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春天的腳步好像悄悄的接近

心情也跟著亮麗的天空漂亮起來

雖然老外上個星期到歐洲開會一個星期

我在家裡足不出戶 宅了三天半 後三天忙到團團轉

自己一個人待在家裡也覺得很 ‘素喜’

因為湖水已經退冰只要 太陽一照 湖水顏色就會變得好漂亮好湛藍 感覺好像在度假

 

一個人嘛 所以把敗犬女王不小心看到第七集

well。。。台灣現在應該還在上演敗犬女王吼

我的感覺是季存希脾氣變好了一點 可是還是他啊 連那灰色西裝都差不多差不多啊

沒有事情就隨隨便便對女生搽嘴巴 牽手過馬路的行為 容易讓人產生誤會也令人覺得不齒

說老實話 台灣偶像劇演的還是太誇張啦 醜女貝蒂也是誇張 可是要誇張也要合理啊

而且這部還是脫不出“命中”的窠臼 狐仙讓人想到薑王爺 盧卡斯還是季存希 然後媽媽還是媽媽

還好那女主角 演的不錯 不熟悉也不認識她就是了

不過覺得男小女大姐弟戀在現實生活中

除了戴咪摩兒 跟艾希頓庫查 (哇 好難翻譯啊)  還在現在進行式之外

那王菲跟謝廷峰不老早就散了 瑪丹娜跟前導演老公最近才正式離婚

我是不看好姐弟戀啦 因為心智成熟度女生本來就高過同年齡男生啊

不過未婚熟女的市場空間 其實真的比較小 沒有辦法找到差不多的 不是向上 就是向下發展

 

在家閒閒沒代誌 就意思意思把收藏的小兔子 小河馬搬出來幫復活節假期應應景

加上之前買的巧克力蛋 這樣也有點 Easter 的 fu了

 

跟底特律太太團約好一起到家裡吃午餐

我最近的廚藝有點小進步 (自己誇讚自己 真的不好意思內 可是人家說實話啊)

雖然湯麵團還是作的瀝瀝啦啦

烤餅乾看起來感覺很像狗狗便便

還好家裡有個不怕死的白老鼠

不管我怎麼煮都很捧場的吃完

 

最近看電視學會了一道意大利麵

作給老外吃了後他很歡喜 說 “緊厚甲”

於是打算這次作個底特律太太們吃吃看

當天中午的菜單計劃如下

培根包鮮蝦意大利麵

田園蔬菜沙拉

烤意大利大香菇

甜點 OREO 檸檬派

外加上紐西蘭白酒 KIM CROWFORD

 

 

這就是那天意大利麵的主角啦 鮮蝦灑點鹽巴 然後用培根包起來放在冰箱

煮的時候把它們煎到八分熟 撈起來備用

炸出來的豬油 可別丟掉 直接上洋蔥 香菇 番茄炒香炒軟之後

放一罐番茄罐頭 ( 如果新鮮番茄很多的話這番茄罐頭可以省略)

放點白酒 高湯 鹽巴 胡椒 小煮個幾分鐘

家裡有意大利香料的放點進去 如果沒有的話就當作是台灣炒麵就好了

然後把煮到彈牙的意大利麵放下去混合

接著呢把蝦子包培根也一起下去 請不要太粗魯的翻攪喔 蝦子跟培根要相依為命才是好現象

最後要起鍋的時候 放些菠菜 八西里葉子 還有九層塔 (我那天買了 可是忘記放)

就是一道簡單的美味佳餚啦

這意大利麵 第二次作的比較好吃 煮給老外吃的時候 八西里葉子放太多 味道好重

practice makes perfect真是不變的道理啊

好笑的是 我們四個大人喝一瓶酒 結果馬上臉紅的臉紅

頭痛的頭痛

居然給我馬上酒醉了 真是的 一瓶而已內 我還是喝最多的

果真平常有訓練有差

下星期馬上就要到 NAPA VALLEY 加強密集訓練啦

 

 

那天午餐本來要烤巴掌大的 PORTABELLA 大香菇

可是午餐加上甜點好像太澎湃豐富 於是被勸說放棄了

不過我一個人把它當作晚餐跟沙拉一起吃就將將好

烤到香軟多汁之後再放上脆脆的培根粒 很順口呢 好吃的要命

 

 

這就是用OREO 餅乾派皮的檸檬派啦

 

 

老外剛剛從國外回來

我準備作一道新的菜給他試試看

白老鼠滿心歡喜的準備接受實驗品

這是QUICHE 源自法國的一道咸味道的派 查了字典 叫做 “乳蛋餅”

老外很喜歡這道派

以前我們都在美食超市買的

不過自從知道怎麼作 心理醞釀著要作給老外這小白老鼠吃吃看

老外說喜歡有蝦子跟新鮮干貝口味的 QUICHE

那有什麼問題 把蛋汁加入海鮮就OK

心理沒有多大預期 結果烤出來 好吃妖壽到一個不行啊

感覺上好像有人在灑花跳舞轉圈圈吶

老外吃到讚不絕口 一口接一口 然後說我應該作兩個的

他不介意帶便當到公司 (他大部份的時間是不吃午餐的)

這麼簡單又好吃的東西 現在才想到要煮 真是太超過 太超過啦

昭告底特律太太團們 下次我就會把這好吃的蛋餅 煮給你們賞味

想知道怎麼作的人 孤狗一下就有了

口味變化真的很多變 下次要來作香菇培根起士口味的

 

 

 

配上沙拉 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愛的餐點

說到 QUICHE 想到一個笑話

我以前讀書的大學講師自己家裡開麵包烘培店

有個女人看到 QUICHE 跟我的講師說

她要一個 QUICKIE   (其實她是要 QUICHE 啦)

(QUICKIE 在美國俚語的意思就是沒有很多時間之下 趕快來一下的嘿咻/炒飯/愛愛 whatever)

 




前一陣子 也試試看煮新加坡的著名料理 辣椒螃蟹

靠著朋友帶來的調理包 大膽的放手作

 

 

聞起來 看起來還似模似樣的

老外吃的允手回味樂無窮

我是覺得味道偏甜 應該可以自己試試看

 

 

那天還炒了我們在美國第一次吃的空心菜

煮個蝦醬空心菜 來個“馬來風光” (在新加坡馬來西亞 都是這麼說這道菜的)

那一夜 我們真的很新加坡

 

 

除了自己動手作菜之外

我上次不是說過幫參加的俱樂部作胸花義賣嘛

作了幾次之後 覺得越來越上手

 

 

我自己是覺得色彩鮮艷的胸花 要戴在身上還真的需要有點勇氣

尤其是我自己作的 手工不是太好

可是如果把不同配色 不同形狀的花朵放在容器裡面

就變得很漂亮的家居裝飾品


 

我特別喜歡那含苞欲放的玫瑰

如果作不同顏色的一把 一定也不賴



 

越來越覺得自己慢慢的從閒妻向賢慧家庭主婦的道路邁進

想當初什麼都不會煮 只會作簡單的健康鍋 (不管什麼都放進鍋子裡面的湯) 釦子縫到把袖口也縫起來 不知道洗臉盆也是需要清理的 用自己去角質的東東洗洗澡臉盆

到現在我居然會作 QUICHE 作手工花 家裡清潔用品非常專業齊全

有進步 給自己的肩膀拍一拍

 

批A死 ﹕今天晚上要炒黑胡椒螃蟹摮 老外來個海鹽烤蝦 給自己還有老外膽固醇激增一下

新補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