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陪老公去漢城出差兩天三夜(不包含飛行時間) 如果我們住在新加坡還說的過去

在美國底特律飛到漢城兩天三夜就回來 感覺好像有點CRAZY 又不划算

可是公事要緊 還是就這麼去了

我是愛哭愛跟路啦

其實是老外的韓國朋友李先生邀請我們夫妻吃晚餐

李先生跟老外很早以前開始作生意 兩人相識相知 知道我們結婚後

李先生不但送我們一組很漂亮的茶壺茶杯組當作結婚禮物

還邀請我們一起吃晚餐 那是2006的事情了 可是一直到現在才成行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因為美元對韓幣的匯差很大 到那邊shopping 花費是很划算的事情

所以有了動機 路途困頓也就不算什麼啦

 

 

我們這次下榻的酒店是韓國的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otel Coex)

兩年前跟朋友到漢國玩也是住在這間酒店

所以感覺還滿親切的 因為這酒店地下室直接連接了不曉得有幾百間服飾店免稅店餐廳水族館電影院百貨公司

我直接在地下街當忍者龜不出門就可以享受的狠

再加上底特律天寒地凍的 動不動就給你來個零下幾度C

這次可以到韓國去避寒一下 雖然那幾天漢城的溫度還是7-8度而已

說來好笑 第一次去韓國是在2003年冬天的時候

那時候還住在新加坡 想到要到韓國去就已經冷的打哆嗦 一直想打退堂鼓

現在在底特律住一陣子 韓國居然是個可以讓我避寒的地方

感嘆時事多變化啊

 

 

白天老外努力工作 我就努力逛街東看西看的 晚上就一起吃飯

第一晚跟老外韓國的同事 第二天就是跟李先生吃晚餐

 

韓國的東西滿有趣的 品質又不錯 而且價錢公道合理

尤其是一些韓式美容用品連鎖店好像 FACE SHOP SKIN FOOD MISCHA 等等 在新加坡當採購的時候 就常常購買他們的用品 這次因為匯差的關係 大肆採買了一些很棒的美容保養品面膜 指甲油 回去好好玩玩 誰叫我是個 TOILETTRIES JUNKIE

 

 

一個人在地下街逛 肚子餓了當然得覓食

本來看到很多韓國餐廳門口前面排滿了人 直覺告訴我一定有好料

可是等到查看MENU的時候 才發現好料是得好多人分享的

只好到小吃街填飽肚子

 

 

天氣冷來一碗熱乎呼的人參牛肉湯很過癮

淡淡的人參味道 我很喜歡 湯都喝完啦

 

 

 

第二天自己摸索到一間靠近很邊邊的韓國家庭式餐廳 跟老闆娘比手畫腳了半天 才點到我想要吃的東西

老老的老闆娘居然用英文問我 “Can you speak English﹖”

切 早說嘛 害人家當啞巴那麼久

家庭式的韓式料理真的很棒 小菜給的又多 我最喜歡這種有好多不同的小菜

那紅紅的一鍋是豆腐跟雞蛋 還有一些海鮮 味道很夠味

這麼一餐才不到台幣100元 經濟實惠又美味

只不過是韓國的鐵筷子重的要命

吃飽飯後手指頭也差不多要廢了

 

 

在地下街 看到的韓國人 每個人都dress up 打扮的光鮮亮麗的逛街

而且很多美麗的小姐都穿著尖頭高跟鞋 走路阿娜多姿的

連老太婆也都打扮的非常正式高貴

低頭看看自己的牛仔褲球鞋 感覺好像很不搭軋

決定明天逛街也給它來雙高跟鞋 入境隨俗一下

 

 

韓國的服裝店 就我在地下街當忍者龜所觀察到的

大部份是滿可愛的羊毛衣服 羊毛洋裝 披披搭搭的 看起來很有吉普賽的味道

可是他們店裡的暖氣開到超級強的

熱到我看了直冒汗

購買慾也降低不少 而且大部份的店家都不給試穿的 所以買的不是很開心

最後還是買了一些啦 下面照片裡面那件白色米老鼠的帽T 就是我的戰利品之一

 

 

最後一天晚上 李先生來飯店接我們吃晚餐

第一次見到李先生 有點跌破眼鏡

本來以為是個LKK的長者 我都叫他 MR TEA POT 的他

原來非常年輕 長著一張娃娃臉 瘦瘦的他 靦腆又稚氣的笑著

和他握手時 驚訝的發現他的手指頭又細又長又柔軟

跟他比較之下 我那短短的小香腸小叮噹的手 感覺相形見絀

他比較像韓劇裡面的男主角吧 不太像個生意人

 

他說著緩慢但是清楚的英文 跟老外已經約定好要帶我們去他認為是“全世界最棒的日本料理”

是的 在韓國吃全世界最棒的日本料理

根據李先生 這間位於五星級酒店的日本料理店是韓國SAMSUNG 集團總裁所擁有

因為他喜好日本料理 所以特別開這一間餐廳來滿足自己的味蕾

所有的食材都是從日本空運來的

那是一間非常富麗堂皇的酒店

我們的包廂 有非常漂亮的視野 晚上的漢城夜景一覽無余

那天的食物其實很簡單 就是沙西米 跟握壽司

間中有味噌湯 還有新鮮沙拉

可是真的可以感覺到食材的鮮美 還有不同珍貴的魚肉品種

我們一邊喝著清酒 一邊聊天兒

了解到李先生原來對 雞 很有研究 (真的雞啦 不是那種雞)

他喜歡養雞 吃雞

在他的車上 看到一本有關鳥類的書籍 看來他真的有研究

他的雞是遠從英國進口的 目前養在他的鄉村度假屋

週末的時候會到度假屋賞雞吃雞 (是滴 他應該是個有錢的公子哥兒)

 

那一夜我們吃的非常客氣 也非常的有氣質

回去時候 老外問我怎麼沒有拍照 他其實很驚訝我沒有這麼作

那是因為李先生太害羞啦 我怕嚇壞他

我不是沒有見過韓國男人

他真的給我一種不同的感覺

不過等到一回生 二回熟

下次再見到他的時候

我就不會客氣啦

 

兩天三夜的阿里郎漢城之旅 對我來說 已經足夠

後記﹕

1。翻出兩年前到漢城的照片 還記憶深刻呢 那時候還沒有結婚 呵呵




2。 結果我在地下街作了美甲 還上了美容院修剪頭髮 美金換算下來 不到30呢

超級便宜又棒的 SERVICE

3。 後來我真的穿高跟鞋 融入在韓國人民中 可是沒有多久 真的忍受不住了 趕快奔回酒店 換回球鞋 痛死老娘啦

4。老外的同事在吃韓國烤肉時候 建議我到韓國廟裡面看看。。他真的很不了解我內 呵呵 不過我也沒有去明洞 東大門 南大門的 不可以試穿的服裝店 真的讓人興趣缺缺阿

5。我給韓國酒店裡面早餐5顆星的評價 每次去的酒店 早餐都非常的豐富真才實料

一級棒得死內

6。去了韓國三次 到現在還是只會說 “阿你阿謝喲” “砍山哈密達” 兩句韓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