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從上海回來快一星期了

當初要去的時候 剛好是豬流感最夯的時候

全世界把新聞搞到沸沸揚揚的 簡直是讓人有草木皆兵的感覺

誰隨隨便便咳嗽打噴嚏 馬上可能變成全民公敵 遭到別人的白眼

好可憐哪

打電話給媽媽預祝母親節快樂的時候 媽媽擔心的說 別出門啦 爸爸也說要帶口罩啊

當初 SARS 的那種恐懼感好像又回來了

可是怎麼能不去呢 而且口罩臨時也買不到啊

結果從底特律抵達日本轉機的時候

果真 日本機場人員如臨大敵

在機上乘客 一個都不可以下機

先填好健康表格之後 等待日本機場人員的檢驗

只看到幾個穿著打扮像電影 OUTBREAK 的醫護人員

頭戴頭罩 眼罩口罩 手套 身穿防護衣

用先進的儀器 一個一個對我們作熱掃描

搞到我們很像待宰的無辜又無知的可憐的雞群

還一個一個的詢問我們在日本住幾天

可是很多人都只是轉機啊 像我們就是

結果花了很多時間  還好我們的班機到上海沒有因為這多出來的檢驗而耽擱

 

到了上海 並沒有像日本搞到那麼大件事情

人民老百姓該怎麼的就怎麼的

第一天除了去燙頭髮之外 我其它的行程也滿滿的

第二天又被老公征召當翻譯 然後去跟他去崑山談生意 結果 老公的公司車的冷氣壞了

把我烤到像乳豬一樣 好死不死的 居然高速公路大塞車

我的媽呀 哪裡不塞車 在中國大陸的高速公路上面 結果廢氣到處都是

我想暫時停止呼吸都沒有辦法 化妝都融化了 衣服袖子都捲起來 什麼可以煽風的都用上啦

想要當優雅的太太都不可以

 

第三天 跟格友見面

本來只是約見一位格友的 可是因為她因為部落格也認識其它的格友

又剛剛好我跟其它的那位格友也在格子裡面有過交流

結果一箭雙雕

一次見到兩位新朋友 好開心

我們一起吃飯 逛街 聊天兒 還一起說上海的壞話 哈哈

從交通到空氣到水質到當地人民 反正可以一起吐苦水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啊

台灣人在一起 很容易打成一片  人不親 土親

而且我的網路聚會是全世界來著

你看你看四海 都有中國人 真的千古流傳不變的話啊 (好像說廢話 在中國不看到中國人 難道美國人 嘻嘻)

 

 

隔天 好不容易跟 漂亮寶貝Loulou 的媽媽 ange 聯絡上

本來以為因為豬流感搞到這麼大件事情

有貝比的媽媽應該不會想見從美國來的人吧

結果原來是大陸雅虎封殺奇摩 ange 聯絡不上我

後來突破重重難關 終於聯絡上了 結果也看到可愛漂亮的loulou了

 

 

半年前見到loulou 她還是個愛睡的小貝比

眼睛都沒有睜開 卯起來猛睡 可是不可以怪她

還是沒有滿月的貝比逼她一起參與聊天兒有點過份

 

後來在ange 部落格看到她的照片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可愛

真正見到面了 那真的是美的不得了

又美又可愛 小孩子還可以用到有靈氣跟氣質的很少

可是loulou 真的有以上的特質耶

爸爸媽媽生的好

 

忍不住的一直抱著loulou 她也乖巧的讓我抱著

 

(一定要說一下心痛的感覺 那天戴著踢昏你的手鏈還有三個 charms 在手上

 可是那天回酒店之後 只剩下兩個啦 可是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實質意義大於金錢價值 痛啊。。。這是最後看到那 charm 的照片了)

 

 

ange 那天也帶來另外一位台灣媽媽雪兒 很豪氣又有大姐江湖氣概的媽媽

也生了一個可愛的中法混血兒寶貝

跟loulou 比較起來 寶貝又穿條紋襯衫 頭毛也沒有幾根 害人家誤認為是個男寶寶

還很白目的把人家送作堆 好白痴

結果人家是julie 小妹妹啦 真的不好意思 拍謝呢

julie 看起來就像是外國寶寶 好可愛好可愛

跟兩位漂亮媽媽跟寶貝喝下午茶聊天兒 又度過快樂的一天

 

 

星期六在上海

老公有一天休假 所以我自己想一下大概要作什麼 然後告訴他

早上吃好早餐後

我們就去全球上海金融中心 (SWFC) 俯瞰上海全景

 

 

 

這是去年才完成的建築物吧

雖然高度不比台北101

可是他們標榜的是觀景臺是最全世界高的

我們買了100樓/97樓跟94樓的票 一個人是人民幣300元

(搶錢啊 結果老公說台北101看也是差不多這價錢 是嘛﹖ 忘記在台北101觀景臺要多少錢了)

雖然只是花錢到頂樓等高望不遠 (因為上海的天氣就算晴天 也是灰矇矇的)

既來之 則看之 就上去看看貝

 

其實排隊的人比我想像的少呢 可能價錢對於一般民眾並不是太和藹可親 所以還不是讓人覺得很厭煩

要不然根據跟一堆大陸同胞一起排隊的經驗 可能會吐血

不過我還是我啦

只要看到有人排隊時候插隊

心中的女俠 還是會跳出來 仗義執言 要他們好好的排隊 麥亂來

在上海別人的地盤還是忍不住會管一下他們

 

