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地陪 可愛的YiYing)




昨天跟兩個好朋友在MSN聊天兒

一個在美國 一個在台灣 一個在上海 可是都是一開始工作就認識的好久好久的好朋友

提起這次的日本行

好友 R 問我 在日本玩有朋友陪嘛

我說 有啊

她問 怎麼認識的

我說格子認識的 而且還對我亂好的 超級感動內

R 說 她一直都認為 網路很多壞人 可是對我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對於部落格 她開始有點改觀

好友 T 說 網路對我真的太好了 先給我一個好老公 再來讓我認識很多好朋友

算是我傻人有傻福吧

 

我真的傻嗎 

哪裡會傻 不會啊

糊塗倒是真的

 

說真的越活越覺得自己是一個有福份的人

以前打死我都不會這麼認為

現在到處啪啪走 透過部落格

可以更深一層認識在網路上面認識的朋友 而且一見如故

進而相知相惜

跟部落格 四喜鵲  裡面的 YiYing  就是如此

在到日本前就跟YiYing 在格子聯絡上

可是因為在日本我的手機沒有3G 所以得租用一個來聯絡她

租了手機之後 部落格留言給她 可是卻沒有回音

心理有點納悶 結果打個電話給她 卻轉到語音信箱

結果她聽到留言打電話給我 結果我又沒有接到

最後終於在相約見面的那天早上 我們聯絡上啦

呵呵 簡直是命運造化作弄人嘛

 

不過當我們見面之後 沒有多久就好像相識已久的好朋友一樣

一邊逛著涉古109大樓 一邊試穿衣服 一邊把心理的話 掏心掏肺的說出來

在格子裡面知道她是一家餐廳的老闆

有三個妹妹 一個弟弟

原本以為她是全家移民到日本的 結果不是耶

身為大姐的她 在日本還是把弟弟妹妹們照顧的好好的

讓我覺得亂感動的

就好像電視 “星星知我心”裡面的大姐姐 (忘記她的名字)

把小彬彬跟灣灣還有一個弟弟 (忘記他的名字) 照顧到無微不至

我跟YiYing 在感情上面也有類似的情況 都是敢愛敢斷的女人

當緣份盡了 不會一邊抱怨自己錯愛人 可又一邊拉著ex的手不放

還有我們都很喜歡喝拿鐵

 

那天的行程是109逛街完了 到銀座小香大樓逛逛 然後吃個日本意大利餐 (我的理想行程)

在小香 本來想買些小飾物的 可是被日本友人警告要買最好在美國買比較實在

所以打算隨便看看 然後到頂樓的cafe 喝杯下午茶 感染小香氣息一下

結果逛完之後 詢問之下 “幸運”的我們 居然碰到 Chanel Cafe 休息一天 

 蝦米 真的是 本來想說不買東西 好歹也喝杯時尚咖啡 來個到此一遊 也好

 

 

喝不到小香咖啡 那就轉戰到附近的 Bar Lazy 吃個日本意大利餐吧

結果跟熱血熱心的日本宅急便叔叔問路之後 (他很好笑還告訴YiYing隔壁的服裝店打折) 

找到了 Bar lazy

結果居然連休三天

那尼 紅豆   

是在開玩笑的吧 那天怎麼那麼幸運 想去的都關門

還是某帶賽人太幸運

 

山不轉 路轉

跟個日本在地台灣人就是有個好處

隨便一想就找到地方吃好料

YiYing 帶我去吃小火鍋 shabu shabu

 

 

逛到肚子餓的我 戴著圍兜兜 準備”口漢塔北魯“

 

 

我們點了蟹肉 還有雪花牛肉的小火鍋 由溫柔委婉的尼哄小姐幫忙煮食

 

 

 

小火鍋很好吃 沾醬有點類似腐乳醬

非常精緻可口 本來看來是清水的湯底 因為蟹肉跟牛肉的涮燙後 變成好喝的湯頭

配上新鮮蔬菜豆腐 剛剛好

 

吃飽喝足後 我們到附近百貨公司逛街聊天兒

發現一個陶藝展在百貨公司裡面展出

開心的我開始欣賞 YiYing 告訴我她也曾經學過陶藝 真棒 我也想學 (下星期就開課啦 嘿嘿)

