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年的秋天 在十月份的時候 比往年來的冷

可是在十一月份 氣溫居然比平均溫度來的高

今天幾乎高達17 ﹐18 度 在台灣可能算是冷

在這裡 往年這時分大部份已經下雪啦

所以沒有得好抱怨的

 

天氣冷 煮食的方式 就是以烤箱為主了

每次我們兩個人都會討論 要吃什麼好

兩個人住過不同的國家 吃的地方也多

所以嘴巴變很挑 在家吃晚餐 如果只是單一的西餐 或是中餐 都滿足不了我們的胃口

所以一個星期可能吃星期一吃意大利 海鮮 RAVIOLI (意大利餃子)

星期二 吃中餐 星期三吃新加坡LAKSA 星期四吃日本料理 大板燒 星期五吃烤鮭魚 星期六老公就烤雞 或是烤牛肉

每天食物變化很大 有的時候 吃 西班牙海鮮飯 有的時候 吃紐奧良的 Jambalaya 就是非常的 International

好像我們今天午餐老公烤熱狗 我就炒個洋蔥來配 抹上芥末 簡單好滋味

老公說OBAMA 今天在新加坡吃黑胡椒螃蟹 他很懷念 好吧

那晚餐就吃泰國綠咖哩 還有新加坡的黑胡椒蟹 不過沒有斯裡蘭卡大肉蟹 就用阿拉斯加的大蟹腳就是了 配上在 加州 Sonoma iron House 買回來的香檳 還是一樣的開心

聽起來好像滿豐富的 吼 可是準備時間不到半小時 我還炒香菇菠菜呢

這種食物我現在煮起來駕輕就熟

不過烤派 對我來說 還算挑戰性高

住在亞洲 烤箱 除了烤麵包 其它根本談都別談啦

 

 

 

 

 

老公天冷愛烤雞烤牛肉 每次一家烤肉 一家香

烤雞烤多了 上星期烤了一塊好牛肉

沒有錯 就是美國牛肉

台灣進口美國牛肉 搞到沸沸揚揚的 怕瘋牛 怕得病

我們在這裡動不動就吃牛肉

這麼一大塊牛肉 一餐是絕對吃不完的

 

 

 

吃完這牛肉晚餐後 我們還吃了 牛肉三明治 牛肉意大利麵

還是剩下一堆

想辦法解決吧

美國家庭主婦 好處是很多小幫手

好像這派皮餅 就可以幫我這對烤箱不是很在行的主婦 作出不同的變化

準備作牛肉派

 

 

把剩下來的牛肉切小塊後 跟切小塊的蔬菜炒一炒

加入鹽巴 胡椒等調味料 我還加入牛肉 gravy 

放入現有的派皮盤子

 

 

再蓋上派皮餅 然後涂上蛋汁

烤個45分鐘

 

烤出來香噴噴的

 

加上沙拉 就是好吃的一餐

 

再來是幫老公作的 Cornish Parsty

這是老公在英國小時候愛吃的小點

有點像烤咖哩角

可是沒有咖哩味道

雖然老公自己認為自己是美國人 可是很多時候 還是脫不了英國的習慣

上次跟老公回英國度假 我們在路邊常常買來充當點心或是午餐

 

做法也差不多啦 就是把蔬菜切小丁 生牛肉切小丁 什麼都是小丁

 

炒一炒 加入這些調味料





 

放在派皮裡面 涂上蛋汁 烤一烤 就是英國家鄉風味了

這真的很英國 當然在美國 我作的不是很道地

光是要豬油這一項 我就輸了

可是湊合將就點 還是有點英國風味 聊勝于無吧


 

 

前兩天 又烤了個乳蛋派 (Quchie)  這次作的是鮮蝦干貝口味

海鮮跟蛋還有起士的組合 絕對錯不了啦 怎麼樣都好吃




 

我還順便作了烤蘋果派 最近跟一位日本太太學的

密西根蘋果現在是時候 要甜要酸 隨便都有

非常簡單 就是把蘋果切一切 排列好在烤盤

把燕麥 糖 奶油 混合後加入 肉桂粉 跟豆蔻粉

混合後鋪在切好蘋果上面 烤個30分鐘

 

 

出來就是熱熱 香噴噴的蘋果派 我們配上 哈根得死 的RUM & RAISIN 冰淇淋

冷與熱 酸與甜的組合 真的很棒 

 

 

在美國的廚房 要烤東西 真的非常容易

而且隨便都好吃

自己烤 重要的是你知道裡面放的內容是什麼 吃的也安心

 

說到現在 明天應該可以烤個起士蛋糕 好久沒有烤了

明天就動手作

 

最新出爐﹕

這是今天剛剛烤的起士蛋糕

那黑黑的東西 是JJ媽媽送我的松露巧克力

放進去幾顆 一起烤

跟著不同的BERRIES 一起吃 好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