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哥斯達黎加的時候

被安娜邀請到家裡作客

 

安娜是老公哥斯達黎加工廠經理史考特 的女朋友

史考特是美國人 安娜是哥倫比亞人

安娜的英文不是特別的流利 還好史考特的西文不錯

兩人溝通沒有問題

 

這次到哥斯達黎加 我跟安娜見過三次面

第一次是老公受邀跟老公一起到他們家吃晚餐

老公怕我無聊 所以可能有跟史考特和安娜說 有空陪我逛街

所以當天晚上安娜問我隔天要去逛街嘛 她要帶我去附件商場逛街

剛好又跟米小姐跟珍妮約好在同一個商場一起逛街

結果我不好意思拒絕安娜的好意 在米小姐的同意下

就把安娜帶去跟米小姐/珍妮 一起逛街 

(後來連我老公都覺得一堆台灣女人 跟一個哥倫比亞女人一起逛街 這樣的組合有點怪異)

 

中南美州人 生性熱情大方 說話動作大 臉部表情也特別多

然後呢  說話也就比較直

有的時候會說出一些話讓人臉上出現三條槓

可是又不好意思說她

然後她喜歡逛街買的東西 跟我喜歡的有點出入

所以那天逛到有點到喉不到肺

不過基本上 她是個熱情直爽的人

 

所以安娜再度邀請我到她家吃中飯 準備作一些好吃的哥倫比亞菜給我吃

我欣然答應了

 

 

那天她的佣人作了一道牛奶魚湯 有點小腥味 可是還算不錯喝

不過能夠把魚鱗魚刺 濾掉會好多了

 


左邊的是燉煮的lentils 右邊就是哥倫比亞的碎肉末 (其實感覺有點墨西哥肉醬的味道)


不過我最喜歡的就是椰漿飯跟炸香蕉跟牛油果

 

 

吃飽飯 我們努力用英文聊天兒

安娜告訴我 她的朋友 潔西卡 昨天打電話給她

告訴安娜他非常不開心  因為她認為老公馬歇爾 昨天去一間酒店 可能是跟他的女秘書有染

(這句話看起來簡單 其實溝通過程 工程可大了 我們經過比手畫腳 查閱英文西文字典才終於互相搞懂)

安娜說 她告訴潔西卡 她瘋了

我問安娜 為何說潔西卡瘋了呢

她說 馬歇爾在酒店是工作啊 潔西卡瘋了

我說 你怎麼知道他是在工作呢 搞不好真的跟女秘書有染

她說 潔西卡 就是喜歡疑神疑鬼的 不過 因為她也是跟馬歇爾工作 搞了外遇之後 才跟他結婚的

我說 那她懷疑的有理由啊

安娜說 她覺得潔西卡是想太多 馬歇爾都說沒有可能的嘛 他的秘書長得胖又不好看

 

真的想太多嘛

其實我並不覺得耶

女生其實都有一種特別的本能直覺 尤其是對於感情這檔子事情

如果覺得不對勁兒 就算別人怎麼說自己胡思亂想 想太多

還是自己男人如何表態 自己是清白的

感覺不對 就是不對

 

以前有個朋友是個事業女強人 職場上呼風喚雨的

老公也是個好脾氣的好老公 孝順的好兒子 愛護兒女的好爸爸

一路來朋友事業都強過她老公 所以她的氣焰有的時候回到家可能還是消不了多少

漸漸的老公的事業也有了起色 白手起家的他有了自己的公司 也僱用了一個秘書

她覺得老公對她特別冷淡 對於兒女比對自己熱情

每次她想要跟老公度一個浪漫的假期 老公要不然就推脫 要不然就把父母 兒女一起帶去

讓她怎麼都沒有辦法說 不

所以她越來越不開心 想要跟老公說清楚 談個明白

老公冷淡的說 ”沒有事情 不要胡思亂想“

她越來越覺得不對 可老公總是以 ”沒有事情 別亂想“來打發她

她幾乎要瘋了

 

於是她搬來在當時還是單身的我 跟我小住一個星期

告訴她老公她出差

然後重金請了私家偵探跟蹤他老公

那時候的我 只好每天陪她吃飯喝酒聊天兒

討論種種的可能性 有可能 沒可能 離婚 不離婚 小孩如何處理 捨得  捨不得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對於那種未知的恐懼 還有心理的難受 真的不能忍

最後私家偵探發表結論 她老公一切正常 每天上班下班的 接小孩 抓不到出牆的證據

 

她開心了嘛

並不

她還是覺得不對 不對就是不對

日子還是一天一天的過

一想到老公還是一樣的冷淡的禮貌的對她

她真的要瘋狂了

 

最後她出了絕招 逼出老公招供 在一夜長談下 他供出了

案發現場是在辦公室裡面的小閣樓

對象是女秘書

 

老公跪地要求不要離婚 為了孩子的將來著想

夫妻二人決定試試再把破碎的婚姻拼湊起來

 

上次聽到她的消息是一年多前了

雖然不捨得讓孩子的期望落空

最後她還是過不了心理的那一關 申請離婚

 

希望現在的她 過得好

 

如果你的朋友告訴你她的直覺 某些事情即將要發生

不要說她瘋了

可能的話 給她一對願意昤聽的耳朵

聽她說話 陪她喝酒

因為她的直覺可能是對的

 

pS 我也經歷過類似的經驗 當初的我也是覺得快要瘋掉了

那是一種非常可怕的感覺

把你的腦子裡面的理性給慢慢侵蝕 讓你分不清楚

可是大部份的時候你還是覺得你是對的

現在的我 覺得有一個平靜的心 就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