突然發現陶藝的藝術家在現場 對他表示我的欽佩之後

我們居然用英文說起來 他還認真跑進小房間拿給出名片 邀請我們下次到名古屋的studio 參觀

雖然可能性不大 但是看到美麗的東西 真的要忍不住的駐足欣賞一下 這樣就很開心

 

在銀座 每個名牌都有自己的整棟大樓 很多名牌也有自己的咖啡廳

除了小香 資生堂 GUCCI  都有自己的CAFE

那天轉到”布魯咖魯“ BVLGARI  CAFE 喝下午茶

當我們看到下午茶MENU 差點兒沒有嚇倒

一個 set 裡面 好多小點兒 雖然知道量一定不多

可是剛剛吃飽小火鍋的我們 能耐有限啊

 

 

點了兩人都喜歡的拿鐵 再SHARE 一塊提拉米素 聊天兒 喝咖啡

偶爾看看落地窗外的銀座忙碌街景 這樣就夠了

 

 

這不是牛奶 是拿鐵 呵呵 要自己倒旁邊小杯的ESPRESSO 進去就OK了

 

布魯咖錄的提拉米蘇 小巧好吃 對於飽飽的我們 將將好

 

第二天我們又約好逛街

先到新宿明治神宮 然後到竹下通

 

 

YiYing 是個盡職的好導遊 告訴我這裡的點點滴滴

慢慢的逛著 那天的天氣涼涼的 走走逛逛 說說笑笑剛剛好

 

 

導遊小姐認真教導如何正確洗手

先舀水 左右搖晃一下 剩下的水垂直的洗淨手把

先洗左手 在洗右手 (應該如此吧 呵)

 

 

逛完街 我要求到YiYing 的餐廳 ”小亞洲“搞觀

一進店裡 就被裡面異國氣氛給吸引 很多漂亮的東南亞裝飾擺設看的出來是女主人的巧思

”小亞洲“ 不是叫假的 東南亞東北亞各國的菜色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台灣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柬埔寨泰國越南等等等各式個樣菜色都有

菜單是用粗棉紙作成 各種菜色用可愛的圖案畫出 連菜單都是一本寶典啦

 

現在由年輕貌美的頭家娘來介紹自己的好菜

 

 

有泰國木瓜 (還是芒果) 沙拉 (拍謝 吃都來不及 所以突然忘記啦)

蝦醬空心菜 (好好吃啊)

 

 

我背後的裝飾是從新加坡買回來的 嵌入在牆壁上面喔

 

綠咖哩 配上黏黏的糯米飯 剛剛好

蝦仁魚餅 (蝦仁可以一粒一粒吃的到哦)

 

善解人意的老闆娘一定是知道我是泰國控 所以故意選泰國菜吧

而且吃遍泰國美食的我 不得不讚美小亞洲的泰國菜 真的好道地

當然啦 大廚師是泰國人 當然泰味十足

好吃讓我讚不絕口

 

吃飽了 我們哪裡也不想去

逛街 算了

就在店裡跟老闆娘還有老闆娘的合伙人 還有從泰國來的大廚喝茶聊天兒

泰國的大廚會說國語

不相信我是台灣人

以為我是泰國人 (嗚~~ 在日本人家還是跟我說日文啊 還是逃不出泰國妹的形象 哈哈)

他說台灣人白白 泰國人黑黑

吼 也是有例外的好不好

 

結果我們說說笑笑的 後來又轉到附近小小的日式咖啡屋

跟YiYing 的漂亮妹妹 Mei 一起喝咖啡 好像家人一樣的 磕牙聊天兒

幸福的我 好像在那裡都可以這樣過日子 

 

 

在日本四天的自由行

YiYing 就陪我三天

最後一天她殺到橫濱來與我和老公會面 我們又是喝咖啡 逛街 然後說個沒有完沒有了的

怎麼回事 才認識不久 怎麼有那麼多話說啊

 

這次日本行 真的很感動YiYing 她的熱心大方還有善良 給我還有老公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回憶

謝謝你 YiYing

相信我  當你和妹妹來美國玩的時候

我一定以同樣(更多)的熱情回報你

要吃要玩要逛街 我一路陪到底

這是我對你的承諾

想透氣的時候 就來吧。。。

阿里咖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