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血拼就有我的足跡)


先說 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寫敗家文實在有點欠打

可老是寫湖邊小屋子冰天雪地下大風雪 明明愛夏天的我 寫久了會得憂鬱症 你們看久了也會得憂鬱症

美食方面 煮來煮去老是那幾道菜 格子裡面美食前輩那麼多 我那三角貓的功夫寫出來自己都感到臉紅 (雖然家裡還是不缺乏我的美食擁護者)

當了一年多的家庭主婦 現在看到清潔功能堅強的廚房浴室洗潔劑 比強力除紋去斑的保養品還來的興奮 刷馬桶的次數 比作facial 的次數頻繁 把油膩的鍋碗瓢盆刷洗到亮亮晶晶的 居然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長久下去 這還得了

絕對不可以讓自己那麼放縱 變成滿頭捲髮包租婆的模樣

血拼的時候 讓自己感到些許的快樂

可是

現在的我經濟完全不獨立 在米國的大米蟲一枚

完全沒有可能任性的大聲說 只要老娘喜歡 有什麼不可以的 畢竟老外賺的是辛苦血汗錢

即使他從來不會阻止我花費 但以前經濟獨立慣的我到現在還是有點小不安 (雖然不安 花起來倒是不手軟 哈哈)

 

這次朋友愛琳從新加坡來美國 我們除了吃以外 最常幹的打發時間消遣活動就是 shopping了

再加上上次跟家人一起 沒有事情逛美國各大shopping mall shopping complex outlets

到處尋寶 找便宜又美麗的戰利品 變成了我的專長 鼻子一嗅 看也不用看 就知道哪裡可以去挖寶

本來在新加坡消費非常謹慎的她 在美國經濟不景氣處處有寶物可尋的還有不良的損友的不斷引誘下 一再的墮落沉淪

為了朋友兩肋插刀的我 試著減低她的罪惡感  當然也當仁不讓的努力消費 跟愛琳一起撩落去

要墮落就一起墮落吧 所以買的比誰都多 一邊快樂的墮落著

不過我買的都是便宜又大碗的好料 不分享對不起社會大眾

以上雖然還是自我安慰的借口 愛買就是愛買 哪裡來的那麼多理由

沒有辦法人家還只是米蟲一枚

等到哪一天 老娘開始工作了 回復以往的雌風

我一定會大聲的說

“愛買是道德的 愛買無罪 愛漂亮有理”

在此之前 還是當個精打細算的小女人 婆媽的買些打折撿來的好料

 





 

最近又開始肖灰色 不管是深灰淺灰 炭灰 反正看到灰色就沒有輒 就投降

結果就是把自己搞的灰頭土臉的

看了Tina 妹妹介紹 wrap cadigan 也買了一件 kenneth cole 的灰色款

這件要帥氣也可以 要正式也行 常常旅行 出國的我 隨身帶這麼一件就可以上路

非常好用 而且有多種穿法 多達12種  (雖然到現在還是只會 直接套上去那一款)

 

 

然後就是這件灰色翻領子上衣 配上我在韓國買的呢料小短裙

今年的底特律的冬天比去年來的早也更冷

愛水不要命的我 今年到現在還沒有勇氣露出我的小象腿 可是這件呢料短裙很好配是件百搭的裙子

(又在自己安慰自己了 挖哉 )



 

小裙子還可以配上這件新的深灰色 超級低的 V領毛衣 我已經搭配過荷葉邊白襯衫

把自己搞的很超齡學院派



 

說到學院派 怎麼可以沒有一頂貝蕾帽呢 冬天好處就是隨時可以戴帽子 裝酷

尤其是 BAD HAIR DAY的時候 (這情形我滿常發生的)

最好是準備幾頂帽子隨時變化 (好啦我知道大家老是看到我那頂米色帽子 可是最方面容易取得的就是它啊)

以前在新加坡想戴這種帽子門兒都沒有 先給你熱出一頭厞子再說

 

 

(喜歡這帽子還有兩個小揪揪)

 

買了一件灰色的 wrap cardigan 還不夠 又看上了這件灰黑色條紋


 

一起搭配起來看來有點法國風味 老外看到我就跟我說 “崩足”