 

SWFC 這建築物形狀看起來有人說很像刀 我們覺得像個開瓶器

早在去之前 就有人跟我們說他們的地板是透明的可以直接看到100樓下的景觀

說的我心理感覺有點怕怕的

(從100樓看金貿大樓 都說是灰矇矇的吧)

 

結果從才是這麼小一塊啦

 

 

小歸小 可是站在上面還是有心悸的感覺呢

想到哪天去大峽谷 的 skywalk 那真的整片透明的觀景臺 可能會哭喔

沒關係 為將來作準備

 

 

這是從100樓直接看到地下的交通景觀 車子比火柴盒還小叻

 


不僅往下照 老公也往上拍一張 我覺得很逗趣的照片 呵


 

 

在SWFC 裡面也有很多的餐廳美食 尤其在高樓凱悅餐廳聽格友 說吃氣氛會很好

可是其實食物不怎麼的

在地下樓的美食街也是一個可以參考的地方

雖然說是美食街 可是價格不會比餐廳便宜呢

我們在 Y’table 吃了小籠包拉麵填飽中餐

這裡好奇怪的是 連室內吃飯都可以抽煙

在新加坡 美國給慣壞了 餐廳裡面有人抽煙都會讓我覺得很不蘇湖




連麵包店都叫做 “BOTTEGA” 呵



吃飽飯後 我們就“打D”   搭計程車 到泰康路的 田子坊 走走看看


 

我曾經看過Tina 妹妹介紹這裡

可是還是不太清楚這裡到底是怎麼回事

只知道是很多有意思的小店跟古老的上海巷弄 還有掛在頭頂上的萬過國旗 結合在一起

發黃的床罩被單 黃埔大內褲 洗得變灰黑色的肉色衛生褲 還有髒髒的小孩開襠褲 吊在你的頭上

然後樓下賣吃的喝的 就是那感覺啦

很多外國人在那裡逛街 喝咖啡 還是喝酒 很熱鬧就是了

 


 

 

原來以為這裡很小 結果穿來穿去 居然還很有的逛呢

到了一間有幾個藝術家結合的 畫廊

我們隨意的到處看看

驚訝的發現 這裡的藝術家 好有創造力

對於他們的作品 好欽佩 也開了眼界

我們跟幾個藝術創作者聊天兒

這畫家聽說連戰買了滿多她的畫作

她擅長畫蓮花 可是我比較欣賞的是她把古董地契跟油畫結合

看起來很有fu

可是吼 一幅畫要五萬人民幣內

希望哪天我可以到這水準

變成賺錢的畫家 不是花錢的米蟲啦

 

 

這個畫家的著名作品 就是太極

我照片不是能夠表現他的作品 但是他用色簡單 慷慨豪邁的揮灑油彩

讓整幅畫作變成立體彫像 開啟了我的靈感泉源

這幅畫其實也不太貴 16萬8千人民幣罷了

 

 

這裡很多很好看的小店

也賣很多藝術品

可是藝術在這裡可是有價的 而且價格不菲

來之前就被老公的同事勸說別在這裡買東西

我們還是不小心買了一套很有藝術感覺的茶具

 

 

逛完了 在天氣35度高溫的上海小巷裡面

我們找了一個戰略地理位置極佳的小店

坐下來喝個碧露 解渴消暑一下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型男型女

男男 女女

從走路還有戴包包的姿態 你可以知道有人是從日本來的

有的人是ABC  偶爾還可以聽到熟悉的台灣口音

當然在這裡看到金髮碧眼的老外比看到大陸同胞機會多的多

天氣又熱 所以很多熱情如火的穿著就出現了




我們在這裡坐著聊天兒 看人

欲罷不能

碧露 一杯接著一杯

喝完喝可樂

再來吃手工作的冰淇淋

我和老公都覺得這裡感覺很不像上海

也覺得這是上海最棒的地方啦

比起新天地 這裡沒有那麼商業化 不知道下次再光臨的時候 會不會變質了呢

不過那天下午的感覺

可以讓我們回味很久很久

 

以前到上海覺得好折磨人 每次跟老公來 有的時候看當地的事務 會有憂鬱的感覺

雖然繁華似錦 在新天地 外灘 吃一餐晚餐 可能是很多大陸人民一個月的薪水

可是在繁華快速建設下 覺得好空洞好無聊 所謂的美食珍饈 也乏善可陳

現在認識朋友在這裡

雖然還是一樣的無聊空洞

可是感覺已經不同了

是朋友讓我感覺變不同 對於上海有不同的感觀

而且這次我和老公漸漸變的比較有冒險精神 不想在酒店裡面吃無聊又不怎麼好吃的上海菜

我們到處找看起來乾淨不錯的家常餐廳

吃遍了四川菜 湖南菜 貴州菜 (我第一次嘗試)

覺得很不錯的感覺

忽然到上海一周 又充實又快樂

即使沒有辦法上網寫格子 也無所謂了

 

PS 我在上海還是在網上看完 交響情人夢的大結局 自己一個人 在房間裡面一會兒哭 又一會兒笑的

感覺像個瘋子 不過是一部令人感動的日劇

昨天晚上去底特律歌劇院 看歌劇卡門

當指揮家開始演奏序曲的時候 那感動的情緒又出現

以前沒有那麼深的感覺說

我開始仔細聆聽每種不同樂器的美妙聲音

感到自己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