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墨西哥 除了在酒店裡面吃飯睡覺晒太陽之外 老外也安排一些一日游 還有海邊騎馬的活動

還是要活動活動 有點文化是吧

這次在墨西哥學到了神秘的馬雅文化

很早就知道中南美洲馬雅文化 但是其實不是很有興趣 也不太了解 只知道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我們這次去的是在墨西哥的 CHICHEN ITZA  (有的人笑稱是 CHICKEN PIZZA 哈哈)

老外以前曾經公司旅遊來過這裡 那時候他還可以爬到金字塔上面 非常陡峭

現在基於保護古蹟理由 就不可以了 (還好我們到柬埔寨 吳哥窟的時候還可以爬上去)

那時候發生一件滿好玩的事情 老外一個同事 爬到頂的時候 忽然發現自己有懼高症

怎麼樣也不敢下來

結果另外四個大男人在陡峭的金字塔把他給扛下來了 呵呵 這是題外話

 

墨西哥的導遊把玛雅人的文化說的活靈活現的

尤其是說到玛雅人用活人的心祭太阳神 是開膛手活挖人心

還有 常常把女人(通常是不滿17歲的處女) 直接丟入井裡面 (cenote) 來祭祀神明

後來考古學家發現 除了處女之外 也有超過百歲的人瑞 或是小孩子 都是被犧牲的祀品

馬雅人喜歡把小孩的頭彫琢成尖頭 (別問我是如何辦到的 反正就是從小就用利器彫琢) 

所以小孩的存活率都不高

還有 如果小朋友一生出就是鬥雞眼 那表示純潔的象征

就因為如此 很多父母小孩生出沒有多久 就把東西吊在小孩的眼前 久了也變成鬥雞眼了

這跟現代的審美觀念真的差的有夠大的

我被馬雅文化多種種殘忍的習俗給嚇到 很慶幸自己處在現代

 

(在這裡拍手的回音是一種小鳥叫的聲音 屢試不爽 非常奇妙 到這裡別忘記大聲拍拍手)

 

讓人嘆為觀止的是 這裡的金字塔跟埃及的金字塔非常的類似 而且天文地理的知識在古代不發達時居然差異非常之小 那時候已經知道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 由金字塔的四面階梯加上頂端就是365

而且讓我有點害怕的是馬雅人文明記載 預測下個世界末日是西元2012年的12月22日

這跟古代預測家 Nostradamus  預測的一樣

如果真的如此 那真的離現在不遠 所以大家要好好把握現在 活在當下

 

 

老外的所在就是古代馬雅人踢足球的地方啦

根據我們的導遊說 贏的隊長可是要被犧牲奉獻被砍頭的內 (拜託啊 那誰稀罕贏球啊)

在這裡只能以想像緬懷以前馬雅人的生活 (其實越想越怕)

所以後來在酒店看到馬雅文化舞蹈 被嚇倒花容失色不是沒有原因的

 

馬雅文化簡介 (摘錄自維基百科)

馬雅文化是古代位於墨西哥東南部、瓜地馬拉猶加敦半島中南美洲區域的文明。和傳說相反的是,馬雅人從未消失;現在仍有三百萬馬雅人居住在猶加敦半島地區,很多人今日仍然能說馬雅語系的語言。玛雅从无一个统一的强大王国,整个玛雅地区分成数以百计的城邦,然而玛雅各邦在语言文字、宗教信仰、习俗传统上却属于同一个文化圈。

馬雅文化其中最為著名的是它的遺跡是也是宗教中心的金字塔,和伴隨它們的皇宮。

玛雅人的祭祀活动频繁而残忍,战争,节日,祈求丰收,等等诸多活动都有祭祀仪式,祭祀不但有丰富的珍宝祭品,玛雅人还用活人的心祭太阳神。玛雅的各个城市之间常有战争,战败一方通常都会有大批的俘虏被当作祭品处死。 玛雅人最先学会利用橡胶,这也是源于宗教仪式,他们用树胶做成类似现在足球一样的东西,在专门的大球场举行残忍的游戏,两方用除手以外的任何部位传球,球不能落地,并且要设法将球投入墙上的石圈中,输的一方将当作祭品处死。但亦有此一說胜利一方或落败一方的领队被用作牺牲的说法同时存在(據說後來就以替代品取代了)。这样的游戏通常要进行几天几夜才能分出胜负

