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月常常在家裡辦活動

所以跟一些國外的太太學會了一些好吃又簡單的美食

然後自己的廚藝好像也越來越不錯

呵呵自己稱讚自己很惡心喔 可是人家是說實話  吃過的人請出來站台作證明一下

還有老公的BBQ 手藝也越來越讚

有的時候到餐廳吃飯真的不比在家裡吃呢

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過回到台灣一定要好好吃外面的餐廳還是小吃啦

 

CHEESE CAKE

廢話不多說 應廣大觀眾要求

先來介紹吃過的人都額樂讚好的美味濃郁厚實的CHEESE 蛋糕吧

這味是跟一位墨西哥太太學的

自從吃到她的CHEESE CAKE 驚為天人

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CHEESE 蛋糕了

所以厚顏的跟人家要了她的獨家秘方

自己作了幾次 還舉一反三的作了幾種不同口味

吃過的人都說比“天母的XXX蛋糕”好吃多了 現在聽說變成IVAN的三大愛吃食物之一

而且最棒的是簡單易學

快快把筆記本拿出來抄一下

保證你作了大家都很愛你

 

材料很簡單 就是這些

兩個蛋

一個檸檬

一罐煉乳

一個派皮 (我是買現成的啦 龜毛的人可以自己作 但是請自己上孤狗找尋如何作蛋糕派皮)

還有就是CHEESE 蛋糕的主角

MONTEREY JACK CHEESE 大約250克 /半磅重

喜歡的話可以加3湯匙的 CREAM CHEESE (我是沒有加啦)

 


 

一般的CHEESE CAKE 都是用CREAM CHEESE 作的

可是這是用硬硬的CHEESE來作蛋糕

好吃的秘訣就是在這裡吧

吃起來有點像椰子口感

我都把CHEESE 切小塊之後 用微波爐融化(約一分鐘吧) 之後再與煉乳和蛋再混合

(小叮嚀 不要太早微波 要不然很容易結塊 等到煉乳跟蛋混勻了再微波都來得及)

 

做法

先把蛋跟煉乳用機器混合攪拌

之後把融化的CHEESE 再一起攪拌均勻後

加上檸檬汁再混合均勻

好了之後倒入派皮

放進烤箱 360F (是攝氏 不是華氏溫度喔)

烤30分鐘

冷卻後 放入冰箱幾個小時後 就有好吃美味的CHEESE CAKE

 

這些在美國超級市場是隨便就找到的材料

我是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CHEESE

不過自己倒是很想用其它CHEESE 來實驗看看 如果成功再報告一下

目前我用ESPRESSO 作了ESPRESSO CHEESE CAKE

還有巧克力粉 作了巧克力CHEESE CAKE

當然原味就灰常灰常之好吃

喜歡吃CHEESE CAKE 的朋友 一定要試試看

 

炒米粉

媽媽很會炒米粉 所以我從來沒有炒過

因為老公在新加坡的時候 從來不吃新加坡炒米粉

然後連媽媽炒的好吃的米粉都不吃 我干嘛炒呢 自討沒趣嘛

不過上星期三 家裡有POTLUCK 聚會

看到家裡一包米粉買了很久 又滿想吃米粉的

所以自己動手試試看

 

白菜 紅蘿蔔絲 還有蔥切好備用

把香菇跟櫻花蝦米 泡水 

(是滴 我自己都不知道這是櫻花蝦米 經過很多人告訴我才知道 本來還想丟掉的呢 因為覺得肉不多)

我還放蝦子

 

 

先把培根爆出油來 把油脂炸乾了 肉變的脆又香的時候 就把白菜紅蘿蔔絲 炒到香香爛爛

加點鹽巴胡椒 就把泡軟的米粉放下去炒

最後加上我獨家的醬汁 (太寶貴了 不可以外傳 不是啦 有點長 喜歡再來問我)

炒到軟之後就放蔥花

 

 

人客啊。。不是我在說 真的很好吃

我自己都很愛吃 

結果大家吃剩下一咩咩 想說留給老公嚐嚐看

不喜歡自己吃也OK

 

這老小子吃之前羅哩八嗦 什麼他不喜歡吃 吃了可能會吐出來之類的無聊話

結果吃了一口 他居然告訴我

這些都是他喜歡吃的料 為什麼我會認為他不會喜歡吃炒米粉

冤枉啊 大人 都是他自己說的話 說不喜歡吃米粉的嘛

結果吃不夠

隔天又炒了一份給他吃

 


 

我的烤雞翅也是不錯

有咖哩味道

不過米粉比較好吃





再來是跟日本太太學的大板燒

吼 也是簡單又美味的料理

先把白菜切碎

加一顆蛋

一湯匙麵粉 調勻

加酌量的鹽巴胡椒

喜歡吃肉的先用油把肉絲煎一下 (我是都沒有放任何肉啦)

然後把調勻的白菜蛋糊放在平底鍋煎

 

煎到金黃色的時候 就差不多好了

這是日本超市買的大板燒醬

把它像井字式的淋在大扮燒上面

(如果沒有的話 用耗油加一點醋跟糖混合一下也差不多了)

然後用美奶滋再淋上去

最後灑上一些柴魚片

吼 那滋味真的簡單又好滋味

 

 

最近在GARAGE SALES 買了一個美金三元的電鍋

我們開始可以吃炒飯啦

這鮮蝦干貝炒飯看來簡單 可是得來不容易啊 (因為很難找到3元的電鍋啦)

 

 

加上我自己醃漬的辣蘿蔔 灰常好吃內

跟日本太太又學到一味美味簡單的炒飯

是酸菜培根青豆炒飯

跟炒米粉差不多 把培根逼出油之後 然後來個大鍋炒

就是美味無敵的好吃炒飯啦

 

 

以下是我老公的手藝啦 隨便看

烤大蟹腳 干貝 跟玉米 加上沙拉

海鮮隨便用OLD BAY 烤就很OK吃也

 

 

這是我自製的漢堡肉

絞牛肉加碎洋蔥跟CHEESE 調味 揉一下就是不錯吃的漢堡包啦

 

 

然後交給老公BBQ

 

這也是他烤的蟹腳

海鮮真的隨便吃都讚啊

 

 

這是今天晚上他烤的美國上等牛肉 不便宜 可是好吃到爆

加上烤洋蔥香菇

我還炒了青江菜作配菜 東西亂煮 味道卻很美味呢

哇 真的好吃到不行

我的肚子吃的很飽 可是不願意放棄任何一塊

今年年底可能去阿根廷

老公說如果我到阿根廷 一定會很愛那裡的牛排

是真的咩

很多時候說了太滿了 到時候反而會失望

我先不要期望太高好了

 

希望大家看了都飽了

對啦 一定要試試看CHEESE CAKE喔

作好寫心得報告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