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說到我不讓老外幫我提包包 或是買女性衛生用品

大家的反應不一

有的人覺得時代變了 這些不算什麼

有的人覺得男人幫女生提包包 有點娘 或是幫女生買棉棉難為情

其實真的沒有對與錯 看你跟你的另外一半的互動如何 兩人開心就好

 

老外常常用一個英文字形容我 “Finicky”

根據字典  websters dictionary “Finicky” is extremely or excessively particular, exacting, or meticulous in taste or standards

中文翻譯就是 “過份講究”

吼 真的是天地良心 認識我的人 都知道我滿平易近人 和藹可親 很隨和的啊 (心虛的越說越小聲。。。)

不過我後來想想 老外說我“過份講究” 這其實是相對論

因為他太不講究 有時大而化之 所以相對之下 就覺得我 “Finicky”  (我決定認為是如此)

 

話雖如此 我還是有一些有的沒有的規矩 有所講究的啦

 

好像之前說的 幫我提包包 - 不OK

可是一起出國時候幫我提行李箱 或者是在 shopping 的時候 幫我提買的東西 OK (雖然一起逛街情況很少 嗚~~~)

 

週末早上幫我泡咖啡 拿到房間叫醒我 然後煮愛心早餐 晚餐 我OK

幫我洗衣服 不OK

 

在我面前不小心放個屁 我OK

在我面前上廁所不關門 不OK

 

跟我講道理 我OK

跟我大小聲  不OK (這點非常嚴格的執行中 說話只可以甜言蜜語)

 

我幫他按摩 OK

他幫我按摩 不OK

 

他管帳 我OK

管我花錢 不OK

 

穿花襯衫 我OK (只要你喜歡 我支持你)

干涉我穿衣 不OK

 

基本上我還是以男主外 女主內這種傳統保守的概念 跟老外相處 大多時候 他主管大局

但是大局如果不合我的意 我才會開口參與意見

到目前為止 老外在我的堅持“講究”下 照以上模式相處幾年 到現在兩人過得還算幸福快樂

所以我真的不覺得自己過份講究 反而是很 easy going 啊 對不對

在格子裡面看到很多媽媽經 如何教導寶貝兒子女兒

現在我倒是很好奇 其他夫妻之間的相處模式是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