 

 

我們當天到了墨西哥特有的地形特色 Cenote  在這裡其實有很多 Cenote

Cenote  根據字典 是 ”a deep sinkhole in limestone with a pool at the bottom that is found especially in Yucatán “

我不知道中文怎麼說 大概是說是個地下深洞 下面通常有泉水 通常是發現在墨西哥的Yucatan 地區

不知道是不是井水  說是井水 可又不是 如果有人知道的話請多多指教

希望上面的照片可以幫助大家了解 看到那個透天的洞了吧

那長長延伸下來的是樹根 下面是清澈見底的泉水 裡面還有很多魚

很多人下到了地洞後 就開始游泳 還是潛水 老外也不例外 (真的敗給他了 什麼都愛玩)

我是覺得地下泉水濕冷 又不知道水的深度  不敢造次 還是待在上面 拍照留念就算交代了事了

 

 

上次到哥斯達黎加 看到海邊有馬 很興奮 心理想 如果能夠兩人一起在海邊騎馬一定很浪漫

把這個想法跟老外說了 沒有想到老外這次真的給我安排海邊騎馬

可是我真正的想法是兩人騎在一匹馬上啊 後來發現我的想法完全不可行 (馬可能被我們壓死)

到了馬場 我開始俗辣害怕啦 不想騎馬 想落跑

這個牛仔就是當天的導遊 說話快 又有點小嚴厲 沒有幾分鐘就想我們學會如何駕馭高大的馬兒

這個牛仔居然 還跟我們說 天氣熱 馬兒愛打滾兒 而如果馬要打滾 你如何逃脫

吼 說的容易 作到很困難呢

老外騎過馬 所以馬上被派上了一匹駿馬啦 我沒有了他心理更皮皮綽啦

後來同行的一個男人 被派上一匹馬後 沒有三分鐘 馬就決定休息躺下來打滾 把那個男人壓在地上

把我嚇壞了

那個男人隨行的女兒當場就不玩了 決定待在馬場

我其實很想跟進 可是想想這可能會辜負老外的一番苦心

結果還是跟牽馬的小弟商量 一路上幫我牽馬 還好我聰明 要不然就很掃興了 (當然小費給多點是一定要的啦)

 

(不怕死的兩隻)

 

我被安排到一匹乖巧的駿馬 叫做 Chester

被小弟一路上牽著走 倒也相安無事 後來還覺得滿悠閑的 (啊 被狗仔隊偷拍了)

 

在海邊走一走 感覺算不錯 (雖然還是覺得我跟老外騎在同一匹馬的感覺比較浪漫)

走到海邊 在沙灘漫步 沒有多久酷牛仔就要我們騎馬下海去。。

開玩笑 我才不想下海呢

一來海水的溫度真的很不可親 再來騎在海裡面的馬 都沒有馬鞍的 騎下來的會腿痛屁股痛

而且對於海水深度也不了解 馬又動不動愛玩愛游泳的

我承認我是個膽小怕死俗辣鬼 不熟悉的事情我還是慢慢來再說吧

於是老外又自己下海了

 

真的是名副其實超齡過動兒。。。

 

看來還滿可以跟馬溝通的老外

 

雖然我覺得自己很膽小 可是老外已經為我感到驕傲了 因為我沒有臨陣脫逃 還是跟著騎馬

我是那種不喜歡作沒有把握的事情 如果練習時間夠久 水夠溫暖 我是會試試看自己騎馬還是跟馬一起下海 (借口吧)

只可惜很多旅遊的活動 常常是馬上速成然後快快要你立即上手

我寧願 play safe  也不想勉強自己玩的不開心

 

 

 

另外一天我們到另外一個馬雅文化遺跡 Tulum 看看

這裡有點像印尼巴里島的海神廟

再一次聽到馬雅文化 文化震撼已經不是那麼明顯 可是被這裡的海水顏色給迷惑了

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海水顏色

碧綠的海水好像加上奶精 有點像雞尾酒 的顏色 漂亮極了 加勒比海的海水真的不是蓋的






 