說我有點 french toast or more like french fries

whatever 老娘開心就好

 

 

逛街的時候 看到這件 michael kors 的牛仔褲 剪裁 cutting 很好

而且又打折 還有什麼話說 於是就買下來了

回去家裡櫥子一看 發現類似的牛仔褲已經很多條了

自己有盲點老是買同樣cutting 的牛仔褲 金害

不過慶幸的是 人家還沒有他們家的牛仔褲 所以又過關啦


 

LBD 很多了 有件 LRD 是件正常又很道德的事

如果大家不小心留意到我有一件紅色的洋裝

那是去年在美國買的 已經在很多不同場合出現 如果按照折舊率來算

該是退休的年齡 所以當我看到這件紅色大翻領小洋裝 非常開心找到繼承人了

本來揪著良心問自己應該不應該買 結果好朋友 還有店員都說應該買 (店員對每個人都這麼說吧)

再加上這個熱血熱心的好店員又努力的跟店長跟我要求更多折扣

店長勉為其難的說 如果我買多了就可以有更多折扣

那還有什麼問題 買

 

 

這件紅色洋裝我現在已經穿過兩次 在聖誕節時候當聖誕老婆婆 還有過年時候穿的紅東東都很應景

老外也覺得這件很漂亮 所以買的很開心又值得

 

以下幾件衣服真的是便宜到笑了 比台灣的地攤貨還便宜的多的多

有湯米牌 香蕉牌 老鷹牌 還有 CK牌 本來還有 代溝牌 結果買了只付錢東西卻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小傷心了一陣子


 

每一件小背心 不到美金10元的衣服 是不是很讚啊

買來搭配衣服 很棒 尤其是我還是很會把白衣服洗成粉紅衣 所以常常得買白色小背心

可是一買白色 就一次過 也買黑色


 

這兩件 CK 的棉質T恤 兩件差不多10美元 剪裁好 質料也棒

你們說 不買是不是很對不起自己啊


這次到OUTLET 前 朋友先在shopping mall 裡面買了幾個最新 COACH 的包包

買了三四個小手腕袋 花了幾百美金

結果到OUTLET 一看 就好像小朋友到了糖果店 目不轉睛 因為聖誕節有很多的折扣 而且折上加折

式樣多 貨品齊全 前天花的錢可以在這裡買一拖拉庫的 包包

於是她買很多 本來很多包包的我 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個

這是我沒有的顏色 金色的包包 容量滿大的 可以當旅行用斜背包

把帶子收起來 就是一個滿正式 上班逛街都好的背包

 

 

入手的價錢是原價三分之一都不到 當然買啦

這是我們當天去OUTLET 買下來的戰利品 (還有一袋子不見啦 嗚~~~)

小白蟲差點兒裝不下 我第一次看到 愛琳對於shopping 那麼興奮

害我也跟著一起人來瘋 嗨了起來

真的 shopping 要是碰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買起來會很有勁呢

不像跟老外一起 shopping 就沒有那麼多樂趣啦

 

 

下面是在韓國買的小物 一個呢料的髮箍 很配我那些灰色的東東

舒服 戴在頭上也不會像孫悟空那麼頭痛

 

這件是有點乖的毛料洋裝 本來是不給試穿的

原先買了一件看來很有形的毛衣(灰色的 是滴)

結果會酒店試穿 感覺自己像個方形的盒子

馬上換球鞋跑回去換 結果換了這件


 

順便買了一件老奶奶針織圍巾 要不然覺得脖子空空的

 


然後又在DFS 裡面買了一個太陽眼鏡 又被老外嫌棄 說太大了

不過在韓國買很划算

不理會他 還是照買


 

覺得自己還滿精打細算的

看了有沒有很想跟我一起尋寶啊

沒有問題 下次來我就帶你去

雖然景氣不好 可是能夠買些物美價廉的東西 真的令人心情愉快啊

而且對於世界景氣也間接有點貢獻 真是一舉兩得的好事

(好啦 我知道又在找借口啦 )

 

PS 這張照片跟shopping 沒有關係 只是覺得老外好像是我的背後靈一樣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