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回應給回完了

這花了我很多時間

不管再怎麼忙

我一定會一一認真回覆

真心的對你們說謝謝

 

這次登高一呼 請全省的格友幫幫忙

結果大家熱情的提供資料

從GPS 的輸入 到阿里山火車時間表

哪裡有好吃 好玩的

好地方可以住 漂亮景點可以看

讓我對這次的旅行行程有了很大的信心

也充滿期待

 

說實在的 平常少粗線條又少根筋的我

對於旅行這事情很少花時間在意

跟老公在一起快五年去過十多個不同的國家

幾乎每個月都出門旅行的我

從來不用操心行程住宿

因為萬能老公都照顧到面面俱到

 

這次回台灣 沒有可能要他安排行程

如果是 這也太丟臉了吧)

所以把自己搞到神經緊張

 

還好有你們的幫忙

我已經把台灣大城市的順序背到滾瓜爛熟啦

台北-宜蘭-花蓮-台東-屏東-高雄-台南-嘉義-南投-台中-新竹-桃園

See

我算是孺子可教 還不用行萬里路 就已經增長不少台灣地理知識

(我知道啦 這算是基本知識 可是以前住新加坡之前 雅加達跟吉隆坡也常常搞不清楚 )

 

 

最重要的是

你們的提醒讓我知道我原本的行程

根本是在趕老鴨子嘛

不僅是折磨自己讓自己神經緊張

也折磨開車的人 跟一起旅行的爸爸媽媽

吼 還說不喜歡趕鴨式的旅行

真的是旁觀者清

 

這當頭棒喝 讓我重新回顧行程計劃

跟老公商量後

打算先不預定飯店房間

把功課作好

到時候走一步 看一步

喜歡的景點 就多留一天

不喜歡的 就快快上路趕下一旅程

這樣就沒有預付飯店訂金的麻煩

也不會讓自己收到受到時間的限制 或是遲到沒受訂金的可能

 

台灣的民宿這麼多 好的酒店飯店也不少

我們去的時機算是淡季

如果可以住在心儀的 或是朋友極力推薦 的民宿/酒店

那是最好

如果不是 只要有個乾淨安全的地方休息一晚上 就夠了

在台灣應該不是問題

 

心眼兒這麼一轉 心情放鬆 壓力也減輕不少

人好傻的 是不是 自己給自己壓力是這麼簡單的事情

放手也可以在一念之間

 

還有GPS 的問題

這其實也不是大問題了 有手寫 再加上地圖 應該不怕

就算還是不了

台灣的特產除了好山好水好吃的食物還有夜市文化

最大的賣點

就是熱情真誠的人民吧

開口問 一定會有人熱心告訴你的

台灣人 我個人認為 可能是世界最熱情善良的人民

 

 

 

記得三年多跟老公一起開車

從英國倫敦北上到蘇格蘭愛丁堡 歷時三天

一路上我們走走停停

看到漂亮的城堡就停下來野餐

或是在美麗的英國鄉下小屋子吃冰淇淋

有的時候看到漂亮的大湖 像油畫一般的山光水色

就停下來拍照

累了 就躺在公園午睡

完全沒有計劃的

晚上也是住民宿B&B

吃著簡單樸實的早餐

處處都有驚喜 你也不知道你會碰到什麼

有的時候是一堆牛羊擋路

有的時候是路上的旅人經驗分享

現在想起來 沒有計劃的旅行

反而是非常美好的回憶

 

真不知道我在擔心個什麼勁兒

 

所以 該作功課的 我不會偷懶 還是會把可能玩到的景點

一一記下來

如果緣份到了 我們會拜訪

如果真的趕不及

留著遺憾 等待下次的相聚

放開心 就變得開心多啦

 

在這裡我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提供資料給我的格友

你們辛苦了

平常潛水屏住呼吸就不好過

需要幫忙時又馬上見義勇為義不容辭的大力幫忙我

讓我好感動

 

住在國外很多年

只要聽到熟悉的台灣口音

女生大部份是甜甜的聲音

就覺得很親切熟悉

不管是在工作上面 還是朋友方面

只要碰到台灣人

心理某一部份就會變軟

就算有問題也覺得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我不認識你們 可是真的很謝謝你們這些潛水高手

(還有就是 有空常聯絡 讓我也多多認識了解你們 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