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到達 新墨西哥SANTA FE 的時候 又是將近半夜

超人老公又是一個人包辦15個小時的車程

本來是說 我幫忙開一段的 可是要我開車 我是不太願意

因為從來沒有開過老公的車子  也不熟悉老公車子 裡面的GPS

再加上我開車 不舒服不想開 下雨天也罷開 晚上也不開

而且老公開車是超級快的 每次都超過GPS 預計到達時間

如果我開 一定會把老公的記錄給打破(比慢的啦)

 所以 呵呵 當個伴遊老婆就好了

一到 SANTA FE 到處黑漆漆的 不過天上的星星 好大 好亮

沒有燈害的影響 整個天空閃亮的像星座圖象

天氣卻是接近零度 冷的要命

 

可是一早起床 天氣可是耀眼的湛藍 那種藍 大概在希臘 可以見到吧

天氣還是冷 可是心情因為大晴天而好起來

到 IHOP 吃早餐 這可是山菇的我的第一次呢

 

 

這就是我的BIG BREAKFAST 吃了這個 就準備一天的行程啦

 

今天的行程 是 FREE & EASY 到 SANTA FE 有名的市中心 PLAZA 逛逛

SANTA FE 是新墨西哥州的 首都

也是美國最古老的首都 建于1610年 所以明年就是400 週年紀念了

這是個重要日子 所以 大家都摩拳擦掌的準備明年的慶祝活動

位于海拔7000呎的高地上面的 SANTA FE 也是美國最高的首都

這裡的地形是沙漠火山地形 天然地理景觀 給了很多人靈感

所以吸引了不少藝術家前來這裡 發揮自己的創造力

這裡是美國第二/三大的藝術作品銷售中心 (在全世界 第五名)

僅僅次於 紐約或是洛杉磯

可是這裡的人口 也夯不郎當的 七萬人左右 所以 如果以密度來說的話 應該排名第一了

還有這裡因為曾經收過西班牙的統治 印第安人 也在這裡有豐富的歷史資源

人文文化 在這裡隨處可見

這裡跟我去過其它的美國城市感覺大大大大的不同

好奇妙的感覺

 

我們在這裡有名的地標 教堂留念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當地的建築物 PUEBLO 是由紅土泥巴蓋成的

因為沙漠地形的關係 所以很少有窗口 而且屋頂上面 在以前是用排列整齊的紙袋紙袋

放入沙子之後 再放蠟燭 當作照明之用

現代不用紙袋啦 用塑膠作成袋子的樣子 可是還是有著相同作用

 

 

大概就是這樣 這就是當地 建築的特色

不管是酒店 麥當勞 IHOP 一般的建築 都是差不多如此的感覺 很可愛

渾厚渾厚的 跟天藍色的天空 成為強烈對比 好美麗

對我來說 感覺好像在土窯裡面呢

 

 

這裡的博物館 也是多到嚇人

這是 SANTA FE 博物館

 

大部份都是這樣的建築物 看吧 沒有騙人吧

 

這是印第安歷史博物館

 

這裡有 GEORGIA O‘KEEFFE 博物館

她是當代抽象派的有名藝術家

非常有個性的人物

本來是住在紐約的她

來到了SANTA FE 馬上愛上這裡 覺得這裡才是自己的家

努力的在沙漠創作 生活

也是因為她吧 影響了很多藝術家來新墨西哥

我跟老公都非常喜歡這裡 覺得能夠住在這裡 真的是不錯呢

 

 

 

老公幫我拍照的時候 剛好一堆看來是小學生的男孩經過

他們一直笑我 “POSE” “POSE” 的 害我亂不好意思的

 

 

我們還是按照慣例

到一個新地方 會搭乘觀光巴士到處看看 了解這裡的地方

這裡的觀光小巴 也是非常有特色 沒有完全COVER 起來

所以每個人都有一個印第安小毯子保暖

墨西哥籍的導遊 很盡責任的說明歷史人文還有當地小故事

讓我們在短短的一個鐘頭內 大約了解SANTA FE 的點點滴滴

 

這裡有一條有名的路 叫做 CANYON ROAD (峽谷之路)

短短的一條街道 有進250家的藝術畫廊 彙集了將近4000多個藝術家的心血結晶

覺得好厲害啊 果真是人文彙萃的地方

每間畫廊門口都裝飾著許多銅鑄的彫像 或是藝術品

看到讓人熱血都沸騰了

 

這是雕塑作品 剪刀石頭布/英文是說 紙張啦

 

栩栩如生的 印第安彫像

 

 

 

突然看到一個觀音的佛像 感覺很親切呢

 

 

 

小巴開到離 PLAZA 不到十分鐘的小山頭

就是一條博物館路

AGAIN 又是一堆博物館 喜歡博物館的人 可以看個夠

 

遠望這兩個小山丘 根據導遊說 叫作 DOLLY PARTON 山丘

現在應該叫 PAMELA ANDERSON 山丘 吧

 

 

這是TAMALEA 墨西哥特有的小點

是玉米磨成粉 裡面包雞肉 再用玉米皮包著蒸熟

咸咸辣辣的

讓我想到新加坡的 小點 是用香蕉葉子包魚餅然後烤到香香的

這是我們的下午點心

早餐吃太飽了  等待晚餐的美食

 

 

雖然飽 可是還是得喝個小酒啊

我們到了一間 叫作 BLUE CORN 的咖啡酒吧 喝白酒啤酒

 

 

這裡的藝廊真的很多 展示的作品 很多都讓我感動

剛好 跟一個英國的藝廊主人聊天兒 我們談他展出作品的藝術家的藝術品

然後又天南地北的亂聊

然後老公告訴他 我也畫畫

他說希望能看到我的作品

結果老公就用IPHONE 秀給他看 害我亂不好意思的

 

他說我畫的不錯 有天賦 要我千萬不要放棄對畫畫的熱情 搞不好哪天會代表我

雖然我覺得他是說客套話 可是他的鼓勵讓我覺得很開心

我一定不會放棄的

會努力的一直畫 也希望能夠發展其它的興趣

好像陶藝跟珠寶創作 都是我希望能夠學習的項目

 

 

在這裡處處可見藝術品

 

晚餐我們到一間小有名氣的餐廳吃晚餐

很多天沒有吃到海鮮了

在這裡我們吃到非常美味的海鮮大餐 從麵包 到前菜 跟主食 都非常的好吃

可惜餐廳太暗 我懶得用閃光燈照相

寫出來在此作紀念

在這裡 不光是藝術氣息濃厚 美食也是出名的呢

 

SANTA FE 啟發了我

開始有點決心

不管是在生活 還是藝術作品

要當個專職藝術家 不賺錢 也是要繼續的藝術家

老公已經決定要養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Yan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