在這裡人山人海 也跟巴里島海神廟差不多啦


 

最後 我要介紹的就是這個好玩的水上樂園啦 XEL HA

衝著這個水上樂園 我還要再回來這裡玩


這裡就是一個天然的水族館 你可以在這裡把海上活動玩個夠

而且墨西哥的天然地理奇觀 Cenote 也包含在裡面

說是天然的 人工化的地方跟一般海水樂園就差很多 就是儘量不人工化啦

所以這裡即使搽防晒油都需要是能夠生化分解的 不可以污染天然環境 還有傷害海裡面的生物

在這裡的玩法有很多 當然啦 你可以游泳

還有一定要浮潛  海水的顏色很清澈漂亮 到處都是漂亮的熱帶魚

而且因為這裡是個港灣似的樂園 所以浮潛很安全

不用擔心因為海水暗流洶湧 一不小心就把你沖到不知道哪裡去

不會游泳 不怕 這裡有大型的透明游泳圈 可以從河流接駁到海灣裡面 一路飄浮下來 很好玩

如果喜歡海豚 也可以跟海豚一起游泳玩耍

也可以滑獨木舟

膽子大一點的 還可以在這裡跳海 哈哈 (有專門的定點讓人跳海)



看到沒有 大家就是浮在水面上面玩

 

 

在這裡拍照的不多 因為快快把東西放在寄物櫃子裡面 就趕忙去玩了

 

這裡的魚就是這樣啦 到處都是

在 XEL HA 也是一票玩到底 (跟海豚玩除外吧)

除了玩樂 所有的吃喝 也包括了 到處都有小吧 食物小館 BUFFET 也是 ALL YOU CAN EAT DRINK

我現在覺得這服務真的滿方便的 要不然在這裡誰會帶錢包在身上啊

口渴跟肚子餓都方便太多太多了

而且食物跟雞尾酒的品質也算滿好的

這裡就像是一個熱帶的島嶼樂園 如果你不喜歡游泳海上活動 也可以騎腳踏車遊樂園

我們在這裡度過快樂的一個下午 還在躺椅晒太陽 睡了一覺

所以玩的不夠  還想再回來

 

 

最後要提的就是 COCO BONGO (按這裡有精彩的影片介紹 更清楚)

去過 墨西哥 CANCUN 的人大概都去過/聽過這個結合 拉斯維加斯秀跟DISCO 的夜總會吧

這個地方很多人去 因為幾個小時的時間讓你目不轉睛的享受聲光音效演唱會拉斯維加斯的感覺

非常聰明的節目安排

看演唱會的時候 大部份的人會注意大銀幕 反而看不清演唱會的藝人 他們利用這個道理

請了穿著長相類似瑪丹娜畢昂絲貓王麥克傑克森披頭四GUNS&ROSES QUEEN 等等等。。的藝人表演然後穿插演唱會的片段交錯光影中 你會以為你身在他們的演唱會而且沒有冷場 高潮不斷

間中會有像拉斯維加斯的吊鋼索特技加上電影蜘蛛人 MATRIX 在上空打斗翻滾 非常精彩

我們是在 PLAYA DEL CARMEN 新開的 COCO BONGO  是由酒店人員安排我們去的

後來才知道這是明智之舉啊 因為這秀太熱門了 所以光進場排隊都可能等個幾十分鐘到一個多小時

我們被安排在VIP席位 最好的位置 而且服務水準之好的 讓我們玩的沒有後顧之憂 (很多人等到生氣不開心)

 

所以我說墨西哥真的讓我驚奇又驚艷 在文化上 地理環境 酒店服務水準 都讓我很滿意






最後一張是餐廳吃飯酒店人員一邊服務 還兼差跳舞的

她們喜歡把酒杯放在頭上跳踢踏舞蹈

墨西哥人大部份長的真的矮矮胖胖的 有獨特的民族特色

這次來墨西哥玩 真的很開心呢 尤其現在泰國離我太遠了

墨西哥是個好替代品

下次一定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