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老公一起開車飆到WV 開全美國皮革化料會議

他努力工作 我就閒著在有著美麗高爾夫球場SPA的RESORT

照理說應該很悠閑的到處逛逛游泳作SPA當個 part time 貴婦

可是我滿腦子裡還是忙的不得了

因為九月底十月初要回台灣環島旅行

順便在台灣度過我們三週年的結婚紀念日

很多計劃要思考籌備

 

本來老公已經安排好要今年結婚紀念日帶我環遊密西根五大湖

可是想到離開台灣那麼久

很多台灣的風景名勝我其實一點兒也不熟悉 (當然老公也不熟悉)

可是自從台灣有周休二日 很多地方變得很有特色

不管是民宿還是當地小食 我都沒有嘗試過

再加上爸爸因為不適應美國環境 不想再來美國

所以想趁著爸爸身體還勇健 帶著爸爸媽媽一起 環島旅行

 

策劃環島遊台灣這其實對我來說是一大考驗

在台灣的時候 除了家裡到公司 其它我只知道 逛街的地方還有咖啡館KTV

完全跟台灣戶外活動沒有一丁點兒瓜葛掛鉤

十多年住在國外 幾乎與台灣生活脫節

知道的還是逛街的信義商圈還有錢櫃KTV而已

台灣環島走透透 真的需要國光來幫幫忙了

 

我的想法是自己租車 車子一定要有GPS 導航系統

有格友知道我要環島 問是不是現在很夯的騎單車遊台灣

別逗了 帶著美國老公還有兩個老人家 我們可能在路邊一起哭

 

當然每個人要各司其職

老公是柴可夫司機

我是活動策劃總監

爸爸媽媽年紀大了 當乘客享受就好了

 

爸爸媽媽在台灣全省跟著遊覽車跑遍了吧

遊山玩水台灣的經驗可以說是老道

但是那種跟台灣當地團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最後買藥

半強迫式又心甘情願的買回來不少放在家裡佔位置一堆junks趕鴨式的旅遊

不是我的菜

所以這次blind lead the blind

可能會灰常的冒險刺激 阿彌陀佛上天保祐啊

 

籌備完老公的生日派對 馬上開始上網搜尋資料

我想大概已經完成大綱了

可是好多細節我還不清楚

真的糊裡糊塗的

好像從A點到B點的車程是多久 上網查詢好像也沒有一個準兒

 

還有我這次想住在民宿

上網看了很多民宿 雖然特色景點一定會有

可是可能因為想要隔出多間房間 所以滿多民宿隔音設備很差

大人打牌小孩哭鬧青少年聊天到通宵聲音可能全部收到

再加上價格可能跟大飯店的價錢差不多

讓我有點小困擾

雖然看了很多REVIEWS 可是看來看去 大家都說好 所以還是不知道哪個好

我列出幾個選擇 讓大家幫忙一下出點意見吧 還有解決我的小疑問

 

問題一

台灣GPS導航是怎麼輸入地址的﹖ 注音﹖ 拼音﹖

我只會用漢語拼音 希望裡面有這功能

還有GPS 全省地圖都詳細的載入了嘛﹖

 

問題二

 

我的行程大概還算合理吧

雖然知道每天都需要PACK UNPACK

可是只有這麼多天的時間 沒有辦法的吧

如果大家發現我的行程是MISSION IMPOSSIBLE

請不要客氣立馬嚴厲糾正指教

 

問題三

別罵我 台灣城市我很多不熟 好像台中 埔里 南投 台南 嘉義 高雄

順時鐘方向是怎麼排列阿

我搞糊塗了

 

我發誓回台灣會買一張大地圖來看看 熟記台灣地理

 

問題四

台中市有什麼地方好玩好吃嘛﹖值得待一天

我記得台中咖啡館很大 太陽餅很有名而已

 

新竹記得有間城隍廟的小食不錯

 

台中跟新竹可以連在一起一天 然後開車回台北還綽綽有餘是吧

 

 

以下是我的初步環島旅遊計劃表

看起來有點虎頭蛇尾 因為到最後真的搞糊塗了

如果大家對某一個城市點有特別的好康A要來分享

不管是吃喝玩樂 住宿 風景景點

歡迎好康倒相報

在此代替爸爸媽媽還有美國老公當然還有在下小的我 先說聲感謝

 

當然 有興趣來個全省格友大會串的

也可以現在報名喔  嘻嘻

 

3Q 阿里軋豆 沒河西 多蝦 乾溫

 

 

*********************************************

 

第一天 開車基隆到宜蘭

冬山河/木木屐博物館/五峰旗瀑布芬多精深呼吸

礁溪溫泉夜宿

 

餐點﹕ 蘇澳海鮮(富美海鮮)/羅東夜市

 

酒店選擇﹕

 

1老爺酒店 (畢昂卡謝謝你的意見 我們也是覺得這裡比較對)

 

 

第二天 從宜蘭開車到花蓮

太魯閣九曲洞天祥長春祠

 

酒店選擇﹕

 

1布落灣山月村

2葛莉絲莊園 (我私下也覺得這裡不錯)

 

第三天 從花蓮開車到臺東 

 

走花東臺海線11號 沿途看新港瀑布 石雨傘 八仙洞 三仙台 初鹿牧場

 

酒店選擇 ﹕ 臺東老爺

 

第四天 開車到墾丁

 

墾丁大街

 

酒店選擇

 

R太熱血建議到 “花園紅了” 我就決定住這裡啦

 

還建議到DIDI 南洋餐廳 跟SMOKEY JOES墨西哥美食 謝謝啦

 

第五天 墾丁

 

海邊休閒一天

 

下午開車到高雄

 

第六天 夢時代/西子灣/澄清湖

 

 

台南

 

 

開車到嘉義

 

夜宿嘉義民宿

春天咖啡

 

第七天 坐小火車阿里山看日出

奮起湖 吃火車懷舊便當

 

 

夜宿普羅旺斯玫瑰園

 

第八天 清境農場 日月潭

 

第九天 台中/新竹/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