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喝咖啡

早上起來 一杯咖啡 是我期待的

這杯咖啡非常重要

不但喚起我半夢半醒的靈魂 也有著清理腸胃的功能

沒有它 我就沒有辦法

 

除了早上的一杯

我也喜歡在下午跟朋友喝下午茶時候

來一杯拿鐵咖啡 叫一塊紐約起士蛋糕

那是不同的感覺

那是享受生活

不過現在在美國 反而比較少在下午喝咖啡了

 

 

以前在台灣讀書打工時候 在小小的日式咖啡屋當吧檯

除了用水慢慢滴出香濃的冰咖啡之外

還得會使用日式的咖啡MAKER SIPHON 煮咖啡

 

 

這可是要有一些技巧的 一不小心 就會把咖啡煮焦 還是煮酸了

火候跟攪拌次數都很有關係呢

那時候覺得自己很重要

在客人面前表演煮咖啡的功夫

不過有一次出槌

調冰咖啡給客人時候 一時不查 倒了太滿了

我立時三刻的即時反應是用嘴去接

突然看到客人眼睛睜大眼睛盯著我

才反應到我幹了什麼傻事情 呵呵

馬上跟客人說對不起 再來一次

 

 

 

雖然愛喝咖啡 我可不是一個 咖啡 SNOB

就是那種過份講究咖啡煮法 咖啡豆種類 還是水溫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的

話雖如此 我也不喜歡隨隨便便 就浪費我的胃 一早就喝一杯爛咖啡

尤其是那種美式咖啡 煮到又酸又臭的

即使放了很多奶精還有糖還是掩不住那酸臭味道的 讓人吞不下去

喝過聞過的人都知道那是怎麼樣的感覺吼

在家裡 我之前喜歡買星巴客的咖啡豆 喝我的早上第一杯咖啡

可是後來喝過美國的 DUNKIN DONUTS的咖啡 後 就把星巴客拋棄了

怎麼說呢 就是順口又對味道 就是了

 

(每次到好事多買特大包的DD咖啡豆 可以喝滿久的)

 

 

我喝咖啡喜歡加很多鮮奶的 早上自己喝一杯

就用這種簡單的沖泡式咖啡

 

家裡有客人的話 會用咖啡先生咖啡機煮咖啡 (滿饒舌的)

 

 

 

老公喜歡喝意大利濃縮咖啡

我是不會欣賞

太苦啦

知道自己不可以吃苦 所以對於ESPRESSO 都敬而遠之

拿鐵是我的首選

 

 

 

老公買這個東東 偶爾煮ESPRESSO 給自己喝

可是滿麻煩的 又很容易燙手

煮完清理也是麻煩事

家裡有一些ESPRESSO 的咖啡豆

有意大利 有哥斯達黎加的

就是特別為這小完意兒買的

 

 

 

所以我想說在他生日的時候 買一個ESPRESSO 咖啡機給他

然後我順便可以煮更專業的拿鐵自己喝

簡直是一舉兩得 摸蛤仔兼洗褲的絕妙好主意啊

 

 

 

結果買了BREVILLE 的咖啡機器

試煮了幾次 覺得仍然很麻煩 咖啡也不是很好喝

尤其是作拿鐵的打奶泡器 總是拿捏不定到底是何時才對

所以心一狠 就送還給店裡

換了一台比較好用 可是不是太環保的咖啡機器 NESPRESSO

 

這台機器很早就在台灣朋友家裡看過

覺得非常好喝 不比在外面咖啡屋賣的咖啡差

只是我覺得要買特別的咖啡膠囊有點不環保然後得上網訂購

自己又怕如果忘記訂購咖啡膠囊那怎麼辦

 

可是試用後覺得太美妙啦 不買不可以呢

 

 

就是這小小的膠囊 剛剛好煮一杯好咖啡

不沾手 輕輕鬆松的一杯意大利濃縮咖啡就出來了

而且非常濃郁

 

 

如果要喝拿鐵的話

就用這個方便的打奶泡機器 不到兩分鐘

看你要拿鐵還是卡布奇諾 馬上就來啦

 

老公還為了這機器 特別買了兩個手製的ESPRESSO 的小杯子


最近的我又學到一味好吃的起士蛋糕食譜

作了幾次不同口味的起士蛋糕

有原味 ESPRESSO 還有巧克力起士蛋糕

配起咖啡來 真的感覺有幸福的味道



現在的我 一到下午 就想來一杯

配上起士蛋糕

跟在星巴客喝咖啡 差不多嘛

可是卻便宜很多喔



所以來家裡作客的朋友 喜歡咖啡的話 我們來喝一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