯起勁來拼 我平常真正打保齡球不超過100分的 在這裡是180的保齡球高手

老外的強項是棒球 大家你來我往的競爭激烈

幾局玩下來了 又有位子可以吃櫻桃派

ivan 爸爸還帶來台灣現在最夯的馬拉桑小米酒

大家都意思意思喝一點 還不錯喝呢。。。

 

今天是感恩的一天

我謝謝爸爸媽媽身體健康 老外是個好老公 家裡有食物暖氣

底特律有ivan 還有 JJ 兩家好朋友

格子裡面有你們

我還有什麼好求的呢

有啦 world peace

印度傳出恐怖份子活動 死傷幾百人 這些人真的吃飽沒有事情幹了

 

 

註﹕

1。 小雞吃不完 大鳥更不用說 一鳥可以好幾吃 都是老外的傑作 不愧是我賢慧的好老公

中午來個火雞stuffing 三明治

 

 

晚上來個咖哩火雞 老外還加上蘋果跟葡萄乾 非常好吃的兩餐哦

 

2。 JJ 一家人跟在底特律姑姑家一起吃火雞餐 不是人家沒有請客喔

3。感恩節後的 BLACK FRIDAY 本來大家會去大血拼的 老外視血拼為邪惡的東西 根本不可能去湊熱鬧啦

4。 去看了一部超級難看大懶片 AUSTRALIA 又長又難看 有錢不要去看吶。。。吸血鬼還是007都好過妮可基曼的這部戲

5。老外覺得今年的大餐不及格 喔 你馬幫幫忙 又不是出國比賽那麼認真干嘛 大家吃的開心就好

而且我們覺得真的不錯吃啊 別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老外
 

6。 看看Ivan 媽媽怎麼說 足感心的火雞大餐

還有去年的火雞餐回顧 美國的感恩節團圓飯 結果老外的火雞都保持一定的顏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